上班到目前,也已經兩星期了
從第二個星期開始,工作就再也不是雜工這麼簡單了
因為新來了一個江小姐,老闆似乎想要制度化經營,
所以似乎跟業務先生商量過,分配我們的工作
(註:其實在那位江小姐來之前,辦公室裡也只有兩位莊先生和兩位謝小姐而已@_@
好啦,偶爾他們兒子會過來裝什麼軟體的,三位莊先生、兩位謝小姐)
那位江小姐就是業助,而我,竟然是採購!還外加日本的業務!
等等等等,當初是跟我說日文業助沒錯吧?雖然當時莊先生打來時我牙都還沒刷
為...為什麼我變成採購了T_T?採購好像比較難說
另外,日本業務?業務是指要去談生意的那種職位吧?
我?業務?我到底是來這做什麼的啊?
感覺身兼兩職,薪水卻那樣的不值錢
沒辦法,我還是張白紙,一切都在學習,誰叫我是新人蔘呢!

這禮拜開始,我終於開始騎卡打車上班了
因為我也受不了像白癡一樣,30分鐘騎很慢的腳踏車路程,竟要花到一小時以上搭公車
不過因為這個禮拜也蠻常下雨的,所以我是腳踏車、公車搭配使用
其中坐公車的那一天又會跟走路搭配在一起使用
例如說我先坐7號到BenQ下車,再從那裡走30分左右的路進龜山工業區裡
又或是我下班時走出去到BenQ那再搭7號,也就是上禮拜舞展那天我回去的方式
然後在吃飯聊天中大家也知道我是騎卡打車來,下雨就搭車
本來第一個禮拜我說我很少回家,因為每次來回要花到一千多塊
謝小姐說我這樣太省,像她女兒在日本,每次回來都幾萬塊的要怎麼辦?
(哇咧,女兒在日本喔,那她學成歸國後,我會不會被她幹掉啊?)
然後今天又提到這件事,謝小姐說我可以去買50的車來騎
我就說,可是買機車,要油也要稅,然後又被說我太省了(當然是講台語啦)
對照於他們有業務先生這個司機,和騎機車來的江小姐
在他們眼裡,我這樣可能是太省了(雖然我不覺得啦)
我這樣的想法真的有到那種”喔!你太省了,真受不了”的地步嗎?
有必要誇張到這個地步嗎?難道因為我還是新人蔘?

接著就是本番-工作方面的事了
原本人就只有五個人,老闆、老闆娘、業務,加上新來的業助和採購(今天又來一個業務)
老闆娘本身似乎是會計吧,老闆和業務就感覺是要去談生意的
業務先生大部分都在教業助做一些文書處理的工作
那我怎麼辦?只好被老闆抓去”教我”真正採購的工作
只是事情真的太多的感覺,才來一天(當雜工的日子不算)老闆好像就要我學會所有的東西
然後我都還沒熟悉,連某份文件叫什麼都還不知道
(例如訂單是哪一種,未交明細是什麼之類的)
這一個禮拜就邊被老闆”好好照顧”邊做事
就是做錯老闆就用罵的方式跟你說:你這裡做錯了啦,應該是@)($*)
或是你還不熟的時候,例如叫你拿未交明細表過來,我拿成別的
(因為沒人跟我說哪份是未交明細表,都沒前輩帶我>_< 學姐,帶我orz)
然後老闆就會用罵的方式說:厚~,不是這個啦,@)*)(*$@)
今天早上老闆還說他不想情緒化管理,說今天高興就這樣做,不高興就哪樣做
好吧,也許我自以為那是罵的方式在老闆看來是在教你吧
忍吧,誰叫我是新人蔘呢!(業務先生感覺忍很久了|||)

不過老闆也不是只針對我吼,他對老闆娘和業務先生偶爾對他兒子也常用吼的方式
感覺老闆每天都吃了炸藥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有哪支螺絲都催不到貨還是怎樣
像今天老闆問我,有一家廠商不是說昨天要出貨?我有沒有打電話去問?
老實說,我真的忘了!!(其實是我也不知道要打電話去問他們有沒有出)
這個,真的是我的錯啦,
因為還不習慣一切的作業流程,所以沒有想好要怎麼管理每天出了什麼貨
被吼,也是應該的啦!雖然知道這點,只是心情上還是會受到影響
加上之前都不知道哪裡做錯然後就被吼,感覺有那麼一點點被吼怕了,不管是什麼原因被吼
每天早上來都會想說,今天又是戰戰兢兢的一天,然後就在被吼中渡過
但是下班去搭車或是騎腳踏車的時候,就又會覺得,今天好像學到了什麼
這樣對立又複雜的心情,恐怕也是新人蔘才能體驗的吧!?

不過我想老闆應該還是個好人啦,至少不會欺負你啊
可能是個性使然,或是真的有些貨有問題,讓他心情很浮躁,所以一整個禮拜都是定時炸彈
但新人蔘的我想偷偷在這裡寫一句給老闆的話:
『可以不要用罵人的tempo教我嗎?』
加班沒錢拿,我還每天都留下來加點小班學習
我可是偶爾要充當白癡、花一個多小時搭公車的新人蔘耶

原來這就是新人蔘啊!


補充:
不過人少有人少的好處,好相處,熟的快,也會有同甘共苦的感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