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我有一個神奇的鍵盤,
它最神奇的地方就在於,我摸不清楚它的按鍵到底代表什麼意義?

【其一】
第一次Ariel要我試打一些文件時,我想打一些標點符號,
所以就很習慣的按下”ctrl+alt+,”,就會跑出像這樣的符號表:
100609-符號表2.JPG

可是當時我按的時候,這張表並沒有跑出來,
到”按鍵設定”裡去設定切換符號的快捷鍵,
不管設哪個鍵,都會冤枉我說:這個組合已經用過了。
問題是,明明我選的那幾個鍵目前都沒被設定啊?

當時Ariel還想幫我解決,不過怎麼用都沒辦法,
我想這問題上網查應該有解答,就不浪費這個時間了。
誰知上網詢問後,還是沒法解決。

既然無解,那就只好用笨一點的方法,
到word裡可以用滑鼠點選標點符號,
我就先把符號點在word裡,再複製貼上,
要不然就是在英數狀態下,用半形的逗號和黑點,再空格一個半形。

就在昨天,我又再試”ctrl+alt+,”
可能因為覺得很煩,連按了好幾次,
先被我按出一個”ctrl+'”可以打出”、”頓號,
我想說是不是按著ctrl在按要的符號在鍵盤上的位置就可以打出來呢?
就照本宣科的試了”ctrl+,”,不過沒辦法打出來就是了。

但是當我試到”ctrl+/”的時候,畫面中跑出一個東西來:
100609-符號表1.JPG
是另一種樣式的符號表吧!有點不習慣,蠻基本款的。
可是總比用笨方法還省事一點吧?

而今天在打一個mail的時候,我又碰到需要輸入標點符號的時候了,
那時我習慣性的按下”ctrl+alt+,”,然後選了我要的逗號,
又繼續打接下來的內容。
然後又遇到要打句號的時候,我自然的按了”ctrl+alt+,”,選了句號。

什麼!!我剛剛是按”ctrl+alt+,”嗎?
我雄雄想起這件事,又試著再按一下”ctrl+alt+,”,
畫面竟然跑出我熟悉的那張符號表耶!就是這張:
100609-符號表2.JPG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之前要叫都叫不出來,現在無心插柳就自己跑出來。

可是後來我再打別份東西的時候,又叫不出來了。( ̄Σ ̄;)ブー
而且就連基本款的”ctrl+/”,也不是每次都靈的,
有時打mail的時候就又叫不出來,不管哪一個表都叫不出來,
那時候就真的得用笨方法來解決了。

【其二】
令我困擾的神奇鍵盤,還有另外一點,就是英文大小寫切換問題。

一般我們所知道的大小寫切換,
就是按一下「Caps Lock」會變大寫,再按一下就變回小寫。

可是這神奇鍵盤不是這麼按的喔!
它按一下「Caps Lock」會變大寫,可是再按一下不會變小寫,
你要讓它變小寫輸入,得按「Shift」才行!

所以對我來說的困擾就是,你也知道我們常用很多英文,
當我用注音正在輸入的時候,偶爾也會要打幾個英文字,
有時大寫、有時小寫,
我的習慣是,在ㄅ半輸入的狀態下,要小寫字就按住「Shift」直接點,
要大寫字的話,就先按一次「Caps Lock」,再按要的字,
要改小寫,就再按一次就好,都是保持在ㄅ半。

可是用這神奇鍵盤、當我要輸入大寫英文字母時,
我「Caps Lock」都按好囉,只差再按「Shift」+我要的字母,
可是當我一按下「Shift」時,它就把我的大寫鎖住鍵取消了啦!(T△T)

所以變成我可能要先按著「Shift」,再按一次「Caps Lock」,再打字,
因為跟我原本的習慣不同,所以覺得有點麻煩。

這到底是不是鍵盤的按鍵感應變差了嗎?不然怎麼跟一般的鍵盤使用不一樣呢?
唉,面對這付鍵盤,我真的只能說:

『Magic!』(σ-"-)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