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跟Steve用MSN反應一張訂單單價的問題,
因為上週五他沒進公司,所以我算是先留言,讓他心裡有個底,
今天跟他再做一次確認。

先講講那張訂單單價的問題是怎麼來的。
那是一張要出貨櫃的訂單,所以項目可以說是多的,
Ariel還在職的時候就下的單了。
客戶下第一張時沒什麼問題,但好似有反應有兩個機種要加數量,
所以客戶傳了第二次修改訂單。
誰知道這一傳,不只原預計要增加的數量修改了,連所有單價都改了,
想是格式在設定的時候跑掉了,所以整排單價都錯了。
但這時其中一個L05機種,因為有加零件的關係,所以單價要再加美金2.5元。

Ariel那時還教我,如果在PDF上加紅線和加字,
她就要我把第二張客戶發來的PO,按照第一張PO的單價,一個一個改上去,
我就照改了。

但我想Ariel那時可能因為在吃午餐,所以忘了交待我,
L05機種的單價(美金69.1元)應該要再加上美金2.5元,即美金71.6元,
所以L05的單價我只照第一張訂單上的價格美金69.1元改上去。

客戶很快的改回來了,那天是Ariel在公司的最後一天,也是最忙的時候,
所以Ariel看到改回來的PO,有注意到L05的單價客戶沒有改到,
只說叫我要再跟Steve確認一下單價,但我不知道她要我確認什麼。

其實客戶不是沒有改到單價,他有改成我修改在PO上的單價,
但因為那時我還在狀況外,我不知道Ariel指的,是那美金2.5元沒改上去,
所以我雖然知道要注意這個單價,
但當我核兌第三次修改的PO和第一張PO的價格、完全一樣時,
我只是覺得沒什麼問題啊,客戶都按照我改的價格改給我了。

直到上週五,我在對PO和Ariel先打好的PI,
我才發現L05的單價怪怪的,PO和PI單價不同,
才留言給Steve,問到底是69.1還是71.6?

在前公司有遇過這樣的問題,但在這裡是第一次遇到,
依照以前我的經驗,客戶已經修改過一次單價了,現在還有單價錯誤問題,
一定要趕快跟客戶反應吧,要不然到時客戶花說不付那美金2.5元,
我們也拿他沒輒。
所以這件事我一直記著,把它當作是今天一上班的重點事項。

好吧,因為還不太熟,所以還是沒辦法輕易的一直叫Steve。
但我還是利用Steve和Maggie和我三方MSN對話時貼出上週五留給Steve的內容,
這問題上週五我有貼過給Maggie,她也有大概跟我解釋是什麼情況才加價,
但她也沒辦法決定要怎麼做,所以還是跟Steve反應。

Steve回我說,這件事到時出貨要做PI給客戶時再解釋,
因為還要去找出當初客戶聯絡說要加那個零件的mail。

吭?就這樣嗎?Σ(・口・)
我又再跟他說,可是這張單的單價客戶已經改過一次了,
不用趕快再跟客戶講L05的單價嗎?
Steve說不用,因為這金額也沒多少,客戶應該不會講什麼,
而且還要找出那封mail才能回(意思是現在沒空找嗎?)。

雖然因為Ariel清楚的標示,我早就在outlook裡看過Steve所說的那封信了,
但是他既然說等出貨再跟客戶解釋的話,那就照他說的囉。
這時我真的深刻體會到,
「歪國人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這句話。(-_-)ウーム

再仔細想想,前公司的交易對象是台灣的企業,
要是單價不對沒馬上跟客戶反應的話,
到時請款客戶應該會跟我們凹說不付錢吧,
也許不是所有的台灣企業都這樣,但至少我前老闆會這樣要我去凹廠商。
(跟他是民x黨支持者有關嗎?都愛亂凹人和嗆聲。)

沒想到Steve竟然有把握(雖然他在跟我講這事時,口氣有點覺得麻煩),
歪國人一定不會拒絕付這筆差價喔!
氣度真的差好多啊。<(  ̄ ≧ ̄)> エッヘ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