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的計劃
AM09:30起床+賴床+收拾傢伙→AM10:20出發至學校→AM10:40搭上公車→AM11:00現身桃園車站→AM11:28身處往台北之電車→PM12:01出現在台北車站→PM01:00搭上捷運→PM01:50前由忠孝敦化站走至IBM大樓



實行過程記錄
順利在九點半起床並賴床
也順利出發到學校
搭上AM10:45的公車到達桃園車站。
等公車時竟然只有我一個人在等@@
那個時間很冷門嗎??
整個公車站牌都是我的啦<( ̄▽ ̄)y



原本我就計劃要坐AM11:26由中壢開往基隆的電車
因為從中壢出發的電車裡面的乘客總不會比從新竹出發的還多吧?
加上前一班AM11:06的電車誤點十幾分鐘
也是快二十分才來
所以兩台電車的時間差距甚小
那班電車還載了滿滿的人走
到了我要搭的這一班我還有位子可坐呢
這是第二次坐往台北的電車時有位子可坐的啦
買票的時候都不用排隊
四台售票機都沒人在用
我可以慢慢地把我身上的13個一塊零錢投入售票機裡
整個售票機都是我一個人的啦y( ̄▽ ̄)y



雖然說是誤點
不過兩點才開始的座談會對於12點多就在台北車站出現的我還是有點早
吃完鐵路便當(放假以來第一次吃午餐@@)就沒事做了
於是只好快快去搭捷運
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到哪個站要坐哪個方向(都有人帶著走,不用學)
而且今天要去的忠孝敦化站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的站
雖然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坐錯車
不過還是不要吧
還好我得到的卡片上的圖案是捷運圖的
當我迷惘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對照



真正到達那位朱小姐指定的地點是PM01:35
因為左看右看這地方(一層樓能容納兩間公司)都不像要舉辦座談會
(心中OS:我自己想像的這場座談會是很多很多人穿著很正式的衣服
邊吃著BUFFY邊座談
我還擔心我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報名等入場或是已經開始吃起來
然後我幻想在這麼多人之下我可以沒講半句話就拿到錢)
我看了掛在電梯旁的牌子,有一間集團其下有個台灣研究中心台北辦事處
心想應該是在這間公司辦的吧
所以我問了這兒的總機小姐這兒是否有個留學座談會
她還一臉驚訝說妳確定是這裡嗎?我們這是公司,留學展應該是在飯店之類的喔
我打了電話去問朱小姐地點
誰知朱小姐才正要搭電梯上來而已@@
也就是說我不僅是今天座談會的學生中最早到的
我還比這座談會的主辦人早到
差點害我要跑回家去



整個座談會在假笑與學生們激烈的發表下結束了
原來整場人只有我一個來自台北以外的地方
主持人戴先生還逗趣地說那我豈不是不合(台語)了!?需不需補助一點交通費
原來朱小姐與主持人戴先生都是有出國留學過的人!



準備搭乘回程捷運時一樣怕自己會坐錯方向
還好這次買票又得到印有捷運圖的那種



座談會內容
這座談會原來只是10人的小型座談會
聽說總共有五場
而且我以為學語文的學生會占多數
沒想到今天這場只有我一個是學語文的
其他都是生科啦、廣告啦、資工啦、社會科學啦、財經等等
蠻多元化的嘛
而且題目真的都是事先朱小姐寄來的那三題
(1)請聊聊您對目前出國留學的看法。
(2)請聊聊您認為會造成出國留學意願降低的因素為何。
(3)請聊聊您認為政府若能提供哪些輔導措施,會提昇國人出國留學的意願?
(心中OS:我還以為三題哪能撐到講兩小時啊!?)
因為他們說不用準備任何東西資料
所以我沒有特別去想過這三題
都是當場亂想亂講的
其中第二題我有提到我們班導賴眼紅
(因為他們說可以用個人主觀的看法來回答,他們就是想知道這個)
我說像我們班導本身在五專學了五年日文
後來念東吳研究所
然後又拿獎學金到東京大學唸碩士
回台灣後教書三年
去年又考了留日獎學金
今年開始又回到東京大學去唸博士
我就很主觀的說雖然留日獎學金有限制35歲以下才能報考
但是像我們老師那樣身經百戰的,都可以當老師了
我們這種才學了4年日文的菜鳥是要怎麼跟他拼?
也就是說像有這種人佔名額
應該也會使留學意願降低吧!?



唉~
就算前面那三題我沒仔細想過
不過眼紅的這件事我倒是在今天之前就有想過
一定要找個機會在這次的座談會中講出來
終於還是成功發出我的不平了



最後我要補充一點我從戴先生那聽來的一句研究所是什麼的話:
大學的話是老師在上面講學生在下面聽,聽完有問題學生可發問
而研究所是學生在上面講老師在下面批評你所講的內容
所以研究所是不停讓你發表的地方

什麼!!!!
我以為研究所整天只是充滿研究
原來還得上課時一直不停地講喔
而且還要被下面的老師批評@@
真的要考研究所嗎!?
這條路我還得仔細地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