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的第一次報告沒通過、
糾纏了我總共兩年的追求卓越計劃獎學金今天終於過了
這兩年來我的生活與心情是
不吃不喝、夙夜匪懈、堅忍不拔、神乎其技、作姦犯科、隱隱作痛、木村拓哉、中年發胖、徹夜未歸、探頭探腦、坐姿端正、陳橋兵變、頭文字D、欣欣向榮、頑石點頭、中年發胖、三國無雙、虎虎生風、技高一籌、節約能源、忍氣吞聲、蔚藍海域、雪中送炭、有氧早餐、中年發胖、..............
(謎之聲:到底要胖幾次啊...)
總之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的話
還真可以用「五味雜陳」來形容啊!
(謎之聲:那你一開始就用這個形容就好啦!!!!)



我終於快要可以擺脫這個「台灣萬葉集語料庫檢索系統」了
(想瞭解的話可點我,暫時借放在學務處網站下)
從我大三上必須厚著臉皮遵照賴眼紅的指示把這些短歌給班上同學打字
搞的我內心極度覺得很不好意思外
到後來每天還得用著我那近視極深的眼睛看著極小的字做校正工作
(註:本來賴眼紅又要叫我厚著臉皮請某一群同學來幫忙校正
最後我決定不幹這種事
我不想把我的痛苦加諸到別人身上
更何況,我也開不了口啊)
那時我還邊校正邊任性的想說:
「我不管什麼賴眼紅了啦!我要把我校正的錢一筆用一元來算,
我要擅自拿走5000塊去配副眼鏡啦
但我還是沒這麼做,因為校正完後我想反正都校正完了
就別再計較了(茶)
另外還有將近一年半的中文翻譯工作
也是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啊!!



我們做的這個東西是一個短歌搜尋系統
不懂的話可以用我們是把唐詩三百首裡的詩做成一個搜尋引擎來想像
原本在昨天,也就是報告的前一天
用朱同學設計好的搜尋程式以什麼頁碼啦、筆數啦來搜尋是OK的
但如果是打入關鍵字搜尋本文的部份的話
會因為記憶體不足而跑出錯誤網頁
經過一改再改、賴眼紅抓到時機回台灣就到資網處關說等等
都沒有用,錯誤還是存在
因為如此,所以我一直認為說:
「嗯...應該還會再延半年吧( ′-`)y-~」
沒想到在今天即將到台北校區報告的4個小時前
朱同學竟戲劇性地解決了這個問題
當他在今天早上把網址傳給我要我試試本文的搜尋時
我抱著很大的期望想說一定還是會出現網頁錯誤的訊息來嘗試本文搜尋
沒有想到....竟然能跑出搜尋的結果來!!!
看到用本文搜尋跑出來的結果網頁我真的覺得好感動
內心又燃起了會過的希望
只是朱同學似乎有點搞錯,以為今天是在桃園校區報告
還叫我一點在圖書館集合
(註:今天下午兩點開始報告)
我回問他說:你是說台北校區的圖書館嗎
他才恍然大悟,還大叫網頁來不及改了!!
(註:上次報告沒過的原因之一是評審嫌介面太簡陋了
所以這次我們做了一個網站
只是朱同學一直試他的程式
造成今日有些該放的東西沒放上去就去報告了)
所以今天報告時網站上的東西是我之前做的網頁+朱同學做的小修改
在電車上朱同學還不停嚷著說這次應該也不會過吧
介面還是很簡陋、網站也沒弄好
還好今天三位評審輕易地被我們騙過去了
對於這個報告也沒有提什麼太為難我們的問題
只有一些小地方還要再做修改
還好今天終於過了
而且今天的三位評審裡沒有林長河主任
(心中OS:是因為他已經不當學務處處長好多年的關係嗎??)



今天回家的路上內心歡喜
但是這一切都還沒結束
就算今天三位評審說可以過
但最後還得交一本像碩士論文般的書面報告
而且還要做的很~~~~精美才行
因為如果做的太粗糙讓校長看的很不爽的話
不僅拿不到錢、而且還得完全重做
且審查條件會變的更嚴格!!
天啊!以我現在的工作
我還有時間做那些東西嗎
今日不是台灣萬葉集書面報告死
就是我的打字工作亡啊!



ps.今天在電車上朱同學提到他忘了他還有多少錢沒拿時
我就說到了賴眼紅早把屬於他那部份的錢全拿走了
然後朱同學就鬼叫說:
老 師 把 他 的 錢 拿 了 就 跑 到 日 本 不 管 我 們 了!?
怎麼原來我沒跟他說嗎??
不過朱同學至少還有拿了眼紅的3000塊
我是半毛錢都沒拿到過啊
忍受了眼紅兩三年,現在終於有了代價........
名利雙收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