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了探討靈異、不可思議事件的節目
其實不能說是最近迷上,小時候就很喜歡
尤其以前超愛看鬼故事的
從童話鬼故事,進階到看真人鬼故事,
難解的謎題,奇異的現象
以及每集都要死一個人的卡通(柯●?),
一直都是我很熱愛看的題材

而最近,則是看到某些專門探討這類話題的節目
又想看又不敢看的矛盾話題
剛好幫這炎熱夏天注入一分涼意

不過最近因為光從電視看能看到的實在太有限了
一集也才播一段靈異影片,有時還甚至沒播
這怎麼夠塞我的牙縫呢
所以昨天我試著在youtubu上找一些靈異影片來嚇自己
當然網路的速度也是關鍵,
它使我無法想點哪個影片看我就一定看的到那段影片
所以我先從一系列的japan ghost videos開始點,它如果馬上播我就看
昨晚看影片時身旁還真不是普通的"涼爽"
看了一些好可怕的影片,我一直尖叫

最後因為太晚了,快要10點了,本來就預計要早點睡了
所以最後不死心的點了放在第一項的"葡萄牙靈異車禍"來瞧瞧
怎知前面的影片都還嚇不倒我,我卻被這支影片給嚇得神經衰弱
怎麼會這樣?且看我繼續道來

首先因為之前看了一些靈異影片了,
所以看這支時自然也會聚精會神的四周猜觀察
可是前面幾分鐘都只是兩男一女坐在車子裡講話
還沒看到什麼我的大腦反倒要衰弱了
所以我決定慢慢的往後跳一點點看看
而這麼巧,我剛好就拉到那個女的要上車的畫面
所以要知道前面發生什麼事,我又再拉回去重新看
然後他們又繼續講我不知道的話
後來不曉得為什麼,兩男一女開始大叫,
手拿dv那位仁兄把畫面再轉向那個女的時
可能因為他們大叫時我眼睛有稍微離開畫面
我只看到那女的臉上有一些黑黑的東西
v仁兄很大聲的慘叫,然後dv就靜止在一個畫面了
最後出現三幕應該是葡萄牙文寫成的字幕
然後這樣就使我到睡前還在一直想著這片子

今日中午利用時間查了一下,原來這片子之前還蠻有名的
而且也有簡單的介紹,我終於知道那部片子的來龍去脈了
晚上回家後又打開電腦,剛才也在知識家裡看到有人說那是造假的
還列出了眾多疑點
(當然也有人相信那是真的)
我並沒有因為看到有人說那是假的就笑自己昨晚怎麼會嚇成那樣
我追究起來,原因應該是這樣:

1.因為在看那影片之前,我看了一些日本節目做的ghost videos
他們會放慢影片,還幫你把鬼影用紅框圈起來
甚至會幫你加上解說字幕,你看完後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2.而這部影片,完全是號稱自己拍攝,
頂多就香港網友把原長11分的影片剪成7分
也就是說,沒有字幕、沒有紅框、沒有解說
我就只看到那個女的忽然臉上有點黑黑髒髒的"而已"
我哪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靈異是靈在那個女的嗎?還是都出車禍了dv竟然還好好的很邪門嗎?

3.好吧,也不能說都沒解說
最後出現的三張字幕算是解說吧,不過我又看不懂葡萄牙文
這樣的情況也理同第2點,我哪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當然會使我一直想啊

所以綜合以上三點,雖然這支片子有可能是假的
可是在沒看過任何中文介紹的前提下看這部影片,結局部份又使人遐想
這種影片反而更讓我覺得恐怖
有人好像是被那個女的變臉後給嚇到,可我當時倒還沒意識到她要幹嘛
也可能因為變臉全程沒仔細看吧,所以我當下反而沒被嚇到
而是事後一直回想起那個女的,又留下一堆謎團,所以使我神經衰弱了吧?!

不過如果問我先看了簡介後我還會不會再看?我想應該是不會吧
除非它在電視上播出,有人解說,也有來賓陪我一起尖叫
那就還有可能會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