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到「启攵 」面試,讓我陷入了兩難。

這間公司很小間,人也很少,要應徵的這個職位,其實很閒。

首先它是資本額兩百萬的小公司,人數目前是四人。
要接替的人,現在是銘傳大四生,所以是工讀性質,
公司希望她畢業後轉正職,聽面試小姐說對方也希望畢業後繼續做,
只是對方有提到七月中要去日本,要去兩個月,類似YMCA遊學之類的,
面試小姐說,如果是兩個禮拜就可以等,兩個月的話怕中間客戶會聯絡,
所以才想說要不要找人來接替她的位子,先上網找人來看看。
但看得出來,面試小姐希望對方繼續做,畢竟有經驗。

工作時間,原則上是九點半到五點,
因為現在這位還要上課,且事情也不多,所以目前是十點到五點,
中午沒供餐,自理,肚子餓了就自己出去吃或怎樣,沒特定的中午休息時間。

目前沒打卡,所以時間要自律。以後生意做大也許會改成要打卡也不一定。
有勞健保,但沒特休,就有事請假,不會扣薪水,但也不要故意常請。
有事需要提早走,也可以講一下。

要做的事情,舊客戶都由老闆那邊處理,也不用跟工廠聯絡,
就是負責跟日本客戶mail聯絡、報價、催單,
如果客戶不懂的mail的意思,或偶爾需跟日本客戶聯絡,就要打電話。
還有就是一年約一次的參展,也有國外客戶會來,所以要應付。
其他就是有電話幫忙接一下,或包裝真的不夠人手就幫忙一下,
(她有特別提到,包裝都是她在弄,如果她能自己應付,是不會麻煩到我。)
自己的事情確實做完的話,就可以做自己的事,看書、聽音樂都可以。
也不用扛業績壓力。

面試小姐問我敢不敢跟日本人講話?因為現在這位是很敢講,也表現的很好,
老實說有段時間沒講了,當然是有點點小害怕,也很老實的說,
但是有加上「如果產品都瞭解了,應該溝通上就還ok」的馬後砲。

希望待遇部份,我一開始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講才好,
因為上班時間比一般少了兩小時,又事情不多、幾乎很閒,
面試小姐說要我講一個我能生活下去的數字,
還強調說其實這樣的工作找工讀生就可以,
只是他們希望能好好經營日本這條線,所以才想說找正職的。
我只好開口說:「20K。」還補充問說:「會不會太多?」

不知道那個學妹怎麼找的,為什麼可以找到這麼閒的工作?
面試小姐說,這樣算是有好有壞,
有的公司就是早上八點上到下午五點,然後有壓力、很緊張,
她不懂有這麼多事情可以忙這麼久嗎?
她說,這樣可能可以學到東西,但有的人可能比較排斥這樣的工作,
有的人可能覺得像這樣比較輕鬆一點的工作是好的。

我太讚同她的話不過了!
以前的工作對我來說,太緊張了,假日也要煩惱公司的事。
在網路上看到某些人講說,自己的工作真的閒到掉渣,想要忙一點,
我都會想說,那我跟你交換好啦。((o( ̄ー ̄)o))

回到正題。
不過因為面試小姐有意讓原本的人轉正職,
或是她也還在看有沒有跟她同屆的能來面試,
也就是說,不一定會選我。(ノ゚ο゚)ノ オオオオォォォォォォ-

但這工作聽起來真的太閒、太好了,
有了這麼多時間可以看書,那我想跟日本人對談的感覺也可以慢慢抓回來,
雖然薪水不多,年終可能也是意思意思包個2K,
但是比起一直在家閒閒的要好多了。
而且還說以後有機會接大單時,可以考慮包一個月年終。

面試小姐還跟我說,好像我們學校的學生也會在外面兼職家教,
如果到時候覺得這裡薪水少,想再兼職增加薪水,
時間上想喬一下的話,也可以提早跟她說。
怎麼會有這麼佛心的工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我跟她說,我是一直在找工作,
面試小姐說,還要再跟現在這位工讀生談談,且她也沒這麼快要去,
最慢五月底通知看可不可以,但也不知道到時我有沒有找到工作了。

那今天答應要回上禮拜面試的那家立夋 公司,該怎麼回呢?
其實經過這幾天,到面試今天這間启攵 之前,我都想說:「不然就答應他吧!」
雖然在危險的路上,但有乖乖待轉應該是還可以。
而且它資本額是兩千萬,比兩百萬要好一點吧。

但今天這間去看完,不知何時才能再碰上這麼閒的工作,
而且以我的條件,要跟已經有經驗、只是暫離台灣兩個月的人,
或是跟同屆剛畢業的嫩咖、甚至是再找大四來工讀的人比,
好像都輸太多了。

如果跟立夋 說不去,到五月底启攵 又通知我說不選我了,
那我又得重新找了,而且不一定能找到這麼閒的。

好煩惱喔。。゜゜(´□`。)°゜。ワー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