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完那再簡單不過的期末考後,就直奔電腦教室
因為昨天受到敏嘉的鼓勵,心中興起一股要好好找工作做的心
所以今天的任務,就是待在電腦教室做第一次的104接觸

首先就面臨到寫履歷和自傳的問題了
履歷的話,因為104上面都是很制式的填空格而已,所以沒問題
重點是在自傳的地方,等於是要你寫一篇簡短但精要的作文啊
寫作文最常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第一句要怎麼寫啊?」
在寫自傳前的這幾天,我一直幻想自傳應該是寫一些圖文並茂、用詞精美的文章吧
可是今天聽了敏嘉的建議與看了104的範例和ptt上班族板精華區發現,我錯了
自傳是不能洋洋灑灑的寫一堆小時候的豐功偉業的
(雖然我也不會寫,因為我都忘光了)
因為面試的人要看得自傳很多,所以必須一針見血、又俐落的寫出你這個人是怎樣
所以圖文並茂、用詞精美的文章,BUBU!
雖然幻想破滅,不過萬事起頭難啊,第一句還是難以下手
參考了好一會兒,終於寫出來了,踏出我的第一步了

我想自傳的重點應該是在你大學的豐功偉業上
所以家庭成長、個性那些,我只交待兩、三句話就過去了
中間三段都寫了我在大學發生的、比較有紀念價值的事
最後對工作的期望一樣又兩、三句話又結束了

寫完自傳,接下來就要試著找看看有怎樣的工作了
我覺得我都被我自己寫的自傳給制約了
因為我感覺我的自傳裡的表現比較適合走教育業啦、出版業啦
但是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業務的、商業翻譯的、
還有什麼汽車、電子、某種器材相關等奇奇怪怪的工作
這些工作跟我寫的自傳好像都沒關係,也就是好像都沒幫我加到分的樣子
更何況這些什麼除了日文以外的有的沒的的,我會嗎?
我不懂的話,那我可以厚臉皮去應徵嗎?
所以我就越找越失望了,我的戰鬥力就下降了(?)

教育類的工作不是沒有,只是有的地點都在蠻神奇的地方
又或是感覺都是拿時薪的,雖然都是三百塊起跳,不過感覺很不能安心
好像是高級伴讀書僮的感覺
而出版類的,其實跟日文相關的工作好像很少
不知是我不會搜尋還是這陣子的確比較少
要不然就是要求的工作經歷很嚇人,說一年的就算了,聽說如果喜歡還是可以試一試
可是竟是也有要求要三年、五年的
好吧,就算真應徵到了也許我也做不來吧( ̄y▽ ̄)

後來在104找的心煩了,還跑去1111找
教育類的工作情況是有多那麼一點點了,只是奇怪東西相關的日文工作一樣不少
我真的覺得蠻奇怪的,如果只會日文,但從沒接觸過什麼汽車零件或奇怪器材的話
那樣的工作真的會有人要去應徵嗎?
還好敏嘉當時還在線上隨時供我差遣......呃,我是說請教
敏嘉說都是進去再學的,沒人一開始什麼都會的
只是一進去就要趕快學,還烙下狠話......呃,我是說還跟我說做久了我就會知道了
這番話,不禁又讓我的戰鬥力提升了起來(?)
所以又鼓起勇氣,參考之前一直沒被我看在眼裡的工作

中間還遇見謝茉莉上線,雖然一開始是扯馬麻的網頁
不過後來我把話題帶到工作上,沒想到她說她可能會去做技術員吧
什麼?竟然要去做技術員而不是工程師?
不過謝茉莉也說,電子太難,大學之後的電子她完全不懂
這情形......,跟akira不是一樣嗎!?

總之今天看104和1111看的眼都花了
早餐沒吃就來學校考試,考完試就直奔電腦教室到現在
回去也買不到便當吃了,去小7買便當吃吧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