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先追完了動畫的《頭文字D First stage》了,
以一個只知道主角很厲害、其他就完全不知、對我來說是個新故事的心情,
花了一段時間、一口氣看完了。


▽▼結論▼▽(いきなり?)

動畫,真好看,
除了劇情常常很驚人之外(好像坐在文太旁邊的店長一樣快被嚇死),
每場比賽以好像是3D、又好像是FLASH感覺的技術呈現,
並且搭配會讓你熱血沸騰的電音歌曲,
這樣的條件,我常邊看邊想說:「漫畫的話表達的出這種感覺嗎?」

是的,誠如第一段提到的,這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故事,
我還沒看過漫畫版,我實在是比較會先從動畫著手,
但是有機會,還是會想翻一下漫畫看看。

以前在路上看到有人的車上會貼「藤原とうふ店(自家用)」的,會覺得很白癡,
我知道那貼紙的意思,也知道源自於哪裡,但就是會這麼覺得。
不過,我現在再也不會這麼想了,
因為,那代表了平凡之中的不平凡......


▽▼劇情方面 

動畫前幾集,拓海的出場很不起眼,
因為「人呆,看臉就知」,拓海的臉經常是一付呆樣,
加上好友阿樹馬上把這部動畫的主題帶出來,提到有關賽車方面的專業,
而拓海這個不知如何表達、只知感覺如何且只會實際做出的角色,
在大家朝笑拓海的時候,應該我也會就放棄他了吧,
要不是藤原拓海的名氣真的大到,連我這沒看過劇情的人都稍有瞭解的話。

不過越是知道他厲害、他一開始表現的越呆,就會對接下來的劇情越期待,
誰知道他雖然今年18歲才剛考到駕照,
可是他五年前開始就為了幫家裡送豆腐,不論刮風下雪每晚都跑秋名山,
還在老爸文太不經意但又精心的安排下,培養出拓海的賽車技術。

所以當池谷學長去拜託文太來代他跑一場比賽、但出現的是拓海和國產車86,
大家還擔心的要命,連阿樹也叫他別來亂的時候,
一旁的觀眾,也就是我,整個興奮到不行,
「讓他生,讓他生」,我心中不禁這樣大叫。
快讓他上去比啊,應該會是個很刺激的比賽吧!

果然主角一定都要很神的,這樣的反差設定還真令人激動到不行,
尤其又是這樣刺激的比賽,
(實力差很多才刺激,實力差不多的比賽看起來只是兩台車靠很攏在兜風。)
就是這樣讓我一頭栽進頭文字D的世界了。

接著是跟Night kids隊裡兩位選手的比賽,
老實說,第一場跟中里毅的對決,我是有點擔心拓海會輸的,
畢竟Night kids聽起來就是比Speed star's厲害很多,而且又是中里隊長。
但是越是這麼想,我又越是掉入了反差很大設定的漩渦中,
這樣的結果,只會讓我對拓海更加另眼相看,更想看接下來的故事。

就好像在跟庄司慎吾比賽ガムテープ・デスマッチ膠帶賽的時候一樣,
慎吾故意去撞阿樹,要逼拓海出來比賽,
大家都不看好,覺得危險,也力勸拓海不要比,
但是友情真正使人感動,加上拓海這個完全沒戰術、只知道要贏的設定,
而且我完全不懂車,好像那場比賽對慎吾的車(FF?)是很有利的,
這樣不利又不被看好的情況之下都能贏,就算不懂車也能感受其中的厲害。

不利的情況不只一種,接下來對碓冰最快組合-佐藤真子&沙雪的比賽也是,
完全沒跑過的賽道,比的是サドンデス・デスマッチ追逐賽,
第一場拓海又選了大家都覺得不利、拓海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的後追,
雖然他還撐不上像高橋涼介那樣、後追可以模仿前跑的人的技術,
但是就憑著「她們能跑、我也能」的想法,默默之中就贏了她們,
連Speed star's的成員都認為拓海會輸,反差太大了啦。

還以為這樣子反差就很大了,接下來出現的才是第一舞台的大BOSS!
群馬最快、赤城的白色彗星-高橋涼介。
喔~豆,差點忘了大BOSS出場前都會有隻小BOSS,
中村健太跟拓海的レイン・バトル,雨戰,而且拓海車上還載著阿樹,
健太一直口口聲聲的說雨是他的夥伴,我差點被他的話給唬到咧,
在池谷學長想到這件事之前,我就先想到了,
拓海不是不論刮風下雪,都要送豆腐嗎?這場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雖然一開始很擔心,畢竟在後追的是拓海,
不過不需要交待太多的技術處理,讓健太感到莫名其妙真不好意思,
連下雨了,拓海就是可以超你車。

最後終於是跟大魔王-高橋涼介的比賽了,
現場除了男性來看熱鬧、看技術的,還圍了很多女性,是來看涼介的。

在此不得不轉一下話題,
作者對於人物的畫工可能需要加強一下(聽說畫車的話非常在行?),
不過高橋涼介算是畫的人物裡,真的最值得有女性粉絲包圍的一個了,
而且又是請了子安武人這樣穩重的聲音來擔綱配音,
不像其他人物,總要發生一些事件才會注意到他,稍後會提到,
不過最明顯的例子,當然是主角拓海啊,那麼呆卻那麼厲害。

都說了三段了,總該回歸到比賽上了,
第一舞台以此為結局讓拓海一戰成名,真是明智之舉。
尤其涼介既會電腦模擬最佳跑法,又擅長拷貝前方車的跑法,
連外行人的我,都看得出來高橋涼介是真的很強!(真子說?)
即使全世界只剩下阿樹完全相信贏的會是拓海,
(那種希望FC贏又不希望86輸的傢伙就甭提了。)
看到這裡,我的心已經不再動搖了,
因為First stage只剩下幾集了,我相信贏的一定會是拓海!

中間涼介如何山寨拓海的情形就不多提了,
只能說,還好涼介賽前有撂下狠話,輸的話就要引退,
因為涼介輸拓海,只是因為輪胎的關係!
要是完全排除這個因素,輸的可能就是拓海,
群馬最速、赤城白色彗星將還會是高橋涼介,真的太可怕了。


▽▼人物方面 

Crazy文太,真的是有什麼老爸就有什麼兒子,
對他們來說很普通、很一般、說「我要加速囉要抓好喔」這句話前的跑法,
已經足以讓普通人失神了。
兒子年輕就有這樣的技術,加上臉呆,就很迷人,
老爸雖老,卻有老者該有的、拓海還不能超越的技術,
加上眼睛老張不開,又是個隱身在豆腐店、好像普通人一樣的設定,也很迷人。

池谷學長,在發生真子事件前對他真的是沒什麼印象,
要說有什麼印象,那應該就只有聲音吧。
我沒聽錯的話,應該是矢尾一樹先生的配音,他的聲音太明顯了,
只是因為被之前海賊王他配的三個怪咖(馮克雷、Mr.2、佛朗基)的聲音給挶限了,
所以總覺得幫正常的池谷學長配音怪怪的,自己就(只)對他的聲音很有印象。

但是真子事件發生之時,不禁又對池谷改觀了,
雖然飛車技術連真子也比不上,可是修車技術真是一流的(誤),
一開始幫助真子是別有用心,可是後來追求真子真的很有用心,
可惜兩人都不講清楚,中間的誤會再誤會,
池谷學長繼續擔任著「賽車手是不需要有女人」的理論車手。
我真的衷心希望他們倆會有一個好結果,
明明就互有電話,為什麼不打電話跟真子解釋呢?
謊稱那天塞車也好啊!(啊就真的有塞咩!)

阿樹,真是個有活力的小學弟,我喜歡他的講話方式,
要是一個團體裡都有像阿樹這樣任勞任怨、怨打怨挨的小學弟的話,
那不是很方便嗎?(咦?)
可惜那樣的造型,女人緣就是好不到哪去,
雖然不小心買錯成85,可是拓海安慰阿樹的那一段還蠻溫馨的唷。

茂木夏樹,目前的第一舞台還不知道她在搞什麼鬼,
一開始覺得她蠻可愛的,
可是因為有不小心瞄到拓海叫她去找什麼開賓士的那個人,
加上看完後有小小的爬文,有點猜到她到底在搞什麼鬼,害我有點小失望,
現在我只想跟她說:「賽車手是不需要女人的!」


▽▼其他插曲

還真巧,在我努力追動畫的途中,剛好看到電影台有播周董演的《頭文字D》,
我看到的地方,剛好是余文樂去打聽拓海的事、
黃秋生要周董晚上上秋名去比賽那裡,然後就不敢看下去了,
一方面是怕劇情洩露,那我期待神一般的技術是期待個屁,
一方面又怕電影版的會演得不像我所想的,
不然我是覺得像周董那樣不太帥、有點呆樣、
眼睛有遺傳到文太的造型是還蠻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