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看了緯來電影台播的《賭俠》,我發現的一個疑問。
我已在PTT的港片板發文討論,以下是原內容。


 

又再重頭看了一次緯來電影播出的《賭俠》,
我匆匆一瞥,發現有一個地方出現了一個黑影,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那個角落。

就是阿星和三叔摔到街上之後的場面,
阿星端了兩碗麵出來,說我們一起摔,怎麼三叔一摔就變成個印~度阿三?
畫面就帶到三叔的頭包了一層一層的,
接著三叔就吃起他的麵來,眼睛透露出他在想事情的表情,
突然三叔就說了一句:有了!(想到可以跟正正當當學賭術的事)

接下來就是眾所周知的,阿星轉過頭來發現三叔的鼻子裡掉出一條麵,
就問三叔是什麼時候學會這招的等等,
而我看到的影子,就是在阿星轉過頭的那個時間點,
在阿星頭部左方出現的,一個快速往左邊消失的影子。

發現那個角落的影子之後,突然我就對這段劇情,感覺到不太合邏輯耶,
也就是,三叔邊吃麵邊想到讓阿星學賭術這件事,臉上露出思考的表情這很正常,
可是,下一幕阿星轉過頭來的瞬間,為什麼是一邊吃著麵一邊在笑的表情啊?

我以前一直以為是為了能襯托出接下來阿星驚訝的表情,
所以這一幕故意讓他先笑著轉過來、然後再變臉,這樣會更好笑,
現在想想,那邊是不是有被剪掉啊?
他轉過頭來前,應該有一小段讓他發笑的劇情吧!?

其實阿星那時應該是跟他前面的(我所看到的)影子講了什麼話,剛好講到在笑,
接著三叔大叫一聲有了,所以阿星才會帶著笑容轉過頭來看三叔吧!?

然後還有一點小疑問,就是夢蘿出現後,三叔叫阿星把夢蘿讓給他,
理由是:「三叔長這麼大了第一次談戀愛啊!」
那那個在《賭聖》裡出現的、很哈三叔的那位大嬸咧?(是叫花姑還是什麼的?)
他們兩個沒有在一起過嗎?
在《賭霸》的時候,他們兩個的關係不是很密切嗎?

ps.話再說回來.......
以邏輯來說的話,那間屋子共住了三個人,既然阿星和三叔都出現在畫面了,
那我看到的那個影子應該是.........王晶姐姐?


另外這是針對那個黑影、我所截出來的圖片。
100211-賭俠出現黑影.JPG
那捲捲的頭髮,應該真的是王晶姐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