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夜,又再破了這個遊戲的結局之一了。
(目前已破結局:2個)

這款《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中譯:極限脫逃 9小時9個人9扇門),
前陣子就開始玩了。故事內容其實可以至它的官方網站查看、或看巴哈的介紹
不然就是看影片吧!


大意是說,好像沒有相關聯的九個人,
被不明人物抓到疑似是「鐵達尼號」的一艘船上,
讓那九個人戴上一支像手表一樣的裝置,
每支表都有1~9各自的數字,
而船上各有九道門,上面被漆上了1~9各九個數字,
而手表就是鑰匙,分別開啟這九扇門來解謎,
開啟的方式,必須在三到五人的人數內,
每個人手表上的數字加起來的數字根,需符合門上的數字才能以RED開啟。
開啟並進入之後,需在81秒內找到,安裝在門後面的DEAD並再次全員TOUCH,
否則手上的表會讓你,爆炸而死。
如果你沒有好像吃了含笑半步癲一樣爆炸而死的話,
你就必須對你進入的空間展開搜查,逃出此空間。

雖然說開門進入後,你必須在81秒內找到DEAD,
但這點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劇情自然會幫你找到。
第一次玩不知道,進入第一扇門後,我已經做好準備,隨時眼花。

搜查方式非常容易上手,一開始從主角自己待的5號房間逃出的過程,
在調查和數字根的應用上,就算是個新手教學了。
這時是因為房間窗戶被海水擠破,灌入大量海水,
所以主角不得不趕緊逃出去。
可是我被劇情嚇到了,害我以為如果不趕快逃出去,會不會GAME OVER?
結果完全不用擔心喔,因為這是逃出遊戲,
要等你完成這一關的逃脫,才有接下來的劇情。

我想我應該是被副標的九小時給騙了,以為是遊戲時間九小時內要完成,
但其實九小時只是劇情之一,根本不用擔心太多的。

解謎過程感覺良好,總之就是可疑的我全都會碰,
拿到東西就會「調べる」一下,看看隊友有什麼意見。
如果有些益智方面的題目真的不會,只要按下「戻る」,
隊友也會給你相關的提示。
有些題目其實真的不需要隊友的提示,自己多注意一點就會發現。

第一次我顫顫驚驚、什麼都摸什麼都查之下所破的結局,
是被四葉妹妹給幹掉,她拿了我的手表5,和主謀ゼロ的手表0,
自己逃出最後的一道門9。斧的Bad End!

而今天所破的這個結局,一樣是被幹掉了,
可是不知道是被誰幹掉,明明已經是看到逃出工具的潛艇結局,
總之全部的人都被這不明的人給殺了。

可以的話,我想知道結局到底是什麼,犯人到底是誰,
總共有六個結局,所以還差四個結局要努力。

另外以下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攻略,可惜不是每個結局的路線,
有三個網址,但內容是一樣的,當做備份。
如果日文還ok的話,其實可以享受自己破解的樂趣。
攻略一) (攻略二) (攻略三

另外在巴哈看到以下兩個網站,都很不錯,可以參考看看。
日文攻略) (簡中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