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因為搬家,所以暫停了一些節目的欣賞,
現在搬完了家,就沒有時間的壓力了,休閒生活終於可以再度展開。
一直故意留著最後兩集的《頭文字D Second Stage》,也可以一口氣看完了。
不過因為這一部不像First Stage,後面的故事可以一口氣看完,
所以興奮度比較難持續到最後,但是這還是不會減少我的熱情。

首先是2nd Stage開始,人物的畫風明顯的變了,
看起來好像是變得更精緻一點,1st Stage的人物線條真的是有點隨便,
可是我怎麼覺得反而是1st Stage時候的拓海,比較帥呢?
也許是剛開始還不能接受吧,
畢竟我是一路看著嘴巴總歪一邊、耳朵有很多層的拓海的。

對戰時的畫面也是有提昇了,看起來比較不會假假,
不會說好像在玩惡靈古堡2PC版一樣。

雖然整體品質有上昇,但是因為我看的是天艺VCD的版本,
不僅畫質音質差,還給我配上大陸腔中文,台詞是毫無感情的直譯,
我整個是忍著性子來看的,還好故事夠精彩,讓我撐的過來。
等到都剩最後三集了,我才發覺可以找找別的管道的來看啊,
才又在YOUKU看了畫質音質好、又是日配的最後三集,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片頭曲一開始的地方,那台車的尾巴噴火,是有音效的耶,
看天艺VCD時從沒有過這樣的感受,邊看邊後悔怎不早點尋找其他版本啊。

可能因為看的是中配吧,所以我對名字的印象沒有很深刻,
包括エンペラー車隊裡那兩個主角,名字沒有中里毅和庄司慎吾熟呢。
曾輸給涼介的那位我還有點記得,喜歡使用作戰計劃的須藤京一,
輸給拓海的那個急性子的傢伙,我真的不太記得他叫啥,
所以還得上網查詢,才知道他叫岩城清次。(登場人物一覽

總之這兩個想征服全群馬的狂傲傢伙,一出場就是令人討厭,
討厭到要是他們敢贏拓海,那真的是天理不容。
還不忘先給這部動畫裡的神-AE86來個下馬威,說它是個早該報廢的廢鐵,
雖然他們這麼做是不對的,不過我也實在很想問,
到底阿樹為什麼會把86當作他的夢幻車種啊?有這麼愛這台車?
照理說年輕人會比較想要新一點、拉風一點的車款吧!?

反正2nd Stage第一場對戰,就是跟那位清次的LenEvo4,
隊長京一就跟你說了用第三作戰計畫你就不聽,輸了被巴一掌後我也忘了你了。
不過這場比賽拓海會贏,第一個是對方沉不住氣,
第二個是他用了上一場跟群馬魔王高橋涼介比賽時贏他的那一招,
說真的,第一次看到這招贏了對方會很興奮,
第二次還來?新鮮感就降低了,也不覺得贏了會很興奮,
所以當拓海說,他覺得雖然贏了,但在秋名贏,他一點勝利的感覺也沒有,
我當時真想拍他的肩膀跟他說,「Me too!」

所以拓海再也不在秋名比賽了,加上那個防礙賽車手成長的女人,
一時不甲意輸的感覺,就匆匆忙忙跑去赤城跟須藤京一比賽,
老爸文太在居酒屋還不時出來串場,說拓海一定要先輸,才能有所成長,
當時我可不太認同,因為我也不甲意輸的感覺啊。
結果呢?這是一場要安排86引擎壞掉的戲,因為86要update了!
作者還留了後路,京一說不承認這場比賽拓海輸了,
因為兩台車(LenEvo3 v.s. AE86)實在差太多了(還是瞧不起86嘛),
所以拓海還沒有輸,他只是引擎跑壞了!(粉絲自我安慰中)
但是按照涼介的理論的話,不管任何因素(包括輪胎……),
只要是輸了就是輸了,他不會用輪胎當藉口不認輸。
所以這場對戰,在我心中會是一個小小小小、小到不能再小的污點吧。

在拓海和京一的這場比賽中,京一一直強調他的車是四輪傳動,
絕對比86的二輪傳動要好操控許多。
我想,以過來人的身份來反駁他(連駕照都沒有,過什麼來人?),
二輪傳動要比四輪傳動好操控多了!
就拿搬家期間,我的得力助手、二輪迷你小推車,
雖然它只有兩個輪子,可是它前進、轉彎非常好操控,
尤其搭電梯時,在電梯上昇中時,我只要推著二輪小推車在電梯裡轉一圈,
它馬上就可以把我要拉的地方,很輕鬆的轉向出口處。
但是如果是四輪推車的話,我得在那邊前移後移的移半天,
還不一定能把我拉的地方轉到我要的方向呢!
這是在我的經驗裡,我唯一能幫拓海講話的地方。

再來就是難得有比賽者不是拓海的對戰,京一 v.s. 涼介,
(喂喂,那清次對中里毅那場呢?)
最後當然還是涼介贏了,理由竟然是因為心理方面的,
京一不敢在山路冒險,因為他跑慣了賽車場井然有序的賽道。

最後的一場,是86對86,
為了讓這台加裝了trubo的雷賓86能出場,於是作者就利用了阿樹(誤),
先讓雷賓主人的妹妹-秋山和美,來跟阿樹套交情,再利用阿樹引拓海出來。
不過因為剛好拓海正在嫌文太改裝的引擎難開的要命,
讓雷賓主人-秋山涉可以趁機教教拓海和各位觀眾,
兩人難免要比上一場,最後當然還是拓海勝利,
只是可憐了阿樹,眼看這一部又要展開一段新戀情,卻又是無疾而終,
看了都為他感到可憐。

看完最後這兩集跟86的PK,我有了新一層的認識了。

第一就是,在對戰裡,拓海講話的畫面變多了,
以往都是拓海的對手,「 !(#*&_%)41(*5@43#)% 」的講了一堆有的沒的,
而拓海的畫面就是一個在發呆的臉,不然就是只會說,「好快啊。」
在最後一集時,我邊吃的雞腿飯邊發現,拓海話變多了,
一路上就是看他和阿涉比看誰的話多,
然後阿涉還因為太多話了,沒注意到有一個可以超車的空隙,
就被拓海給超過去了,接著畫面就是默默的繼續跑,
按照以往的慣例,為何他贏、為何他輸?都不需要講太多。
果然最後也不負我的新發現,拓海開始會問人有關車的知識了。

第二就是,前幾天聽到,《HUNTER×HUNTER》的作者曾被書迷刺殺,
只因為作者把裡面的一個角色給畫死了,聽說當時新聞很大。
我是不知道這件事啦,不過在看最後一集時我的體驗是,
要是作者敢畫出讓拓海輸掉一場比賽的劇情的話,那…那我就……



最後是××大老爺你全家!
(不好意思,今早欣賞了《威龍闖天關》這部電影,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