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往常一樣的時間出門(往常=睡得比較晚的時候)           
仗著自己騎電腳車,騎到公司不怕流臭汗,也不怕遲到            
(雖然八點半才上班,但採購身份+新人蔘時期每天都早到公司學習  
讓我的上班時間自動變成八點,超過太久才到還會不好意思)       
                                                            
一樣也是走著往常的路線,經過一家家的早餐店,不曾停下買早餐  
騎到山鶯路時發現路被刨掉了。                                
很好,我實在不喜歡那條路!                                  
去的時候還好,回家的時候我總是採上下震動的狀態騎過山鶯路    
偏偏我的只是腳踏車,不像機車那樣穩                          
騎慢一點就慢慢震,稍微加速屁股甚至會脫離椅墊                
                                                            
山鶯路左轉進去後不是一條好騎的路                            
因為靠右邊非柏油路的路我感覺也是非常難騎                    
以前在騎*閃電怪馬的時候,因為是純粹的腳踏車,我的速度非常慢 
常常不好意思在那機車多的時段騎在柏油路上                    
現在騎小紅馬溜溜車,速度雖不及機車,但對我而言已十分迅速    
現在要逼我靠右騎那條破爛水泥路我還不肯呢!                  
                                                            
接著走一會兒,是往常的平交道,我到達前正好有火車要來了      
首先是北上列車的燈亮了,過沒一回兒南下列車的燈也亮了        
北上列車走後燈似乎沒有暗的打算,當時我心想:    
      
哇,第一次碰到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平交道有三台火車要經過!? 』
                                                         
當南下的列車也經過後,北上列車的燈還亮著,還繼續噹噹作響  

不對呀,同一方向的火車有可能間隔沒幾秒又跑一班嗎?這樣不會有危險??
                                                                     
燈依然持續的亮,鈴依然然持續的響,柵欄前方擠滿機車,機車後方塞滿汽車 
也不知等了多久,有機車開始回轉,也有機車自行撐起欄杆通過 
在一旁等的行人東張西望了一會兒後,也拉起欄杆過去了       
依然還是有人持續在那等著,也包括我                       
有人走了,後方又有人補上來,彷彿以為這柵欄才剛放下        

乾等在柵欄前的每個人,似乎都在等對方會做出什麼行動                     
好像有人跑去按了緊急鈕吧,因為我聽到了「即將有火車經過,請...」的話    
我心中也想說我要不要也掉頭算了                                         
但這一掉頭,我要怎麼走到桃鶯路我不曉得                                 
我只知道走地下道到後站去搭公車,但總不能要我騎著腳踏車下人行道吧?     
如果不行的話,那至少打個電話給公司吧                                   
但是漏洗的是,我忘了帶手機 囧                                         
怎麼辦?只能先騎出去再說囉,怎麼辦。                                   
                                                                       
山鶯路上塞滿了車,都是想轉彎但彎不進來的大車車。                       
還好一彎出去有一間小7,我瞄到門口旁有電話                             
我只好下車進小7花200塊買了一張電話卡,                             
平常根本不會用到的電話卡,200塊                                     
跟謝小姐報備後,謝小姐也叫我等一下,應該會好吧                         
我騎回去時它還在噹搭啷噹的響,也不管人家受得了受不了                    

還好等了一會兒,它終於舉起來了!                                       
一群人快速通過,那時已經八點半了吧!                                   
還是有人會有遲到的壓力,不像我,有報備就ok                           
還好今天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因為快過年了嘛                     
該交的貨應該也交完了,交不出來的也只能等年後再催             
                                                             
每次經過平交道時心裡都會想:『這裡哪天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啊?』 
還好今天碰到的只是平交道的柵欄不舉而已                       
希望經過這條平交道的人都能平安。                             
                                                             
PS.下班回家騎到山鶯路時,地已經鋪好了,好平、好好飆喔         
                                                             
*閃電怪馬是我那台純白色的大頭狗腳踏車,                      
因特色與便便藏相同(白色大頭狗),故名閃電怪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