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寫東西了(汗)
從上一篇犯的那個錯以來,發生了許多事、許多變化
不僅是人事上,我想我自己本身也是

一個懶懶散散、一個毫無進取心的業務終於在前天離職了
懶懶散散那個走時還很不情願,把該跟我交接的東西帶走
小莊出去追才要回來

毫無進取心那個離職一直是我的心願
因為他所銷的產品跟我是有很大的關係,可以說算是同一個部門吧
原本的職務採購,到了這個部門就變成助理,要整理資料及跟日本聯絡
所以我必須跟他密切聯繫配合
偏偏我實在是不喜歡他的個性,好像我欠他錢一樣
只會大吼大叫、理所當然的叫我做這做那
記得有一次有技術上的問題我必須詢問日本
他只是簡單交待他要的問題,例如有沒有這類的產品
但當我要問的更詳細點,想問說是哪種產業的客戶要用到,
也許日本那邊也曾遇過類似的經驗時,他竟然一付我跟這個完全沒關係的樣子對我說:

『妳只要幫我問有、還是沒有就好,寫這麼多也是增加妳的負擔,我只要知道有還是沒有我就知道怎麼處理了!』

那時我很生氣,十分生氣
因為我跟你一樣也是屬於負責這項產品的啊,只是你是業務,我是助理而已
憑什麼我不用知道的更詳細?
如果只要知道有還是沒有,那你不會自己去看型錄就好?
當時快下班,我快氣哭了
還好當時小莊有跑來幫我說話,我心情才漸漸平復
從此之後,表面上必須跟他配合(沒辦法,這是工作)
但心裡卻十分希望他能趕快離職
來了這麼久也沒實際業績,他也一點都不煩惱(這就叫業務嗎?)
有垃圾就直接扔到我的位子上叫我丟
不能說我是助理我就連你的垃圾都要幫你丟吧?

寫一寫變成再抱怨了,總之他們兩個終於離職了
對於後者的那位業務,小莊覺得他就像個工人一樣
人家叫他怎麼做就怎麼做,遇上什麼事就不知道怎麼辦
只知道把問題丟出來,不會去想解決的辦法
而且一天到晚髒話掛嘴邊,不高興就"看看看"(←阿共派來的?)
小莊也曾講過他,說又不是欠你的,在公司幹嘛講髒話
他們兩位也不想想,都快30歲了,還整天來上班、出去晃晃客戶、快下班時再回來下班

至於我,這段期間依然還是會犯錯
不知伴隨了多少肚子痛的情況
但是採購的工作是漸漸上手了,在研磨這方面還得多點用心
最近莊先生希望我能多學習,最好客戶打來問我能夠介紹
那兩個業務走後,總覺得氣氛好像變得不錯
最近犯錯的事又快得到解決,心中覺得一件落着。

過完年後又有新的努力目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