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放的這首「沒人知道的秘密」,                    
不管曲名還是音樂都很適合我現在的心情                  
                                                      
今天爆發了一件隱藏已久的事件,                        
似乎就有如「沒人知道的秘密」一樣。                    
讓我現在非常難受                                      
                                                      
這件事跟工作有關                                      
我們有一間客戶,在台中跟中壢都有公司                  
而這兩間公司(是同一個客戶),都會下訂單跟我們買東西    
而他們需要的規格通常訂單說下就下,交期又趕            
所以在七月的時候似乎就先向廠商下單,以便幫他們備料     

果然,在七月初的時候,台中廠先來該規格的訂單,交期7/26    
由於他們訂的數量沒到最低訂購量,所以就請他們更改數量回傳  
而當時也確實更改回來了,就等廠商那邊東西生產好就可以交了  
而這時,中壢廠的同一規格的訂單也來了,交期7/19            
一樣沒到最低訂購量,一樣請他們改數量簽回                  
等簽回似乎等了有一段時間                                  
最後他們也是簽回了,東西這時也好了                        
記得當時我開會的時候還有提說,現在台中的跟中壢的各有訂單  
那我是不是要再幫其中一邊訂?                              
老闆還說,我們不是已經有先幫他們訂起來備料了嗎?不用訂了啦 
還說現在問題不是中壢的還是台中的,我們已經有先訂起來備料了
我心想,好啊,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也不訂了              
那一批就給了交期比較趕的中壢廠                           

7/26,已經過了好久了                                     
最近,台中廠的打來催貨,這件一直被人遺忘的事才又曝了光   
昨天我趕緊下訂單,只是訂單一下,交期就要30天             
不知情的客戶,當然會覺得我們的交期很離譜                 
明明就六月底七月初下給我們的訂單,為什麼要到九月中才能交?      
而偏偏好死不死的,打電話給客戶告知交期的,是我           
只因為原本負責客戶事務的業助有機車,要出去幫大家買便當   
業務出門前千交待萬交待,中午前要回客戶交期               
所以這通電話,就由倒楣的我來打                           
一開始打了幾通都打不進去不曉得是不是天意                 
是不是老天爺在告訴我:「千萬別打啊!」                   
但是為了要乖乖聽上司的話,我還是很努力的一直call         
結果呢?當然是被罵到臭頭啦                               
那位採購要業務直接打給她跟她回交期                        

這件事持續擴大,因為業務下午回來問起這件事,讓老闆知道了  
老闆說,我向廠商問到的交期我們自己都覺得離譜了            
我怎麼還能打那通電話自己去被客戶罵?                      
當下應該向廠商反應這交期不合理啊,要跟他們催才對啊        
我不該打那通電話去把客戶嚇跑的                            
到此為止,我想我犯了以下的錯誤:                          
一、廠商事先也跟我說了,交期要30天                      
我昨天下的訂單,九月中交我覺得很合理啊                    
既然都已經太慢幫客戶訂了,                                
我就不能站在廠商的立場去看這樣的交期合不合理              
我應該設身處地的為客戶想,這交期真的太慢了   
               
二、如果事先知道客戶會覺得這個交期很離譜                  
那我就不該乖乖的遵從客戶交待的、業務交待的                
今天中午前一定要打電話回客戶交期                          
我應該先告知老闆,看要怎麼處理這件事                      
或是等客戶自己打來,再讓業助結結巴巴的回交期
               

再來就是老闆追問起,為什麼七月的訂單,昨天才下採購單?          
我結結巴巴的說不太出來                                          
一來是先被我打了電話給客戶這件事給嚇到                          
二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出,當初我有問需不需要下採購單          
但老闆卻說有備料,不用了這件事                                  
還記得老闆當初還跟我說,我好像不知道備料是什麼意思              
因為那時我應該已經問了兩三次了吧,所以老闆覺得我不懂備料的意思  
既然我都問了兩三次了,你卻還是說不用訂                          
傳達給我台中廠=中壢廠,所以都是一樣的訊息                      
這點要我如何開口解釋才好,當著老闆的面                          
所以到此為止我所犯的錯為:                                      
三、當初不應該只用口頭詢問兩三次                                
我應該直接開採購單請老闆簽名就對了
    
                          
四、業務問起的時候,我不該推卸責任說:                          
「我當初就有問過了,還是在開會的時候提出的」                    
我的心力不應該放在如何狡辯,而是該想我要怎麼解決才對
             

總結就是:                                               
五、我今天應該跟業助一起去買便當的                       
不然這件事由業助處理的話,今天可能比較不會這麼慘         
                                                         
六、早上一個人坐在座位上,躲過了老闆早會時對大家的砲轟   
結果下午就發生這樣令人難受的事                           
當時我應該也坐在會議桌上,一起聽老闆訓示的
                

結論,很難受                                      
也不曉得是因為被誤會了還是被罵了的關係            
明天都不知道怎麼面對那間辦公室了!                
反正錯誤已經發生了,歸咎責任這件事也不是當務之急  
是該想辦法如何解決才對                            
看來對於辦公室文化,我果然還很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