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目前為止,也快兩個月了,人員也有些許增加                        
新人業務目前有兩名,其中一名是要跟我搭配日本業務的業務阿遠          
另外業助也經過一波三折,終於找到一位小姐了                          
這陣子我除了忙著我採購的事之外,也要把業助的工作完全下放給她做      
包括跟客戶的聯絡這點                                                
到上禮拜初為止除非是指名找業務小莊外,幾乎都是我接的電話            
上禮拜開始也讓她去嘗試著主動跟客戶的聯絡,包括催貨款或處理客戶訂單  
看樣子她似乎也漸漸進入狀況了                                         

而我呢?目前依然是被採購的工作及帶新人業助給纏身                
終於在上禮拜老闆開會指出,我一定要逼自己挪出半天的時間給日本業務
我也一直掛心著這件事                                            
只是很努力的想去碰觸日本業務,卻依然被其他雜事給纏住            
不過比起之前的情況,我似乎已經更常接觸到陶瓷了                  
至少庫存是我掌控的,出貨都必須經由我手                          
加上業務這幾個禮拜努力發掘出問題讓我能PASS給日本                
目前我們跟日本的互動增加了起來                                  
而且甚至到了他們非常急於想來台灣遊玩....呃....,我是說出差的程度 

時間似乎已暫訂在8月14到16日了(是在猴急什麼啊@@)                   
上禮拜開會的時候先接到他們從日本打來的電話                        
再接到他們要跟我們確認時間行不行的傳真                            
使得我現在不得不真的施行老闆所說的,一定要挪出半天的時間給陶瓷    
除了陶瓷方面的專業知識(到底要不要教我啊?武功秘笈快傳授給我吧!!)   
還要趕緊挪出時間,跟著業務一起到外面去跑、拜訪客戶                
這樣我才知道要怎麼跟日本人解釋客戶的問題                          
最後就是,我的日文啊!!最近腦袋裡都非得是日文不可                  
老闆娘說之前都是他老大帶日本人的(也在日本留學過就對了啦)          
這次因為有我,所以日本人來幾天我就要陪他們幾天(羞)(←羞個頭啊!!)  
聽小莊說,那位宮本部長的個性要形容起來,應該是像志村健那樣吧      
這表示,如果我聽不懂故意裝傻的話,他也不會生氣囉??                 

可惜在適應採購工作的時候可以讓我自願留下來加班學習怎樣的  
現在剛好碰上鬼月,我還真不想在這個月裡留下來加班          
(因為通常只有我一個人會留下來加,我是乖寶寶)              
偏偏不巧,你日本先生要在這種時候來                        
使我下禮拜開始真的不得不把精力都放在陶瓷上面               

日本人要來啦!!我第一句要跟他說什麼才好啊??              
需不需要對他們用敬語啊??講電話的時候他們也沒怎麼在用    
害我一開始還很正經,講到後來完全忘了要用敬語            
原本聽說今年沒空不展覽、明年才要參展、還以為自己逃過一劫
(聽說參展的時候日本人會來)                              
沒想到他們竟然如此猴急,今年就要來了!!                   

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