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我去了あいちゃん的網站逛一逛
也看了她的日記
裡面有一篇突然讓現在的我很想好好奮發向上.....



あいちゃん目前在她家附近的一家商務飯店工作
95%的客人是日本人
她很高興她的日文能學以致用
而且她說她日文能力還是那邊的員工最強的
(聽說最會講的3級都沒過)
但是我看了她的一篇「我的專業在哪裡」後
就有既深又恐懼的感覺
她說:



「以前在學校懶的上課。懶的背單字。
商用日語會話都在玩。
自以為自己日語多會講。
好啦!!現在工作要用到,看你怎麼囂張...



每天,都會遇到很多很多奇奇怪怪的要求。
飯店的突發狀況很多。我有很多機會可以發揮日語所學。
以前在學校,一直想...畢業一定要找到一個可以用到日語的工作。
現在,只怨自己學的不夠多。
既然我是櫃檯裡面最會講日語的人。
那麼,我的專業在哪裡?」



好可怕啊
雖然她主要要做的工作不是講日文
是一些飯店櫃檯的工作
有需要才用到日文
但在學校的時候不好好多學一點
等真正出了社會、又找到跟自己所學有關的職業
才會覺得書到用時方恨晚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她的作法是下班後買了一本旅館日本語來k
那我這個將來還不知道要幹嘛的人
該慶幸我還有一年的時間努力充實自學該學或沒學到的專業嗎!?
以後可能會是翻譯、業務、旅遊、老師、飯店
或根本就不會走日文這條路嗎?
我不知道
不過我想只要我能利用最後這一年
多充實自己的日文能力與其他專業方面的能力
以後找日文的相關工作就比較不會害怕了吧!?



只是現在眼前該做的
就是早點結束這次臨時工的工作
因為這工作暫去了我一天之中四分之三的時間
要說奮發向上
談何容易?
好了,繼續打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