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個客戶來要100份「潔葳黛絮綾雙二」的PI,所以我得知道交期以便製作PI。

 

因為除了產品本體交期要知道、而昨天我也向廠長確認好了,

裡面還有一項小零件,交期是必須詢問採購那邊,

且有時這零件交期還會比產品本體久,最好發PI時也能事先告知客戶一聲,

所以我昨天一早也去電給採購,跟他說明廠長那的交期是如何、這零件來的及嗎?

採購回了我一句「要問」,讓懸在我心裡的大石頭那放下一半,

最起碼他還肯問,而不是囉哩囉唆的唸一堆,

所以放下電話前,我還很「誠心」地拜託他,有消息了再跟我講。

 

每每詢問採購的事情,總是不會那麼快有消息的,

所以昨天整天都沒接到採購的電話,我認為是蠻合理的,

加上這項產品還有別的修改,我也在等待工程師的圖面,所以昨天下班前還沒回客戶。

 

想說都經過一天了我現在再問採購,他應該不會覺得不耐煩吧?

所以今早我又去電給採購,以下是採購與我(心裡OS)之間的對話。

 

 

我:「Y先生,請問我昨天問你的編號3345678的零件,廠商有回你交期了嗎?」

 

採:「(狐疑一下)你們每個人都拋一句話出來給我,我哪記得了這麼多事?」

 

我:(現在是怎樣?是在跟我抱怨?還是把每個人拋一句話的事怪在我身上?

       還是要我這個年輕人教你這個老花仔怎麼記事情?)

 

採:「妳昨天問完我就忘了啦,連編號都不記得了,什麼香港、什麼78的。」

 

我:(前幾週我問工程師一個客戶的案子何時能完成,工程師的回應是:

        『啊!我忘了這個案子了,抱歉抱歉,我趕明天給妳。』

         今天我問採購3345678的零件交期,自己忘了竟然不會不好意思,還回嗆回來?)

 

採:「不然給妳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嗎?」

 

我:(現在我是廠商還你是廠商?(當然兩個都不是)

         你問我可不可以,我能跟你回答嗎?我就是不知道交期才問你的啊!)

 

我:「因為要跟客戶講看這零件交期,客戶那有沒有問題、能不能接受...(抖)。」

 

採:「那廠長都已經跟你們講交期了,你們可以先下預計單嘛,

         到時我下單了,廠商那回了交期,我自然會跟你們講啊。」

 

我:(要是客戶這次覺得交期太久、這項零件他們自己處理就好,不用訂了,

         那我們先下的單,責任是要算在我們身上、還是你採購身上?)

 

 

內部溝通都這麼困難,是要人家怎麼做事?

心裡感到很不爽,但又不能跟對方對嗆,只能摸了出油的鼻子想想接下來怎麼處理。

我不是那種勇者,要是真嗆了以後更不好做事,

更何況,我最不擅長的,就是玩「炸彈超人」或「爆爆王」那種遊戲了,

像吃了炸藥一樣的到處亂爆,最麻煩了。

 

每次又一個人離職了,心裡總會想,『怎麼該走的不走,不該走的要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