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po在CareerLady板上的我的抱怨文]
 
我知道身為一個整天需要收發mail的上班族,
在重要的信件中一定多少都會夾雜著垃圾信,
其實垃圾信這種東西,如果對內容沒興趣,或真的是一封無意義的垃圾信,
大可delete鍵一按,把它們全部殺掉。
 
我近來已被一種垃圾信弄得不甚其擾,
內容是那種某業務想來推銷公司產品的mail,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業務開發信;
從所顯示的收件者看來,這位業務有時似乎是一封信發給多家公司,
有時是專門發到我們公司來(因為收件者就顯示我們公司的mail帳號)。
 
至於信件的內容,有時是介紹公司賣的產品、配合的客戶等等,
有時直接了當的寫問說用不用的上他家的產品、採購是哪位、幫他轉一下信。
 
一開始我想說不用理他,因為我不曉得他的產品對我們公司來說用不用得上,
二來是這家公司在國外,雖然信中寫說交貨多快又多快,畢竟不比台灣當地快吧?
三就是,我幹嘛淌這渾水啊?我們採購又不是說脾氣多好,
要是幫他把信轉給採購,搞不好我還會被我們採購臭罵一頓。
 
結果這麼一不理,這業務就不停的發信來、再發信來,已經持續大半年有了吧?
一開始我想說用封鎖對方帳號的方式,收到他的信就直接轉垃圾桶去,
但我想應該有不少被他煩到的人都用了這個方式吧,
封鎖一個帳號後,隔天一樣還是會收到信,
看一下寄件者,竟然去申請了免費信箱繼續發信,而且還申請了不少個,
因為我一封鎖前一個帳號,馬上就有下一個帳號能發信來。
 
就算是一般的垃圾信,起碼是不同的人寄,內容也不一樣,
雖然不會真的去看,至少不會覺得很煩,
但每次看到這個洗腦垃圾信,第一個反應就是『又來了,到底煩不煩?』,
是真的有缺生意缺成這樣嗎?
 
想說到底要不要回信請他不要再發信來了,
不過這些日子看對方會不擇手段的一直發信,
搞不好一回信對方就會有進一步的行動,硬要盧到採購那去不可等等的(自我幻想中)。
 
雖然說成功的業務好像就是應該要這樣做,
可是每天都來六、七封,而且是隔一段時間就傳一封的方式,啊啊啊啊啊啊!!!!
有的信前面還會打上「如有打擾請回信」,每天傳這麼多一樣的信你不覺得是打擾嗎?
還要我回信教你:欸欸!你這樣做很打擾別人你不知道嗎?
 
唉...其實這篇只是抱怨文,洗腦垃圾信真的很煩人,
不然你起碼在開頭附上一篇笑話嘛,增加我先收到收件匣後再刪信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