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經常都可以耳聞關於BOSS搞笑的許多事情,
不過這禮拜聽到的真是快讓我笑破肚皮了,
怎麼…怎麼會有這麼立天的事?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這想法存在在BOSS心裡多久,但我估摸這想法成熟大概就最近而已,
就我一開始得到的情報,BOSS似乎想把我調成業務,
通常能成為一個BOSS,一定是這人本身具有超越一般常人的想法,
只是差別在是不是個成功又得人心的BOSS而已,
所以我不敢妄加揣測BOSS會有這種想法的原因。

但是聽到這個傳聞之後,我實在是肚~子痛啊!
知道聽到這件事後,讓我想到的第一個”東西”是什麼嗎?

是披薩,還是燻雞口味的呢,那滋味真是好(=v=)ムフフ♪。

因為這讓我想起了那件、不過一個月以前發生的事,
啊,吃著那溫熱的披薩,歡送準備要離開公司的同事,
只是業績沒有達到BOSS希望的那樣,賺到大錢,然後就被迫……(TmT)ウゥゥ・・・。
我知道開公司本來就是要賺錢的,所以我不能說這樣做都是BOSS不對,
只是會在心裡偷偷罵他而已。

話再說回來,我覺得BOSS想把我調成業務的想法,真是太~有趣了,
撇開賣的產品不說,就業務方面的經驗或是英文的能力來講,
連這位同事都比我這小鬼要厲害許多,又是請來專門做開發客戶的業務,
都能讓BOSS覺得沒達到他的希望了,
那如果我被調成業務,是不是輪到我吃披薩的事是指日可待了?
更何況,就算是要做業務,也不是在這裡做啊。

BOSS最厲害的就是會先放出風聲,好像是想試探似的,
最好讓當事人一聽到風聲就衝到他面前說:『選我、選我』,就不用多費唇舌。
前天下午BOSS終於召集經理要談這件事,並講了其他的笑話呢,
而且一講就是半個下午,到我下班時我們經理都還沒回來。

我還在猜想是什麼事講那麼久,沒想到都是一些快讓我笑破肚皮的事,
BOSS終於跟經理提想調我當業務的事。
似乎是BOSS終於知道了我並不是只有在做資料整理的助理而已,
所以他認為我可以直接去開發客戶、跟客戶聯絡,
可是現在的我,想到要用嘴跟外國人討論工程機構,我實在是肚~子痛啊。

然後BOSS一直不能瞭解我們到底在忙什麼,認為工程單不用花時間寫這麼詳細啦,
(他忘了他上一秒還在跟內銷業務說,工程單要寫仔細才不會老是做錯東西要補)
像寫工程單這些雜事不要叫我做啦,讓我專心去開發客戶啦,
然後有什麼問題叫經理不要教我,直接去問BOSS,不要讓經理的作法來影響我啦。

我聽到我們經理告訴我這些,我整個人都開懷大笑了,真的!
BOSS可能以為開發客戶就像去路邊拉客一樣的簡單呢,
BOSS又來叫經理不教業務這招,最後待了三個月,沒成效就又叫你走人,
我有一種好像會重蹈覆轍的預感呢。(笑)

開發客戶,不外乎就是像前同事做的那樣,靠廣告找客戶,
展覽…BOSS好像沒興趣,那就是又千篇一律的靠B2B等管道囉?
 
好,我努力更新商品頁、充實網站,
等叫你走人後就是一句:『花這麼多時間在那裡,訂單呢?』;
好,我努力找詢盤報價,找到麻煩不好做的客戶,
等叫你走人後就是一句:『量少又麻煩的不要接啦』。
 
嗯。………啊答 (/‵Д′)/~ ╧╧

Dear BOSS,您以為天下有這麼好做的業務嗎?
充實讓客戶與我們接觸的媒介是浪費時間,又只想在短期內有好做的大單能接,
那真是要打著燈籠都找不著的好八字的人才來,才有辦法了。

八字還沒一撇,就開始為著短期內開發大單客戶的事苦惱著的時候,
今天下午有一張廣告傳真傳來,我一拿起來就直接被上面三個斗大的字給吸引!

找客戶
「找客戶」

賣糕的,這傳真一定要留的啊!竟然知道我的煩惱,適時傳來一盞明燈給我……





屁啦!才怪!我才不會上當咧。





說了這麼多,倒變成是在幫以前的同事抱不平了。
不過依經理聽BOSS的口氣,好像不僅我的雜事還是要做,有空時還要開發客戶,
更重要的是,只要路邊攤的價格就能有多種功能喔!快笑死我了啦,
BOSS們是不是常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觀念呢?

到目前為止都是一些令人胃酸沸騰的搞笑話題,
但是當我聽到我們經理說到BOSS的這一句話時,我聽了當下心裡馬上火冒三丈。
BOSS說我們部門的”每個人”都不知道在忙什麼的這句話就算了,
我知道您總是會跳過中間我們努力的過程直接看成果,
成果有時不盡讓您滿意,所以您才會這麼想,這是難免,不怪您。

但是,連之前被您氣得離職的工程師,
您也可以說出「也不知道他在忙什麼」這句話,這樣就十分過份囉。

========暗黑模式 啟動========

幹!你說那什麼屁話!?你說不知道我們部每個人在忙什麼就算了,人家工程師你還說不知道他在忙什麼?好啦,業務可能忙半天結果沒接到單、或是接到你不滿意的單,那就算林北衰小,人家工程師都是奉旨辦事、奉命畫圖的,忙什麼?當然是忙畫圖啊!而且都一定是有成品的啊,那一張張圖面不都是公司的資產嗎?而且還兼幫公司修電腦咧。怎樣?業績下滑不怪自己內部品質控制有問題,都怪是工程師害的喔?工程師是來畫圖的,又不是來幫你擔業績的,你是瞎了眼還是失了智?不知道他們是來畫圖的逆?不知道在忙什麼,不然你是希望他們忙什麼?奇怪耶!知不知道你講那話有多傷人啊,每個都被你嫌成這樣,叫林北或其他人怎麼對你忠心?怎麼有向心力?

不要你每天可以閒閒在公司裡走來走去,就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沒事做好不好?

========暗黑模式 結束========

啊,剛剛是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突然昏過去了?(・_・?) 
我說了什麼全都想不起來了。( ̄ー ̄?).....??ありゃ??
 
喔,好像是說到在這裡升做業務的事嘛,
對啦,其實不只我們經理跟BOSS表示反對的立場,
一想到以前那些業務們的下場,我實在也是肚~子痛啊,
隔壁從業助升成業務的業務,也是做三、四個月就不待了,
表面上看起來是自己走的,但我覺得應該是有爛攤子不好收拾,
加上BOSS那種人前人後的態度,唉,肚子好痛。

從業助變成業務,就像吃了香菇的馬利奧,變成長了鬍子和有啤酒肚的成熟男人,
要是真的有幸短期內撿到大單,就是祖宗保佑,但是哪有這麼幸運的事?
要是真有這麼幸運的事,我寧願把這份幸運留給我自己中樂透頭獎用,
幹嘛把我的運氣分給這個喜歡隨便就抹煞別人努力的BOSS?
就算接到單BOSS也不會分你半毛啊,接個毛啊。

要是不幸幹了三個月就是搓不到一張單,這時又該怎麼辦呢?
要嘛就是等著被BOSS捻走,要嘛就像是碰到烏龜而變小的馬利奧,再當回助理?
要從業務再變回業助,哪還有這個臉再待下去?遲早也是要走人吧。

給我這樣一分析起來,好像只要我一接業務就是非走不可了,只是早晚而已。
雖然現在我們經理分了很多屬於業務的事讓我去做,
不過那都是我們現有客戶的專案啊,不需要抱著開發和業績的壓力來做,
BOSS都請過專門來開發、而且本身是有實力的人來做過了,
難道我會做得比她好?應該只是我比較便宜、比較免洗吧?
噢,不對,應該是在BOSS眼中大家都很免洗,不喜歡、不滿意,換掉就好啦。

我的新眼鏡才剛配,都還沒戴髒戴舊的就要我去做近視雷射了嗎?
我看還是來逛一下必X客網站,看要吃什麼口味的披薩比較實際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