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還睡不太著的時候,靜下來就會想起以前的一些事,
這該不會是老化現象吧!

我想起的,是畢業紀念冊。
這裡的畢業紀念冊,
指的不是一本厚厚的、上面有各個班級每個人的大頭照那種,
是用那種精美筆記本,給同學之間寫一些個人小檔案的畢冊。

國小五、六年級開始,班上就很流行開始寫畢冊,
畢冊的本子,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材質的話,一般都是賣120元,
對我來說是還蠻貴的。

而畢冊裡面寫的內容,當然是跟你有關的個人資料啦。
姓名、性別、年齡、生日、血型、星座、興趣...這類基本的資料之外,
還可以有系列問題,譬如:喜歡的××、討厭的××之類的。
喜歡的顏色、花、動物、人(通常答案是:秘密),
討厭的食物、科目、人(那時還看過有人填的是數字,原來指的是座號)。

除了一頁的基本個人資料身家調查,
你還可以用另一頁留下你想給畢冊主人的祝福。
什麼一帆風順、百事可樂、心想事成、鵬程萬里之類的四字成語,
還有友誼歷久一樣濃、祝福等等的歌名。
而且這些字還會有一些特別寫法設計,
譬如像「百事可樂」,就是那四個字的「口」字處以外的筆畫先寫好,
最後再用畫圈圈的方式,把那個口給加上去。
像這樣: 百事可樂.png 

除了用各種顏色的筆來寫這些字外,
還可以用其他的小東西來裝飾你自己的那一頁,譬如貼紙、小卡、大卡等等。
其他也有看過黏一個1元硬幣的,你那一頁就會特別的垂。
還有人會用火燒自己那一頁的邊邊,邊邊就會呈現一塊一塊凹進去圓圓的樣子。
也看過有人乾脆直接把自己的個人資料寫在一張信紙上的,然後再貼上去。
一邊寫著別人的畢冊,也可以觀摩其他人怎麼裝飾自己的那一頁。

我記得我那時也是有趕上流行,我也花了120元去買了一本畢冊。
我買的是明星造型的畢冊,是粉紅底色孫耀威的,封面是硬皮的那種。
那時我也不是特別愛他,也忘了為什麼會買那本,
可能是因為那間書局剛好沒賣風景造型的畢冊吧!
也是給了一些同學去寫,只是現在好像也不見了吧!

後來因為喜歡上看別人寫的畢冊內容,後來我也給我妹一本,
讓她可以去跟別人要個資來給我觀賞。只是那本好像也不見了。
我記得那本好像是在一間很遠很遠的書局,給我發現到他們一本才賣40元,
只是外面是有用一個信封袋裝起來的,你不能挑內容的那種福袋型,
所以就買來給她也去玩玩。

現在回想起自己的畢冊,覺得不見了真的蠻可惜的。
畢竟那可以國小還傻傻的時候,跟同學交流的一個記憶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yi 的頭像
    inyi

    Miki碎碎念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