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幫咪買了飼料,想說再買個貓草來種種玩玩。
所以買了這個5回份的貓草。
1216yasai.JPG 

原本我也只打算用它附的盒子、先種上第一回,
照它盒子背面的說明,先把種子泡水3~6小時是讓它長得好的秘訣,
所以我就一包全倒下去泡了。
不過邊泡邊覺得,一包份量未免太多了,它給的盒子好像不夠種,
加上土也就那麼一包,也不夠分。
只能撒一部份的種子在它附的盒子裡,其他的種子只好繼續泡水啦。


終於在剩下的種子多泡了一天水之後,我們弄來了一些容器和培養土,
把剩下的種子都種下去了。
除此之外,還幫它們準備了假太陽光,所以就形成了一塊塊的開心農場。

1216farm.JPG 

 

左上角圓盤是原本貓草給的盒子和土。
下面的是微波食品吃剩下的盒子,其中一個是7-11的燴飯盒。
中間還有一小罐,並不是拿來湊數的喔,這可要好好介紹一下。

 

1216hayate.JPG 

 

我:『啊~,它叫小風啦』 A:『是小颯啦!』
A:『它啊,可是雙芯...仙人掌欸!』 我:『雙芯蒲公英啦』


沒錯,那是一株在路上撿到的、擁有兩個頭的雙頭天魔...
是雙頭種子的蒲公英啦,哈哈。
那一罐現在看是已經有冒出一小小點的頭了。那可是種了快幾個月的成果咧。


但照理說是雙頭種子,怎麼會只長出一株咧?
話說幾個月前剛撿到這種子,因為不想為了它特地去買一大包土,
所以就把很久以前買來種貓草、還剩下一小塊的壓縮土拿出來種,
順便把當時沒種完的貓草都種一種。
結果,先冒出頭來的,就是現在看到的這個小傢伙。


可是奇怪的是,整盤的貓草和兩顆蒲公英,有長出土來的,還是只有它。
有一天,我看到小風頭上好像要準備長兩片小葉子出來了,
可是過幾天再看它,那兩片葉子已經要枯黃萎縮了。


從那時候到現在,小風就是一直保持這個樣子,
青青的身體,小小黃黃枯枯的頭頂葉子,根也長的很短。

也不長高,也沒枯死,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跟它一起下種的兄弟沒一個長出來,土的表面也都發霉了。


所以因為這次又種了新貓草的緣故,買了有養份的土,
所以又重新幫它搬了一個新家,是一人套房喔,
原本的大通鋪已經被我倒掉了,不知道為什麼土會發霉,
這會是影響小風都長不大的原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yi 的頭像
    inyi

    Miki碎碎念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