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南下 下雨稍緩越晚越冷
 更新日期:2009/12/18 07:35
 今天寒流南下,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1.1度。氣象局預計,各地氣溫將繼續下降,晚上開始到下週一,嘉義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只有11-13度,請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

 今天全台本島低溫在10-12度之間,高溫北部只有14度、中部以南17-19度、東部20度、離島16度。

 下雨情況逐漸緩和,氣象局解除大雨特報,但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外島地區雲量較多。

 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平均風力相當強勁,籲請航行作業船隻多加注意安全。


我只能說,今年終於有一個像樣的冬天了,
而且到12月才開始出現呢。

而且聽說明天會更冷,中部地區下探8度耶。
現在在街上做生意的攤販,都要圍六件衣服在身上來抵擋寒風,
看來我真的是深居在山中,完全不知天候的惡劣,
還想說現在正是出外遊玩的好時機呢。
因為我實在非常想念在寒風中努力抓著外套想取暖、
還一邊往前走或是是騎車在下班回家路上的感覺,
我想現在外頭對我來說,應該好像冰箱一樣了吧。

上次也是有一波寒流來,我穿著基本保暖裝備,
就出門去觀光夜市,買了兩盒雞爪回家,準備放著慢慢啃,渡過寒冷。
時至今日也好久沒吃到雞爪了,
今、明兩天是不是一個出門買雞爪的好時機呢?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yi 的頭像
    inyi

    Miki碎碎念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