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就來隨便寫寫吧!

本週的狀態開始呈現以前學生時的狀態,我是指早上
睡到只剩五分鐘才要起來
這五分鐘就有四分鐘花在廁所
留一分鐘換衣服(這點還沒完全淪陷,因為以前是前晚直接就把制服穿上了)
然後沒吃早餐就出門
剛上班時,最早可以提早一小時就到公司
隨著交通工具的進步與彈性疲乏
開始往最散漫的狀態進行

上上禮拜五幫小橘子加滿油,到今天星期三也算騎六天了
油還有剩一半,在想要利用什麼時機去加油才好
而且感覺之前應該有不小心騎到40以上,
所以這幾天都很注意要放慢在40以下
以及騎車前會先熱車
我也不知該熱多久才算ok
在家裡當然熱久一點沒關係,可是在公司,唉
因為不是自己的停車位,都停的偷偷摸摸的
我下班到停車場,如果沒那個公司的員工也在停車場準備走人時
我就會熱久一點
可要是有人在那,我都會很不好意思,
怕那個人會說我不是他們公司的,怎麼可以停這裡?
這時就沒辦法熱太久,就得趕快走人了
總之我一到,一定先發動,然後再開始穿戴
有時還要穿雨衣,就可以熱比較久
今天下班時,我們業務跟我同一時間走
他今天終於發現我騎機車了
他就告訴我他的經驗,因為之前他就是被說過
所以他現在都停在格子外面
這樣就算有人說他他就能說:我是停線外,又不是停你們公司位子
好麻煩,偏偏我也不能說我想花錢租位子
因為我們老闆一定又會跑去找警衛,強迫他們要給我們停
因為我們老闆覺得沒必要浪費這個錢去停車
只要一講,既會被唸沒必要,又會對警衛很拍謝
啊,好煩啊!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老闆不在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我們老闆!!
今天我們老闆臨時決定跟業務外出,所以下午有兩、三個小時不在公司
剛巧早上他剪了一些報紙要我問,加上我之前找的產業也要趕快問
所以我剛好可以趁老闆不在趕快打完
結果下午一到,我發現大家都在搶著打電話
我們業務跟老闆娘就佔住兩線,業助小姐偶爾也得打
我們有三線,但必須留一線給客戶打進來
加上老闆不在,所以大家難得可以講比較久,所以我就加入等待的行列
老闆不在,講電話真的比較輕鬆
以前都不敢打這些沒聯絡人的新客戶,多半是因為老闆在公司裡
因為我們老闆對打電話這種事也是要求很高的
電話不能隨便亂打,可以傳真或email的就這樣,尤其中南部的不能說打就打
當然真要急事還是要打,但也要長話短說
所以我跟南部廠商(九日禾口、耳口壬水工鳥之類的)催貨時,我只能fax和email
所以一直不回覆,我就只能一直傳
然後沒消息、隔天開會提出來時又會被唸
我常常都要過這種生活
更有之前我們老闆急著要一報價,早上時我已打電話給廠商(在新莊)老闆說明過
結果下午我們老闆要去工廠前還在他的位子上看報紙還是幹嘛時
就跟我說,他現在很急著要這報價
我想說他都這麼說了,我就再打個電話過去催一下
但因為廠商老闆外出,我知道他們公司的文化,跟他們小姐說應該也解決不了
所以還是交待說若老闆回來請他趕快報給我
結果我們老闆要去工廠、從我位子旁邊經過時,竟然跟我說:
我剛剛幹嘛打電話給那個廠商?!
我當時不知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只是結巴的解釋因為這報價(你不是說)很急,想說打個電話去催一下(抖)
我們老闆就說我幹嘛再打電話過去,而且早上我不是已經有跟那老闆本人講了
直接請他們小姐撥手機給他們老闆催他啊
原本就不太敢在老闆在時打電話了,被這麼一罵,
從此以後我都會把需要打電話的事盡量留到下午我們老闆要去工廠的時間裡打
早上盡量處理開單啦、整理啦,比較不用講電話的事
因為不只電話不能亂打,連電話內容講的不好也有可能被唸
所以乾脆等他不在時再打,講得比較沒壓力
而且我知道那間廠商的文化,就算我請他們小姐直接撥手機給她們老闆
她們應該也不會打的吧,所以當時我就不會想說要請她們這樣做
(果然之後我試著這樣講,她們都說還是等老闆回來再處理之類的)
就是像這樣,你跟我說很急,
我打電話過去催也被罵(而且在新莊而已,沒多少電話錢吧?)
要是我不打過去,他一直不報來,等你從工廠回來我又無法對你交待
連我們老闆娘都不敢在老闆在時打什麼電話
突然覺得我們老闆還真像蟹老闆欸!

今早突然浮現四個字,「綁手綁腳」
打電話也不能盡興打(我是要辦公事,也不是要講私人電話)
有時想說比較沒什麼事,想整理一些訂單或出貨單,把它們歸檔
又怕在老闆在時做這些事,老闆會不會覺得我很閒?
(我是要整理資料,可不是花公司時間整理個人相簿啊~)
所以老闆在時盡量不做這種看起來是整理的事,就算沒什麼事也要裝忙
我很想把我旁邊的桌子上被我堆的一堆紙整理整理,可是我不知有什麼好時機可做
因為整理這種事我通常都是放在老闆走後才做
有時他們要去交貨會早走,有時只是怕塞車提早半小時走
有時有事,下班時間過了才走
要整理個訂單也要這樣偷偷摸摸整理
也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我自己依照這一年多的相處來對老闆的猜測可能太超過
不過我現在就是過這樣的日子,變成做什麼都好像被限制
被一個有老闆存在的辦公室給限制住了

這篇應該改標題為「我的老闆」,有80%都在談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