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結婚呢?

剛剛跑去看一些大學同學的部落格
雖然是早就知道了
可是看到有兩位同學已經結婚懷孕、甚至還有一位是懷孕後結婚的
就覺得很想不通
明明就是年紀相仿,沒想到同儕中竟然已經有人結婚了

我一直感到很奇怪,因為看她們網誌標題都充滿了"幸福"字樣
一定要結婚才是幸福嗎?
結婚啦、懷孕啦,對我來說
都是大人還有連續劇裡才會做的事,
我覺得我還是小孩子,這些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啊怎麼會有跟我同年齡的人已經結婚了?

是因為我還年輕嗎?對結婚這種事有一點恐懼感
就好像小時候覺得請客去喝喜酒是大人才在做的
每次大人說紅包都包了,要去吃,我都極力反抗,不要去
因為那些是大人和連續劇才會做的事
我只是小孩子啊
而且又曾被對方龐大家族給嚇過
(對我來說只要有一兩個親戚的就算大家族了,以前我的世界裡大人只有父母)
所以我現在不覺得一定要結婚才會什麼幸福不幸福的
現在我覺得,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幸福的
而不是把自己的時間犧牲給家庭或家族

算命說我26歲會結婚,但會離婚,到31歲再婚的對象才是好的
不過我媽有請老師化解了所謂26歲結婚會離婚的命運
不知這是代表我26歲結婚不會離婚還是會到31歲才結婚
但我現在就跟去吃喜酒一樣,極度不要結婚
坐在不認識的大人堆裡生疏的夾菜吃,很累又沒自由的感覺
26歲應該也不會結婚吧,31歲也沒把握要不要結婚
還有很多電動沒打,柯南一樣是我最喜歡的動畫,小橘子還沒騎上手

我果然還是小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