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騙自己,是大部份人是,還是只有我會這樣嗎?                        
                                                                      
今天去7-11繳網路費,看到一本7-11限定的雜誌『MY LOHAS』2月號           
因為只要49元,又被吵著說要買,就買啦                                  
本月的封面主題有"打造城市的綠意小天地"、"年終掃除也可以很樂活!"...等等
                                                                      
在這裡我要岔開一下話題,我想起了前陣子我硬要買的一本雜誌              
這本雜誌也是2月號的,也擺在MY LOHAS的後方而已                         
雜誌名忘了,不過是跟電腦有關的、兩本一組的雜誌                        
一本是講採購3C產品的(本期是講DV,對我來說沒什麼用途)                  
我要看的是它的另一本,講現在一些新型的硬體設備                        
因為有感於我的電腦跑一些東西真的有點慢                                
有點慢到有一天心中決定這次電腦一定要升級                              
所以才買了那本雜誌來看看                                              
                                                                      
一開始還相當熱心的研究著裡面推薦的組合                                
當然越高檔的價錢就越高,平價一點的話又覺得有升級的必要嗎?            
沒多久後那本雜誌就被放到床頭,然後就沒去翻過了                        
經過了一兩個禮拜後當初那股想要升級電腦的熱情也消失了                  
但我不知道我這腦袋是怎麼回事,因為我想了一下原因為何如此              
竟然完全沒考慮是因為金錢因素                                          
而是我自己覺得,
買了一本講電腦升級的書後我的電腦就已經升級了 囧>      
然後就覺得,既然已經升級了就沒研究的必要啦                             

這種行為就是"自己騙自己",好像有點誇張,可我真的就是這麼想             
如今又買了這本生活雜誌,我開始預期我自己                               
是不是看完這本雜誌之後,
自以為我已經幫我的小屋打造了綠意小天地了呢? 
                                                                       
這種光用腦袋想像卻什麼都不做,
然後還會騙自己說其實已經做了的行為       
真是要不得啊!                                                          

PS.                                                         
我還在7-11看到我們這一家的印章,好可愛,好想買啊            
可是一組要價180元,真是讓我買不下手                         
像這種時候如果運用我"自己騙自己"的功力,讓自己以為自己買了  
是不是就能消除這種欲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