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份蘋果日報
除了想看看最近有什麼樣的工作外
我還可以帶其中一份去學校
在晚上的畢業典禮開始前應該都不知道要幹嘛
有份報紙,可以防滑、防震,還防無聊(都幾年前的廣告詞啦|||)
翻一翻報紙後決定要帶頭版去看
所以剩下的就在家裡看完
首先我翻了娛樂版
在蘋果日報的娛樂版裡有個單元叫「追星趴趴走」
不看還好,一看竟然震驚我心
因為裡面竟然有細川貴志さん!!
怎麼他要來台灣開演唱會嗎?
因為上面寫說他在今晚的七點半會出現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後來在翻到後面
就有看到他帶著他老婆來台灣要來唱歌唱個三天的消息
記者有拍照,是歌迷到中正機場接機的照片
啊怎麼裡面的歌迷清一色的都是歐巴桑!?
沒有像我一樣年輕的小女生嗎!?<(  ̄ c ̄)y▂ξ



不過說到細川貴志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表演是在91年的「紅白歌合戦」
那時他演唱的歌曲是「望郷じょんから」
那時還有三線琴隊的陣仗
我第一次聽就覺得這感覺真是"最高"!
三線琴讓人感覺很好聽、很有震撼
他那時的出場序是在安室奈美恵前面
但是我每次轉重播都剛好看到他已經表演完了要該安室上場
內心覺得非常悔しかった!!
是後來上聽力課,陳麗貞老師常常在考完期中考放紅白給我們看
那時因為同學都指名要看那些大牌的,也包括安室
當老師快轉錄影帶,把我的細川給轉過去時
內心真是非常緊張
一下課我馬上就衝到老師面前跟老師大叫說
請老師轉到細川的那個地方,我個人想錄這首歌回家
那時中午還有人要來上課
所以邊跑進一些學生我邊錄音
不過能錄到那首歌真的很高興
【這是當時錄下來的歌:】(隱約還能聽到陳麗貞老師講話的聲音@@)



後來是大四上名著課,要邁入新年的那時候
橫田老師有來個開場問候語
問大家新年要幹嘛,要看紅白嗎?今年有期待的歌手嗎?
那時我內心只想看細川唱歌
老師似乎看出我的想法就問我想看誰
我就很老實的說出來並且強調我家沒有線所以也看不到ˋ(′~‵")ˊ



然後就是賴眼紅了
因為我曾經跟他說我個人覺得演歌蠻不錯的
他也跟我分享心得說他也很喜歡
但他喜歡的是美空雲雀那種老牌歌手╮(╯◇╰)╭
我也忘了當時有沒有跟他分享我個人還蠻喜歡細川貴志這件事
而且賴眼紅應該主要是喜歡演歌的歌詞吧!?(以他喜歡萬葉短歌這件事來說)
我是喜歡演歌的曲子還有演唱者的聲音



不能去看他的演唱會
只好在家裡聽他的cd過個癮嚕╮(╯_╰)╭



以下是在雅虎搜尋到的相關新聞
===========新聞一分隔線=============
東洋演歌名歌手細川貴志 首度訪台獻藝
(中央社記者謝震南台北四日電)喜愛東洋「演歌」(老式抒情歌)的台灣觀眾,今晚在日本演歌界重量級歌手細川貴志的首場訪台演唱會大飽耳福。首度訪台獻藝的細川,下午在台北世貿的彩排預演記者會,除了感謝台灣歌迷的支持捧場,也透露走紅歌壇、保持常勝的秘訣。

細川說,為了保持嗓音,從不吸菸,又儘管他個人酒量不錯,但演唱前一天,完全禁酒是基本原則。此外,每天必定補充三公升水份的細川,演出之餘也相當注重體能和運動。

談到運動,喜歡滑雪、高爾夫的細川,希望下次訪台時,純粹以觀光為主。屆時,除了打打小白球,也能一睹世界最高樓─101台北金融大樓的廬山真面目。

不過,細川也不排除今後每年能在台灣舉辦個人演唱會的可能。

演唱東洋民謠起家的細川,答覆媒體詢問何謂「演歌」時,簡潔扼要地指出,詞曲意境大多描寫男女別離哀怨的演歌,堪稱日本人的心靈原鄉。

細川對於自己的暢銷歌曲受到台灣歌手翻唱一事,不僅表示曾耳聞,同時也強調,對此深感高興。

另一方面,個性樂觀開朗,一向喜歡在秀場搞笑的細川,今天也特別提到,幽默風趣是維持夫妻相處之道和家庭氛圍的不二法門。

特別值得一提者,細川貴志HOSOKAWA TAKASHI也是迄今唯一連續30年獲得日本放送協會NHK邀請,參加年底「紅白歌合戰」演出的老牌歌手。

對此,細川本人顯得相當自豪。他說,要能維持聲譽三十年於不墜,除了曲子轟動賣座,個人的努力和處世態度、人際關係,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條件。屹立日本歌壇的細川貴志,曾以「北酒場」(洪榮宏主唱的台語流行暢銷歌曲─愛的小路)等成名曲,數度轟動日本歌謠界。

經常獲邀至夏威夷、洛杉磯、舊金山、曼谷、韓國、北京等地巡迴演唱的細川,精湛的歌藝,深獲海內外歌迷的迴響與肯定。940604



=============新聞二分隔線===============
東洋演歌名歌手細川貴志近日台北開唱
(中央社記者謝震南台北二日電)喜愛東洋「演歌」(老式抒情歌)的台灣觀眾有福了!日本演歌界重量級歌手細川貴志,即將首度訪台獻藝,預定六月四日、五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演出。

特別值得一提者,細川貴志HOSOKAWA TAKASHI 也是迄今唯一連續三十年獲得日本放送協會NHK邀請,參加年底「紅白歌合戰」演出的老牌歌手。

去年的紅白歌唱大賽,細川貴志以「下北漁歌」,配合日本傳統大鼓的演出,更是韻味無窮,氣勢撼人。

屹立日本歌壇的細川貴志,曾以「北酒場」(洪榮宏主唱的台語流行暢銷歌曲─愛的小路)、「矢切渡頭」等成名曲,數度轟動日本歌謠界。

細川經常獲邀至夏威夷、洛杉磯、舊金山、曼谷、韓國、北京等地巡迴演唱,精湛的歌藝,深獲海內外歌迷的迴響與肯定。

細川先後贏得FNS歌謠祭「最優秀新人獎」「最優秀視聽者獎」「最優秀歌唱獎」、日本唱片大賞及演歌大賞「歌唱獎」「最優秀獎」「金獎」、全日本有線放送大賞「最優秀獎」「評審委員會優秀獎」、大都會區歌謠祭之演歌大獎、日本作詩大賞─最優秀獎、日本歌謠大賞之放送音樂「製作人連盟獎」「特別連盟獎」、日本電視音樂祭之優秀獎、日本歌謠大賞─最優秀放送音樂獎等的細川,堪稱是當今東洋演歌界不可多得的長青樹。

細川貴志在日本演歌界的地位及受觀眾喜愛的程度,或許不亞於地位屹立不搖的北島三郎和五木宏。

此外,細川不僅獨特詮釋演歌面貌繁複精彩而多樣,能演唱中村泰士(薩克斯風演奏家)具現代感流行曲式的樂風,也能詮釋渡哲也(知名藝人)一貫演歌陰柔華美的調式。

日本樂評家曾如此形容:「如果鄉村音樂可以代表美國人的心,那麼,能夠深刻表達日本人內心世界的流行文化就是『演歌』」。

主辦細川訪台演唱會的勤宣文教基金會,成立十六年來,每年都與日本財團法人民主音樂協會合作,邀請著名演藝團體來台公演,藉此增進國際文化親善交流。

由於每次的公演無比精彩,已獲得台灣地區民眾熱烈迴響與高度評價。基金會希望透過這次細川貴志來台演出,讓喜愛演歌的國人能親臨現場感受演歌熱唱的氣氛,並期盼藉此帶動本地的演歌藝術活動,促進台日的文化藝術交流。940602b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