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上個禮拜的中秋連假,「六福村」推出了中秋特別活動,
就是姓名裡有「中、秋、嫦、娥、吳、剛、后、羿、玉、兔」其中一字,
該姓名者買主題樂園或水樂園的門票,只要100元。

因為我們都沒有這麼”秋”的名字,所以就和這個活動無緣了。
不過想必上禮拜的六福村裡,又是人山人海的景況了吧?
正因為如此,所以中秋連假後的這一個禮拜,就決定一定要來去六福村玩啦!

什麼?這禮拜去也沒什麼特別優惠,為什麼非要這禮拜去不可?
這道理其實很簡單。

因為上禮拜已經有很~多人去過的話,那些”很多人”絕對不會這禮拜又去,
也就是說,和我們擠遊樂園的人已經少掉一大堆了。
加上這禮拜是禮拜天要去,要說週末兩天哪天人會比較多,通常都是週六吧?
所以我們又少了一些本週六已經去過的人,自然這禮拜天去玩是最好的時間。

六福村主題樂園的成人票,定價是999元;
六福村水樂園的話,成人票定價是599元。
在此水樂園就不管它了,反正也不會去水樂園那邊玩。
直接在六福村售票口買票實在是太~貴~了~!

雖然在六福村的網站上,我有看到慶祝六福村35週年的優惠活動,
就是穿每個月六福村指定顏色的上衣的話,購票是「半價優惠」。
譬如7月是粉紅色、8月是紫色、9月是黃色、10月是紅色,
並且顏色要佔整件上衣的90%以上。
但是當下我想不出自己有黃色上衣,所以就不採用這個方法了。
(但是現在我想起來,我一有件uniqlo的黃色純棉上衣,而且沒任何圖案...)

禮拜五去領日幣時,在一間7-11裡隨手操作ibon,
看到六福村的門票,在ibon買的話只要650元,還附50元餐卷,特惠到9月底,
回家上網查查,看7ibon官網也是這麼寫的,應該不會有詐,
所以就決定先到ibon買門票。
01 ibon售價-1


【事前準備】

雖然說只是去個隔壁(縣市)而已,不過我覺得還是要準備一些東西才安心。
水壺是一定要帶的之外,我還幫我這個多汗人準備了:
一件替換的上衣、運動頭巾、擦汗小方巾、扇子。
然後一樣是前一晚早早睡,設定鬧鐘隔天5點開始叫。
為了怕我們可能又睡過頭不去了,所以門票決定隔天出發前再去ibon買。

被5點的鬧鐘吵醒,掙扎賴床一下,就起床盥洗。
前一天有先準備一些東西的我,老神在在的看著「尖叫王」在準備背包什麼的。

v01 事前準備

出門後,先到對面的「麥貴登」點好早餐,然後就往7-11走去。
從倉庫出來的店員,感覺有被兩個帶著背包的人嚇到,一早就有客人上門。
按照計劃,在ibon買好兩張六福村的成人票,
這樣結帳被店員知道,我們背著背包是要上哪去玩了。

總之一切準備好,在大約六點半的時候就出發了。

六福村和小人國貌似是鄰居,只是小人國地址是桃園龍潭,六福村是新竹關西。
路上都會看到六福村和小人國在一起的招牌。
從家裡到六福村,走高速公路只要40分鐘,所以其實我們蠻快就到了。

【等園區開門、入園】

v02 等開門

雖然途中沒走對導航指示的路,有小繞了一下,
不過我們還是在七點半之前就已經到六福村門口了。

入口有分兩種,一種員工/洽公專用道,一種是往主題樂園去的,
往主題樂園的門又是打開著的,所以我們想說第一個進去先停好的車位。
不過往裡面走到停車收費口,都是被擋住的,沒辦法先進去,
所以又只好回到門口有樹蔭的地方熄火,等看什麼時候能進去停車。

等待時,看到有幾台公車或客運從六福村裡開出來,實在是太厲害了。
也看到陸續有騎機車或開車的人從員工專用道進去,
在遊樂園工作應該很辛苦吧?感覺是個體力活呀。
也看到一個像我們一樣早來的爸爸,車後坐著一堆兒童,
開進去又開出來,過一會兒回來後開進去又開出來的。
我們可能真是來太早了,不過無所謂,
反正如果早點來有一點點的機會有好位子可停的話,那我寧願早點來。

等著等著,我們發現有兩台車進去就沒出來了,
剛剛那個爸爸也是回來後、從入口進去就沒出來,
想說是時候了吧,於是就跟著進去。

原來那位爸爸只是把車停在進去入口後的路上,他不想再去外面繞了吧?
那兩台車也是停在停車收費口,也還沒進去,
因為看到收費站裡已經有員工在了,所以我們也跟著停旁邊等。

v03 停車準備入園

其實也沒等多久就開始入園了。小客車一台收費100元,機車一台收費30元。
很快找了個有樹蔭的地方停好車,尖叫王在車上搞半天不知道在搞什麼,
就往園區入口前進。
雖然說放了車子進來,但是園區開放進入的時間是九點,
水樂園入口和遊樂園入口,又寬敞又安靜的。

v04 換票

在ibon買的票上有提到,
要拿7-11印給你的這張票,到「遊客服務中心」兌換正式門票。
時間是從八點五十分開始兌換,憑發票入場,發票等於你的門票就對了。
同時也拿到兩張50元的餐飲抵用卷。

拿到發票後,我很下意識的直接先收進包包裡,想說手上不要拿太多紙比較方便。
但入場時間到,走到入口前才想起要憑發票入場,又趕緊掏了出來。

v05 進入

進場後,跟著人群、走在帳篷下走進園區裡。
今天貌似有公司到六福村來員工旅遊,路上可以看到一些有掛名牌的人,
還有導遊在前面帶路,一進到中間中庭就說「要玩刺激的往左邊走」。

六福村裡是以中庭(魔術噴泉)為中心,
不同的主題區的入口,以放射狀的方式圍繞著中庭。
這次我們也是按主題區一區一區的走的,
以下將按照我們今天在各區進行的順序,一一紀錄心得。

【美國大西部】

06

我們以逆時鐘為方向,從左邊開始往右邊玩,首先第一站就先來到了美國大西部。
其實先來這裡,是因為想說先玩這一區的3D動感電影-「古墓謎城」。
不過來到這區後才發現,古墓謎城要早上十點才開始。
而且因為剛開園就進來,發現這裡好多地方都還沒打開,或是在打掃準備而已。

25 西部瘋狂列車-1

走著走著,來到了今天第一個玩的設施-25號「西部瘋狂列車」。
其實是看到有人走進去,我們眼看四下應該也只有這間打開,
反正現在人少,看到什麼就玩什麼,於是就進去了。

行動電源我放在包包最外側的袋子裡,想說隨時想充電時要掏很方便。
不過沒想到才第一站而已,就不知道何時掉地上,
被後面的人撿到,大喊有沒有人掉行動電源。
接過來之後,我就默默把它收進包包的內層去了...。

25 西部瘋狂列車-2

繼續排隊的我們,到我們前面那位剛好就坐滿一車了,
所以我們就成了下一車的第一組,然後就理所當然的分到了第一個火車頭的位置,
第一個遊戲就這麼刺激,坐第一個嗎?

不過我覺得這個倒不會讓我很害怕,
因為看它走的範圍很小,軌道的起伏也不算太可怕,所以這項設施對我來說還可以。
只是說,已經很久沒經歷由上往下衝了,所以有點忘了那個感覺。

26 老油井-1.

離開瘋狂列車後,馬上又看到另一個已經啟動的設施-26號「老油井」。
坐完瘋狂列車就自以為什麼都不怕的我,馬上就想去排隊,
花錢進來了,當然是能玩多少設施、就玩多少設施啊!
沒想到我都快走近入口了,尖叫王還站遠遠的,沒有要過來的意思,
說他不想玩這種轉來轉去的遊戲,叫我自己去玩。

我想說,這不就是個像海盜船一樣、左右擺盪的設施而已嗎?
我站在入口觀察了一下,發現事情不是那麼單純。
因為它會越盪越高、越盪越高,最高可以盪到人頭下腳上的180度反轉過來!
我想說,看在尖叫王好像對這項設施沒什麼興趣的樣子下,我也別玩好了。

24 笑傲飛鷹-1

再來走著走著,就走到一處有著從地下向空中高高凸起的鐵柱軌道,
原來那是24號「笑傲飛鷹」的軌道。
要拍到完整的那支軌道還真不容易,手機要擺蠻低的才能拍到。
當時大門沒有開放,門口寫著「保養中」。
奇怪,按照六福村官網的維修表,9月只有昨天和今天沒有排設施要保養維修啊?

不過稍後看完3D電影後再回到這裡,
就看到有位子從鐵柱的底下衝上來了,衝下去之後還又再衝出來一次。
嗯,真是好可怕呀。

7

再往裡面逛進去,
我們找到一匹停在貌似是7號「牛排館」的、當時還沒營業的餐廳前面的塑膠馬,
重點是,這裡都沒有人喔。
於是我們兩個分別坐在馬背上擺POSE拍照,拍得好盡興啊。

21 採礦車-1

從裡面出來後,我們跟著兩個好像是來員工旅遊的兩個人的後面,
一起走進21號「採礦車」,一樣也是看到什麼就先玩什麼。
不過一上車發現,這主要應該是給兒童玩的吧?
因為那個軌道的範圍好小,好像一下子就走玩了。
不過管他的,看門的也沒說我們不能玩嘛,就很快速的玩過了一遍。

19 大馬靴-1

然後我們又不知不覺得跟著那兩位員工,來到了19號「大馬靴」,
又不知不覺的搭了上去。(看到能玩的就玩一下咩)

下來之後有點後悔玩這個。
因為這看起來也是給兒童為主玩的,大馬靴,可是轉的圈好小,
加上我又是坐第一個,一直回頭幫後面的尖叫王拍照,
等於是逆向又小圈的轉,坐到後來都想吐了。
下次如果身體有變小,再來坐坐看好了。

27 醉酒桶

走走路看看暈眩感會不會變輕微些,
就走到了業界俗稱「咖啡杯」的27號「醉酒桶」。
我想坐這個設施也不會改善我們的症狀,所以就來走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往18號「古墓謎城」那走去等它開。

18

因為是3D立體電影,所以可以想像這就像「回到未來」那樣,
是看著前方的螢幕,隨著場景的變換,你坐著的位子會有搖晃...等的反應,
只是「回到未來」是6人一車,「古墓謎城」是一群人一起坐,晃動較不大。
這必須要戴著3D眼鏡玩,又要在眼鏡上戴眼鏡了。

只是,因為它門口的牌子寫說間隔是30分鐘一次,
所以我以為這電影可以看久一點,讓我在椅子上搖晃的久一點嘛,
沒想到5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不過我想5分鐘就結束也好,因為我一直被晃的屁股往前滑,
是我的褲子材質滑,還是椅子不夠防滑?據尖叫王說他不會往前滑,這是...?
另外因為包包可以放腳下,所以晃到一半時,我突然感覺腳下空空,
包包...,好像也跟著滑到前面那個人的椅子下去了,
所以這5分鐘我是屁股一邊往下滑、手一邊出力把屁股滑回來,
腳一直在下面撈包包,撈到後就用腳盡量壓住包包,讓它不要滑走。
搞得我一點看電影的興致都沒了。

從「古墓謎城」出來之後,我們又回到「美國大西部」的中庭,
看到「笑傲飛鷹」有人在玩了,就坐在一處位子上,等看看什麼時候再飛出來。
尖叫王一來到這一區,最想玩的是22號「大峽谷急流泛舟」,
只是一來就看到門口牌子寫著「保養中」,有一點失望。

不過後來看到「笑傲飛鷹」旁邊的河道,有人坐船飄出來了,
本來想說我要不要先去拉個屎再來玩「笑傲飛鷹」的我,也轉去排急流泛舟。
然後在進入口前看到「瀑布開啟中」,我就知道不妙了...。

在22號「大峽谷急流泛舟」的門口,有提供投幣置物櫃寄放,
畢竟玩這個設施是有可能會弄濕的,怕手機什麼的會淋到水吧。
所以我的手機就跟著包包放到置物櫃裡。
還好尖叫王聰明機智鳥,手機是掛在褲腰帶上的,才有機會拍下幾張照片。

排隊時,看到有些人已經穿好雨衣了,但大部份的人還是沒穿雨衣就上去,
所以我心裡想說,不穿雨衣應該還OK吧?
加上排隊途中會經過輕便雨衣販賣機,一件要50元實在買不下手,
家裡好像還有兩包,要是出門時有隨手帶著就好了。
總之,就是什麼護具都沒有,就上了啦!

22

急流泛舟,就像是坐著碰碰船一樣,在湍急的河道裡流動,
偶爾會撞一下牆邊,激起一些可大可小的水花。
只要閃得好,奇怪應該可以全身而退的吧?至於是踩到潑進來的水就沒法了。
所以我本來想說,應該不至於有瀑布吧?光這樣撞來撞去就不錯玩了啊。

但是,真的會經過瀑布啦啦啦啦啦啦!
不是說多大的瀑布,但對於防守-10的人來說,小瀑布就足以把你淋的夠濕了,
穿過瀑布前,我還有點掙扎,想說有沒有什麼辦法水淋少一點,
不過在孤島上,沒帶任何裝備的話,還是乖乖準備被水扁吧!

穿過瀑布後有一點傻眼的感覺,就是好像『你竟然敢真的淋濕我?』一樣,
髮型變怎樣就不管它了,反正本來就很亂;
衣服倒是真的濕了,上岸後還可以邊走邊從背後擰出一點水來,
褲子大腿的地方也是濕濕的。
設施的外面是有擺一台人體烘乾機,但烘一次要100元,
今天天氣好,加上風又大,不太需要花錢去烘,所以就放著讓它自然乾。

這區也算玩得差不多了。(喂~說好的「笑傲飛鷹」呢?)
打算在12點人多起來以前,去下一區「南太平洋」的餐廳吃午餐,
於是就準備來走。


28

比較可惜的是,沒玩到這區的28號「摩天篷車」,因為保養中。
到我們要離開六福村前都一直在保養中。
不是說好了,今天沒有要保養的項目了嗎?

4

又回到園區的中庭,這時正好有廣播響起,
說再幾分鐘,中庭的「魔術噴泉」就要開始了。
4號「魔術噴泉」也算是設施項目的一種吧,所以就坐下來稍微觀賞一下。
不過,它就是幾支水管輪流變換的噴出泉來,好像也不是很令人興奮的表演,
所以我們就又很不賞臉的直接往「南太平洋」走去。

【南太平洋】

SOUTH

因為剛過11點,太陽開始大聲了起來,
來到「南太平洋」這區,剛好是開始變熱了,倒蠻符合”南太平洋”的感覺。

本來說要先來這區吃飯的,看到38號「大怒神」的尖叫王,改口說先來玩這個好了。
所以我們就好像跟著鄉民看熱鬧一樣的,走下樓梯去排「大怒神」。
會這麼說是因為,當時我還沒意識到自己要坐的,
是傳說中那個用重力加速度、從10樓的高度由上而下墜的設施。

38

還排在後面的時候覺得還好,越往前排就越害怕。
「大怒神」就是人被固定在椅子上,腳懸空沒有踩東西,
機器慢慢抓著椅子往上昇,然後就直接放掉用很快的速度掉下來。

「大怒神」有四排座位,每排可坐4人,
今天可能人不多,所以沒有四排全部一起使用。
而且看人陸續的坐上去,伸上去、降下來好像幾秒就玩完了,
在旁邊等沒特別注意的話,什麼時候下來的你都不知道,
因為根本聽不到尖叫聲,難道這根本不刺激、不恐怖嗎?

就在我們排到靠近遊戲入口、下一批就是該我們的時候,尖叫王說:
「這裡的味道臭臭的。」(我:咦?是耶!
「是有人吐的味道,坐下來之後在這裡吐的吧?」(我:咦?原來是嘔吐的味道!

有沒有這麼後知後覺的啊啊啊啊啊啊?
要是尖叫王沒說,我可能一直都不會察覺,這附近的味道是嘔吐物的味道喔。

再害怕也是會有輪到的一天,終於是輪到我們上去。
進去前服務人員提醒我,眼鏡要脫下來才行。什麼?!
對唷,從10樓自由落體的掉下來的話,眼鏡是很有可能會飛掉的。
所以我就連同髮夾也拿下來。

但是沒有戴眼鏡,把包包和眼鏡放在旁邊的櫃子都覺得很緊張,
因為看不清楚,怕亂放掉下來什麼的擔誤到人家。
還有在座位上扣安全扣的時候也是緊張的要命,因為什麼都看不清楚,
想說叫尖叫王幫我看一下的,不過它座位的設計,看不到隔壁的人,
還好服務人員還有再做一次確認。

啟動後,座椅慢慢的往上升,升到最高處時有停一下,讓大家欣賞一下風景。
很可惜沒戴眼鏡我看不到,我只看到下面是綠油油的樹叢、上面是白白的雲。
然後就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座位就開始往下衝了,連3、2、1也沒喊一下的。

在空中,你是聽得到女生尖叫聲的,
我想人家都叫成這樣了,我也盡情的叫好了,所以嘴巴開始叫。

座位的設計是你的雙腳是懸空、沒什麼底板可以踩的,
衝下來時,你的雙腳連同身體已經浮起來了,浮到身體已經會去靠到安全桿了,
然後你就會本能的想讓雙腳有東西可以踩,
就會拼命的把腳往下壓、想找東西踩,不要再讓腳繼續浮著。

可是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徒勞無功,因為你一雙小小的腳根本贏不了重力加速度,
就在我邊叫、邊想著說那我現在還能做什麼不要讓自己浮起來時,
突然有點像煞車一樣,下降速度變慢了,大家也都不叫了,座椅慢慢降回地面。
原來這就是每個人下來時,都沒聽到有尖叫聲的原因。

下來後假裝鎮定的戴眼鏡、背包包,穿過有嘔吐物味道的出口門出去。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要先玩「大怒神」再吃飯了,怕會吐呀!

在外面幫「大怒神」拍照時,手還一直抖抖抖、抖個不停。
因為第一次玩,不曉得這遊戲的料性是怎樣,坐在上面無所適從時就會害怕,
我覺得至少它可以增加一句「您會浮起來喔」的溫馨提示,
讓人有點心理準備,會比較好一點吧?

好了,總算是午餐時間了!在「南太平洋」裡有三間餐廳可選擇。

29

29號「海底餐廳」,看菜單都是以海鮮類為主食的、不知道是什麼類型的餐點,
有提供素食,因為對菜單上的菜興趣不大,所以不選這間。

30

30號「藍色珊瑚海」,看菜單是以東南亞料理為主,也有飯類。
本來決定要吃這間,結果繞了一圈找這間店、繞回放菜單的原點,
發現餐廳就在旁邊,只是沒有開,今天是休息嗎?

31

最後又走回剛進「南太平洋」時第一間看的31號「炸雞店」,
再看一眼菜單,決定今天在這裡用餐。

(請接著收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