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75

上次提到,我們要在動物園區開放時間到之前去搾乾動物園。
所以我們移動腳步,來到「非洲部落」。

page

其實我們不是走「非洲部落」的入口進去的,
而是直接從「阿拉伯皇宮」穿出來,所以會先經過那三種動物。
一隻咖啡色的草泥馬,好像脖子癢癢一樣,整個身體倒在沙裡打轉抓癢似的。

page

這時因為是下午,氣溫也蠻高的,感覺蠻熱的,水壺的水喝的差不多了,
加上「非洲部落」感覺好像沒什麼遊樂設施,都是以走路看動物為主,
如果一進去逛,沒個喝的在手上,怕會走到渴死熱死。
路上看到有「香雞排」路邊攤,想起剛才在「炸雞店」忘記使用的100元餐卷,
在「阿拉伯皇宮」,被尖叫王拿了一張50元、買了一支60元的冰淇淋,
如果能拿剩下一張50元、貼30元,買兩杯40元的飲料的話,就可以把餐卷用完,
所以就光顧了這個「香雞排」路邊攤。

事後想說,要是午餐來買這裡的「香雞排套餐」99元,有雞排又有大杯飲料,
是不是比在「炸雞店」吃499元的手扒雞套餐要划算點?

page

拿著檸檬紅茶,來到68號「蒸汽火車」。就是類似遊動物園區的小火車。
因為它一次就一班火車,必須等這班火車繞完回來後,才會下一批的人搭,
所以等待的人潮會比較多一點,但火車一回來,一次可以消耗很多排隊的人群。
月台的下方剛好住的是駱駝,在等火車來的時候,偶爾會有駱駝跑出來曬太陽。

page

因為一次要上來一大跎人,所以發車時間要稍微等待一下。
剛好這一批裡我們排的位置還算前面,我們已經打算好要坐在列車的最後,
這樣拍影片啥的比較方便,不會說打擾到後面的人,
但我們一進去看到最後一個位置有塗坐輪椅的小人圖案,是博愛座,位子比較大,
所以我們就選倒數第二排的位置坐去了。

page

搭「蒸汽火車」看的動物都是溫馴的動物為主,譬如犀牛、河馬、羚羊、馬。
並且附有解說員一枚,會跟大家介紹現在經過的動物是什麼。
因為這一區我們是全程用錄影的,所以照片可能比較不夠看。
另外解說員有提到,如果要看兇猛動物的話,
等一下出口出去後,可以走幾步路去等公車,
會載你到兇猛動物區進行下一步的行動。

不過下來時看時間也4點了,而排隊等公車的人潮不多,但也不少,
兇猛動物區的開放時間又只到下午5點,怕等輪到我們可以上公車,公車也不開了,
要是這樣花時間白等就袂合了,我們還有音樂馬車還沒去玩呢!
所以我們果斷放棄搾乾兇猛動物區的計畫。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處展示的大多是猴類的區域,
然後抬頭可以看到上面有架軌道,軌道上有人在騎雙人腳踏車,
靠人力動、不是靠電力動,應該不會太恐怖吧?
所以接下來我們打算來搾乾這台雙人腳踏車。

page

我們來到的是72號「猴子行大運」,這裡也是要爬樓梯上去搭的。
這時太陽有點快要下山的感覺,夕陽直射我們這群排隊的民眾。
因為是人力踩的,所以時間不好控制,
要是有人踩的慢一點,就少一台腳踏車早點回來,很不方便。

page-1

剛開始出發時,除了覺得這腳踏車對腳長的人來說不太好踩之外,其他就還OK,
不過那是因為穿過有一段、是電力會把腳踏車帶上去的那段上坡之前,
腳踏車軌道的兩邊還加裝有網子,就是即使不小心掉下去,還有網子會接住你。

但穿過那段上坡、又要開始自己邊踩邊遊園時,就知道怕了,
因為在園區裡的腳踏車軌道兩邊沒有網子,只有中間的那條軌道,
兩邊沒有網子,所以你往下看是直接看到路面的,
當然還有每一區關著的、不同種類的猴子。
頓時有一種喪失安全感的感覺,即使那高度可能不高,
但你也會不知不覺像毛利小五郎一樣,一點點高度就開始害怕了起來。

尤其我們這一車,兩邊的重量差應該有十幾公斤(汗),
如果真會傾斜、甚至是摔下去,也一定是從我這一邊開始往下傾斜,
本來還想說可以悠閒拍攝的我,又可以體會小五郎的心情了。

尤其我們這一車,兩邊的重量差應該有十幾公斤(汗),
如果真會傾斜、甚至是摔下去,也一定是從我這一邊開始往下傾斜啊啊啊啊!
本來還想說可以悠閒拍攝的我,又可以體會小五郎的心情了。

加上後面那組、在排隊時討論iPhone 6發售話題的男女,
很快就騎到我們後面來,就又更增加無形的壓力,
所以這段腳踏車單軌之旅,就在眼睛一邊匆忙的東看西看、雙腳不停踩踏板、
小腦不停自以為是的在平衡這台腳踏車之中,騎了一圈回到終點。

快到終點時,想著自己沒拍到什麼,但上面的景色好像比下面的景色更好看,
所以也迅速的拍了幾張在腳踏車上時看到的遠方景色,
「笑傲飛鷹」那兩根(箭頭處)遠遠看也變得好小。

page

下車後,沿著出口樓梯往下走,就會直接來到58號「蒙巴薩商店」。
本來沒打算買紀念品的,但是剛才一陣驚嚇後下來,
看見放在角落的一群大大小小的黃色長頸鹿布偶中,
有一隻小長頸鹿鄉民站的有點出來,好像在跟路過的人說「拜Tony買我」,
看標籤價格也不太貴,170元,長的又黃黃的,身上又有咖啡色圓點,
配色上來說蠻討喜的,跟某個傢伙的配色有點像,於是就把它給買了。

同時在店裡發現有戳章可以蓋!是老虎圖案的章。
還好我今天有帶本本來,可以收集六福村的戳章囉!
是繼「泥人吳」之後,收集的第二組戳章唷。

page

差不多時候該回到「阿拉伯皇宮」玩音樂馬車了,
所以我們就往「非洲部落」入口的方向,移動腳步。
途中又看到了一些放置在路邊的動物,有67號「跟金剛鸚鵡Say Hello」,
和不知為何沒有編號的「紅毛猩猩」。
當時走近「紅毛猩猩」那區時,有一隻靠水道邊的猩猩,
百般無聊似的拿起一根乾掉的雜草一樣的繩子,綁在圍住猩猩區的繩子上,
然後就一個猴,手拉著那根雜草繩搖來搖去,好有趣呀。
一直過著關在那麼小的地方讓民眾看的日子,牠們一定很無聊。

page

終於又回到「阿拉伯皇宮」了。一回來就先去玩了54號「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為了和阿拉伯主題扯上關係,而把音樂馬車命名為四十大盜也挺有意思的,
坐在馬上的人,等於是四十大盜,大家一起騎著馬去追偷了神燈的阿里巴巴,
難怪這裡的設施只有馬,沒有馬車那種位子,因為沒有大盜坐馬車去追人的嘛。

page

離開音樂馬車後,
尖叫王突然看到旁邊的53號「蘇丹王大冒險」的門開了,就馬上衝進去。
原本下午剛來到「阿拉伯皇宮」時,尖叫王很期待玩這個搭著吉普車的蘇丹王,
但是門關著說「保養中」,所以就沒辦法了,沒想到現在再次回來就開了。

進去後,裡面是暗的,沿著路走了一段,才來到蘇丹王的搭乘處。
確實是搭著吉普車造型的載具,進去裡面黑黑的世界走一遭。
而且搭配經過的場景,吉普車可能會微微搖晃等等的,
這不禁讓我害怕,這個蘇丹王,該不會也是高速飛車的一種吧!?
趁我不注意時,就從哪邊衝下去的那種?

由於這個緣故,搞的我整場都沒心情看它經過的一些精心佈置的場景,
因為我一直在擔心,什麼時候要掉下去呀呀呀呀。
不過一直到到達出口後,也沒有掉下去的事情發生,才知道自己白擔心了。
而且中間有一段吉普車感覺有爬坡,但不是爬很久,也就是爬得應該不高,
那樣的高度還不足以造成高速往下衝的條件,所以其實真的不該這麼擔心。

下車後,想說應該要再重新玩一遍,這次要好好體驗裡面的場景了,
沒想到回到蘇丹王的門口,門又關起來寫「保養中」了,
所以剛才短暫的開放是......?

今天六福村被我們搾乾的差不多了,能坐的設施都盡量去坐了。
我們又跑回去玩了一次「飛坦」和「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再玩一次「飛毯」,因為已經知道它的速度和料性,這次就蠻怡然自得了,
只是說,因為還是被拋高高,我還是不敢隨便拿手機拍攝什麼,
於是吩咐尖叫王拍高空的景色。

DSC_0490

我原本的希望是直接拍成影片,
這樣才看得出來什麼叫「就這麼一上、就這麼一下」的升高感。
但是尖叫王竟然給我拍成照片?拍照片哪有感覺?要拍成動畫才有fu啊!
這點是尖叫王今日的敗筆!

page

看看時間也快六點了,今天的關園時間是七點。
於是剩下的時候就是逛逛紀念品店,收集其他戳章;
還有到一部偶像劇叫「真愛找麻煩」的場景裡拍拍照。
我不看偶像劇的,不過是說他們辦公室的場景,真的是在六福村的裡面拍的嗎?

DSC_0949

到此為止,我們已經把六福村搾的一滴不剩了。(雖然還是不夠乾)
隨著夕陽餘暉,也是時候離開了。
我們還得到園區入口左邊,去拿今天在「急流泛舟」和「火山歷險」買的照片呢。
於是就移動腳步,往門口走去。
途中,還可以聽到搭乘「笑傲飛鷹」的人的尖叫聲呢,
「笑傲飛鷹」營業到這麼晚呀?

走著走著,快接近入口時,突然聽見有人吆喝說有抽獎活動。
走進一看,原來是慶祝35週年,花100元可以抽兩個福袋,
而且一定會有獎品,不會讓你銘謝惠顧。

page

因為看到獎品有PS4,尖叫王感覺蠻有興趣參加的,於是就花了100元一人抽一次。
尖叫王不知道中什麼圖案,抽中的是防蚊子的手環;
我抽中的是獅子,服務員說我中的是小LED手電筒。
但我現在再重看我拍的照片,我明明抽中的是獅子,
如果是按照獎品櫃上貼的貼紙來看,我應該得到的是像沙鈴一樣的玩具才對,
為什麼服務園給我的,是貼著河馬貼紙那一區的LED手電筒呢?
是不是給錯了?我還比較想要那個沙鈴玩具呢。

page

從入口出來後,就代表今天的六福村之旅結束惹。
轉身到左邊的「相片取件處」,去領取我們買的總共三張的照片。
其中,「急流泛舟」的那張照片工作人員給印錯張了,印成別人的了,
所以,還在裡面稍微等了一下,等工作人員重印。
其實我在「急流泛舟」拍的那張照片還不錯,但是「火山歷險」拍的又更勝一籌,
尤其是尖叫王的經典尖叫表情(照片請見中集),應該可以被我嘲笑好久。
如果我們先玩的是「火山歷險」的話,那可能就不會買「急流泛舟」那一張了吧,
畢竟一張照片要兩、三百塊,也是不便宜的。

因為水壺沒水,當下又感覺有點口渴,怕回程的路上沒水喝對身體不好(?),
所以從「相片取件處」出來後,就跑到隔壁的紀念品店,買了一瓶23元的多喝水。
結果一上車,發現導航估的回家時間,只要40分鐘,
完全就是一個忍一下不喝水也沒關係的時間,我的臉整個被打腫。
早上六點半出來,晚上六點半回家,充分在外面活動了12小時整。

DSC_0980

不過回家時,高速公路有點小塞車,所以其實也並沒有40分鐘後就到家。
所以一路上我很努力的把那已經倒在我水壺裡的多喝水給喝完。

page
這些就是今天很努力帶回來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