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很悠閒的吃早餐和在圖書館借書,
中午就很臨時的決定要去號稱15分鐘就到的了的桃園竹圍漁港,
臨時到我連擦防曬油的時間都沒有耶!
只有裝了一壺水、找一個大袋子擦一擦、拿來裝在銘傳借的全台走透透旅遊書、
上了個大號、夾了個瀏海、摸了咪橘兩下、套上襪子穿上鞋子,然後就出門了。

說到上回去宜蘭時,導航小姐都喜歡亂發脾氣......

  • 『300公尺後請右轉』。『請右轉』。(不小心直走)。『偏離行程,重新規劃路線』。(爆怒指數:★☆☆☆☆)

  • (導航小姐沒說要下閘道,卻不小心開下去了)。『偏離行程,重新規劃路線』。(爆怒指數:★★★☆☆)

  • 『300公尺後請左轉』。『請左轉』。(不小心直走)。『偏離行程,重新規劃路線』。(爆怒指數:★★★★★)


因為路都是第一次走的,很陌生,所以有的要求要轉彎的地方,
我們看起來好像不太適合彎,所以才沒照她說的彎。
結果導航小姐就很兇,像上面那樣各種的發脾氣,
說我們都不聽她的,害她要一直重新規劃路線,讓我們重走。

這次要去的竹圍漁港就簡單多了,只要開到一條路上後,
方向大概就是直直走就對了,導航小姐這次才沒那麼囉嗦。

在車上時我翻了一下旅遊書,上面顯示,竹圍漁港位在大園。
大園?那不就是桃園機場嗎?而且看導航王的路線,會路過「航勤北路」,
聽起來不就是整個會經過機場附近?((((o゚▽゚)o))) ドキドキ♪

經過南崁時,兩邊還是高樓大廈的都會風情,還發現了Costco好市多。
隨著窗外兩邊的房子越來越矮、風景越來越空曠時,
我知道,我們正在路過機場的地盤了。ヽ(^◇^*)/ ワーイ

進入竹圍漁港前的小巷子,已經可以看到飛機很大台的飛下來的樣子了啦啦啦。

花了半個多小時,我們到達了竹圍漁港。
然後硬要在很多車停著的A停車區繞來繞去的找車位,
後來在才距離200公尺遠的一個、非常空的B停車區挑喜歡的位子停車。
可以看到遠處機場的方向是相當空曠的。
1 空曠

我個人是把竹圍漁港區分為兩個區域。
一個是左半邊的沙灘區,一個是右半邊的大街區。

2 海灘
沙灘區這邊囊括了有空曠放風箏的地方,停魚船用的港口,
還有沙灘海灘,和一棟招牌寫說它五樓餐廳是會旋轉的建築物。

這裡就是有A停車場的那一區,沿著停車場外圍有各式賣吃的和風箏的攤販。
沒想到說這裡有沙灘就沒帶拖鞋,我是穿皮鞋來的,
所以沙灘和海,就只能駐足在堤防上用”看”的。

這期間一直不斷的有飛機,從遠方往下的飛過來。
因為在沙灘這個方向可以看到飛機飛來的樣子。

3 海灘大接的道路-1
離開這一區往反方向走,跟著人群走在不是柏油路的地方,就可以來到大街。
大街上一樣也有許多攤販,和一些海鮮餐廳,和一個吹氣的兒童泳池。
(要不是跟著人走,我們還真不會走進這條石子路)

來漁港還吃烤香腸就有點太過份了,當然是要吃海產啦!
停車場那邊的攤販,大都是賣香腸啦、肉粽啦、鳥蛋啦...等等,
這種不用特地來這裡吃的東西,來這吃不是海產的東西,這樣對嗎?

4 烤魷魚兩隻100
所以現在來到另一邊的海產街上,點了2隻100元的現烤魷魚來吃吃。
你要是高興,也可以不用點2支100元的小魷魚,
她同時還提供了1隻60元到130元等不同價位、不同大小的魷魚可以點。

路邊賣的大多是直接可吃的小吃,如果要吃尚青ㄟ,
那邊有一棟「桃園區漁會竹圍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值得你進去逛逛。
5 產銷中心


6 產銷中心內
產銷中心裡,除了少部份賣菜的攤位,絕大多數都是跟海產有關的食物。
有活跳跳的魚蝦蟹貝,有幫你料理好現吃的,有生魚片,有魚鬆,
感覺像是旁邊海港捕獲後,就直接送到這來賣的。

我們在這裡也買了料理好的沙蟹和脆卷,還有活的沙蝦400元和海瓜子100元。
賣蝦子的歐巴桑那有沙蝦、泰國蝦另一種我忘了,
本來我們討論的是泰國蝦,歐巴桑也準備好要來撈泰國蝦,
不過後來又想說,沙蝦感覺比較好弄,丟到水煮就好了,
所以我指了一下沙蝦,歐巴桑拿起水盆問要買多少、就準備要裝沙蝦了!
很顯然她沒有聽到我有問她「這沙蝦怎麼賣」。

我又再問了她一次,她呆了一下,但很快的又說:
「這個早上我賣450啦,現在算你380就好」。

什麼450、380的,單位是啥?還是來這買漁產的人都應該知道單位是啥?
不過不論是380還是450,聽起來好像都是蠻昂貴的價錢,所以我說買一斤。
歐巴桑又呆了一下!是...發生啥事了嗎?是...來這裡只買一斤很奇怪嗎?

最後歐巴桑說「湊400啦好否」,然後就裝了我也不知道是多重的沙蝦進袋子裡。
加上也買了100元的海瓜子,總共是500元。
老天,我生平還沒吃過海瓜子這種東西耶。

7 雞翅包飯
回去時,還不忘幫自己買一個50元的雞翅包飯來吃吃。
(喂喂,剛剛好像有人說過:『來漁港吃不是海產的東西這樣對嗎』捏?!)

8 料理蝦海瓜子
本來回來前還會在袋子裡跳動的蝦子,到家之後已經沒有活力惹。
想說要不要拿一隻來養養,給橘橘玩,
不過因為牠們尾巴開始變紅了,不趕快煮掉就不新鮮,
所以最後還是全部被無情的殺掉了。
海瓜子則是繼沙蝦之後,第二批被無情殺掉的生物。

9成果
最後的成果出爐。上面是現成煮好組,下面是剛剛煮好組。
沙蝦吃起來肉好肥,咬在嘴裡,哦...真是滿足。
海瓜子有人嫌沒味道,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吃下去會有一股海味留在鼻腔,還不錯。
沙蟹和脆卷是冷的,所以吃下去沒有特別的感覺,
剝螃蟹這件事倒是覺得挺煩的,因為好不容易剝好但肉卻不多,
比起沙蝦的滿足感,沙蟹倒是平凡了許多。

10
晚上還發生了City Coffee與拉拉熊筆的事件,但是7-11店員說要保密,
所以這件事情,我不能說。
我不會告訴你,一支拉拉熊筆的真實賣價其實只要xx元的。

不過中國做的便宜拉拉熊筆真的縫得好爛,長得一點都不像拉拉熊嘛。(丟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