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讚的這件事,跟上週工程給我的一個難題有關,
就是一個客戶機型的某些零件,BOM與工程那有的最新圖面版本對起不來,
最後我是把她給我的所有圖面和BOM整理成一份對照表,回傳給她,
讓她知道目前我所能給她的資料就是這些,
其他客戶的部份,因為上禮拜不知為什麼忙得要死,所以就還沒辦法弄。

本來她也說她在用我的這份表跟工程師和廠長對對看,
我也在心裡祈禱,拜託這件事就別再來煩我了,
因為上禮拜已經很多事都處理不完了,還要弄這個很花時間的東西。

這個星期一,工程那沒反應,而且還傳來更新好的BOM,
耶嘿,看來應該是解決了吧!?

但到了星期二,工程又針對上週她有問題的那些零件裡的其中一樣,
又再給我發信來,要確認圖面版本了!╧╧\(‵□′)/╧╧

工程發來的mail,通常都會給我、Steve和Maggie,
而這封mail,是Maggie那邊先發難的,說怎麼還要我們對圖面啊?
應該是他們要跟廠長對說,廠長那邊做的是哪個版本才對吧!?
然後Steve才注意到這封mail,也跟著抱怨。

但在Maggie發難之前,我就已經先默默查了一些資料,
準備在Steve看似有空時,貼在MSN上給他看的,
但我找的資料比較簡單,就只是圖面每個版本和客戶BOM上標的日期,
譬如00版是2006年7月10日繪製的,01版是2006年7月15日修改的,
02版是2006年7月23日修改的;
而客戶給我們的BOM日期是2006年8月17日,且上面標的版本是01版的,
不論是按時間點或BOM上標的,很明顯的當然是用01版的。

不過就只有這些證據,也許還太薄弱了,也還好我沒貼出這麼丟臉的資料。
Steve後來叫我去找專案,搜尋關於這個零件的變動。

而這個零件複雜的地方就在,它同時是兩個機型的共用零件,
我最後找出來的結果,是此零件在A機箱上才有改到02版,且最後也移除了。

而用在B機箱上,一直都是維持在01版,
因為B機箱是由A機箱改過來的,所以有很多共用零件,
那時客戶設計B機箱時,這個零件原本就是在01版的,
爾後此零件在A機箱升到02版時,客戶沒打算要連B機箱的一起升,
雖然後來02版在A機箱移除了,但工程那一直有02版的圖,
而一般來說,有最新版的圖當然是採最新版的啦,
所以工程部的小姐才會覺得,為什麼B機箱的BOM上,這個零件還是01版?

總之我找出了當初這些個演變過程,並貼給Steve和Maggie知道,
我們才恍然大悟是因為這樣子。

我是因為這樣被稱讚的嗎?不是。
後來Steve叫我把這些過程寫給工程部,讓她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
算是做個版本澄清吧。

總之我就趁著下午一有空閒時間,先在紙上列一下,看要怎麼寫會比較清楚,
然後再打入聯絡單中,並發出去。

因為昨天下午Steve又藉故跑出去了,所以他並沒有馬上看到。
而是今天早上來上班、收了信之後,問我說:
『這封聯絡單是有人教妳寫的嗎?還是是你自己寫的?』
雖然是一大早,可是我已經進入忙碌狀態了,
所以對於他突然這麼問我,我有點不懂是什麼意思,
加上其實昨天針對這個機箱還發了另一封修改的聯絡單,
所以我就跟Steve確認他說的是哪一張聯絡單,
確認是在說澄清的那一封之後,我就回他說,是我自己寫的。

然後我就被大大的稱讚了。(*^-゚)vィェィ♪

Steve主要是說,雖然他沒仔細去看我夾的證據聯絡單,
(就是以前有發單說要升級、要移除的那些mail)
可是我寫的這份聯絡單,他一看就很清楚是要講什麼,版本演變過程也很清楚。

Steve說,版本澄清這件事本來就不該是我們做的,
因為早就告訴工程要移除什麼,應該是他們自己要去查以往的聯絡。
Maggie則是幫工程的那位小姐講一下話,說那小姐是新來的,
這些東西都不是她經手的,所以她會搞不清楚這版本為什麼會是這樣。
Steve就說,所以他才說要做專案,紀錄每個案子當時處理的流程。

而當Maggie又再次說,工程的小姐是新來的不瞭解以前的過程時,
Steve就回說:『肉一也是新來的啊。她就做的很好(大姆指)。』
Maggie就對著正要走出去的Steve說:『對啊,肉一做的很好……。』
隨著Steve移動的腳步,Maggie聲音也漸小。

唉呀,你們倆不要再為我爭論了啦。(○゚ε^ ○)v ィェィ♪

吭?沒在為我爭論啊?ヽ(‧_‧)

其實那時我只是默默地坐在我的位子上,繼續處理我手上的事而已。
被稱讚當然是比被罵高興啦,
但這也多虧了以前接受了專業的訓練,常常要寫傳真給黑手工人看,
既不能囉嗦太多,又要很清楚,
寫久了,自然就知道應該要寫自己看了清楚、別人看了也清楚的聯絡啦。

所以你們兩位就別再為我爭吵嚕。(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