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完了TVB的《絕代雙驕》88版大結局,所以來說說這部戲。

我本身沒有看過任何的武俠原著小說,知道的劇情都是看戲來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部有沒有忠於原著的問題,
可能因為這部不像《神雕俠侶》一樣,剛好讓我關注到。

故事內容,應該不用多贅述了,可參考WIKI百科
其實我雖然小時候看過這部戲,不過印象真的不深呀,
絕代雙驕-主角群.JPG
片頭曲的畫面還記得一些,也記得小魚兒就是梁朝偉演的,
其他的譬如演員有誰等等的就不太記得囉。
小魚兒的假髮每次在風大的地方,都會被吹的站起來。(⌒~⌒)ニンマリ)

除此之外,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部戲當初在台灣播出,
好像是在華視的每週四(還是週一到週五?),晚上九點半,
因為我總記得我印象中好像有邊吃夜市買的烤肉邊配飯吃邊看戲,
(註:每週二及週四我們那有夜市,夜市日常會買烤肉回來吃晚餐。)
而且邊吃飯就邊看小魚兒江玉郎他們在屎坑探險,
還記得一個綠衣女子用薄紗矇著面出現,應該就是蘇櫻了。

因為也有看過台視的《絕代雙驕》98版,是林志穎蘇有朋演的,
我記得在戲裡,小魚兒張菁好像是一對的呀,
何時《絕代雙驕》裡跑出蘇櫻這麼的女主角啦?
不過剛才在WIKI百科上看到,05版王晶拍的《小魚兒和花無缺》裡也有蘇櫻
看來蘇櫻這角色是真的有囉?

我覺得98版李綺紅演的張菁比較有小仙女這稱號的感覺,
而88版的張菁卻是個倒楣的反派角色,配音員也選得怪怪的。
絕代雙驕-反派角色.JPG
先是愛上花無缺,人家不理她,進而想報復鐵心蘭
後來又被江玉郎這負心漢欺騙利用,到最後只剩江玉郎留給她的孩子。
然後這就是她的ENDING了,接著就再也沒出現了。

在網路上搜尋時,看到不少人覺得吳岱融演的花無缺,非常符合那樣的氣質。
我想可能因為花無缺這角色本身實在太不夠精彩了,所以引不起我很大的興趣。

而第一次看到江楓帶著花月奴逃跑的那幾幕,
我我我...,就被江楓的扮相給吸引住了(大心)。
絕代雙驕-配角群.JPG
私心的希望、盼望、以為,花無缺能由苗喬偉繼續扮演,
沒想到竟然只出現一、兩集就去領便當了。
我只能說,難怪穆念慈會為他神魂顛倒。(;´д`)ノ
因為苗喬偉一身白衣的古裝扮相還真的很帥,邀月宮主也凍袂條,
好吧,這樣讓人懷念用的一個角色也好。

月奴的這個演員我不認識,不過跟苗喬偉搭起來可真是俊男美女配呀。
另外原來邀月就是演《新白娘子傳奇》裡的小青耶。

還有就是針對非戲劇內容的想法。
因為裡面有移花宮這樣的地方,所以一定會有很多的飄飄的仙女絲帶,
小時候想成為一名仙女,除了要大袖長裙外,再來就是一條條絲帶了,
然後就輕飄飄的飛在空中,絲帶就在後方飛。
絕代雙驕-絲帶.JPG
而且厲害的仙女,除了要用絲帶在天空飛外,還要會把絲帶當武器,
像這樣「咻咻咻」地甩個兩三下,敵人就解決了。

還有聽配過國語的港劇發音也很有趣,那應該是香港人配的?
因為有時候還會聽到他們講某些字還帶了點廣東腔?
然後也是一個配音員要配幾個角色,就會聽說這個聲音配了哪些人。
不過我覺得聽港劇配音很好玩,也蠻吸引我的。

戲劇裡都有一些背景音樂,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個插曲音樂,
梁朝偉演唱的『情絲牽我心』。
我喜歡的是,有二胡加音樂的版本,覺得很有感覺,
是目前我有印象的背景音樂中我最喜歡的音樂之一,
好像會讓你自己也陷入了那個戲劇之中,你也是被情所擾的角色的感覺。

我還因此興起了想學二胡的念頭呢!
不過查拍賣的價格,一把起碼五千多塊,嗯...,再考慮一下好了。

來試聽一下二胡加音樂的『情絲牽我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