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了卡通-《莎拉公主》,是小時候看過的卡通,
所以又重溫了這46集,今晚剛好看完了大結局。

還記得這部卡通小時候是在中視播出的,中文主題曲依然還朗朗上口呢。

  「莎拉公主,耶耶耶,莎拉公主,耶耶耶,
   心地善良,熱心助人,莎拉公主。
   莎拉公主,耶耶耶,莎拉公主,耶耶耶,
   心地善良,熱心助人,莎拉公主,登!」

(哇咧,複製貼上喔,根本就忘了歌詞吧,還朗朗上口咧…。正確歌詞請。)

不過重溫時已經沒有中文主題曲了,而是日文主題曲,
跟中文的樂觀輕快的感覺比起來,日文的聽起來會比較撼動人心,
可以說,聽中文主題曲會想起莎拉風光的時候,
但聽了日文主題曲會比較想到她落迫可憐的情景。
而對這首日文主題曲,我只能說:「カラオケ、製作決定!」

這部卡通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不止一次,
後來有了第四台之後,好像是在第四台的自製頻道之類的地方,
有再一次看到《莎拉公主》的重播。
(自製頻道同時有播出過、我看過的卡通,還有《絕對無敵》前十幾集)

因為這是世界名作劇場,也就是說,是有原著的,
印象中啦,好像有在高中的圖書館借過注音版的《小公主》來看過,
不過書本實在敵不過據有聲光效果的動畫,
我對這個故事的記憶,完全都是來自於這部卡通。

再重溫一次這個故事,莎拉還是一樣的堅強(我能自吐…廢話嗎?)。
只是小時候看就是用小朋友的想法去看,
我忘了是怎樣的想法了,可能就是看了一部好看的卡通…這樣吧,
但現在年紀比較大了,再重看一次就比較能體會這故事的含義,
就是一個10歲左右的小孩,竟然可以被調教成靠幻想過活的性格,
而且就是靠著這樣的性格,當然還有她異於其他一般小孩的堅強,
來撐過最痛苦的時候,最後得到了很好的回音。

而且雖然是最近才得知,原來莎拉不過是個10歲的孩子,
但同樣都是10歲左右的小孩,好像小丸子看起來就可愛多了,
因為莎拉實在成熟到,不像個小孩了,
最重要的是,她的身價,也不像個小孩了!!!

看她忍受了大半年被名琪院長、傑姆、莫莉、維妮的虐待欺負,
她還堅信爸爸有一天可能會回來找她,而繼續留在名琪學院,
我想到了之前看《新聞挖挖哇》,有一個討論命理方面的主題,
于美人舉了一個例子,她有個做行銷企劃的朋友,好像是被上司惡搞吧,
每天上班沒事做,開會也不找他,這個班上的很痛苦。
同時有別間公司想挖角他過去,
可是有個算命的告訴他,不要跳槽,只要再忍半年,就會有好結果,
于問現場觀眾,這樣子忍不忍的下去?
于自己是說,這麼痛苦的日子,忍三天就忍不下去了,還得忍半年,
結果她那位朋友選擇忍,半年後上司去喝西北風,他自己升上總監了。

現在再回頭看莎拉,當然沒人會告訴她,忍個半年就雨過天晴了,
我想真的是她高尚的情操、樂觀的想法,
支持她等待著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的結局吧,
要是真的有這種小孩子,嗯……,我想恐怕很難有吧。

除了莎拉外,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角色,
也是這整套卡通重溫下來讓我流下眼淚的地方,就是蓓姬,
蓓姬真是個好孩子,當然其他沒有陷莎拉於不義的孩子也很棒,
可是我就是喜歡蓓姬那個傻傻的、幫助她的莎拉小姐那份情義,
莎拉也從沒因為她小姐←→女傭的身份變變變,而嫌棄蓓姬。

倒數第二集,莎拉到隔壁的克里斯福特先生家去住了,
一個人的蓓姬,晚上獨自回到閣樓,但卻不孤獨,因為她收到了莎拉的心意。
100317-蓓姬.JPG
因為我的記憶裡早忘了這段,所以看到蓓姬準備上樓時,
一個人手提蠟燭,眼淚流下來,我的眼框開始感到刺刺的,
然後再看到魔法師的餐典,眼淚就開始在眼框裡打轉了。
那時候,我覺得自己就好像是蓓姬一樣,
原來,莎拉小姐並沒有忘了我。。・゚゚・(≧д≦)・゚゚・。

最終話,莎拉坐船要回印度辦一些繼承手續,
她在船上,回想起困苦的這段日子,再搭配上可憐主題曲,
又再次回想到這大半年來,雖然很痛苦,但也得到很多人的幫忙,
雖然要邁向結局了,可是卻是個很好的結局。


這部卡通,就算久了再重溫,還是個很棒的卡通呢!

*附註:
《小公女セーラ》的日文簡介
中文主題曲試聽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