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離職的時候,身上還充滿了職場戰鬥魂。
我也好好的利用這股戰鬥魂,做了一些之前沒時間做但想做的事,
例如把家裡好好的大掃除一番,掃出了不少驚人的真相......。
(我永遠忘不了,從書櫃下面掃出來的那隻黑色超級大蟑螂!!)


買了台卡帶式收音機,把之前從家裡挖來的、小時候聽的故事錄音帶,
非常珍貴的錄音帶,轉成電腦的mp3檔,以便能在帶子壞掉前永久流存。
(西洋的五歲飛機師、200個蛋糕的生日,中國的阿古頓巴、龍王公主等等)


我還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把家裡可網拍的東西都丟上露天拍賣去了。
只是,以前想拍賣的東西好像都不能賣了(汗),
例如CUXI送的學院風圍巾啦、船井送的Q10肥皂和某種程度應能用來減肥的飲料,
因為圍巾的塑膠包裝已經被咪抓破了、
Q10肥皂和某種程度應可用來減肥的飲料已經過期了。


所以我這次PO上拍賣網的,都是以前在夜市買的一些小說,
不然就是在菜市場買的一些書刊、然後就是我覺得對我沒啥用的日文叢書。
(有用的日文叢書我絕對不會賣的呀,你知道我的)


可是,我想我的戰鬥魂並未能持續保持住。
在我PO上網後我想大概是兩週之後吧,有個人在詢問我的日文叢書了!
(當然在那之前也有人問J88充電器,想殺價呢!不給他殺!殺啥洗阿嗚.....殺很小~)


我就不知道我那時到底在懶什麼,
明明問我充電器是不是能正常使用時,我都還能在兩天後拿我的J88來測試一下了,
但是這人只不過想問我關於這書上有沒有筆記痕跡,我都懶得把書拿出來看。
更何況他還問到了我另一本眼紅送我的很舊很舊、民國六十七年吧、
出版的一本隨身型字典,搭配一起買可否算這個價錢。
在那之前,我原本想說把這字典送給我弟的,
雖然是舊了點,但對初學者應該是個很好的禮物了,現在竟有人在問。


好啦,接下來的請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囉,
因為我本來想說,兩天後再告訴你。
但兩天後我就開始沉淪,完全忘了這件事,
也就是說,我完全沒理人家了......。
因為當時他發問時,我有到商品頁去看,
我發現商品頁上的問與答,並沒有留下他的問題啊?
所以我想說這是不是代表他自己刪掉不想問了呢?


直到最近,對方真的用盡辦法的想跟我聯絡,MSN、手機等等的,
我就發現,那個問題不知何時出現在商品頁上了!
會發現其實是又另一個買家在問我的充電器了,
而且對方也是直接就下標我那套日文叢書了。
所以趕緊一起回答他們兩位買家的問題。
好啦,為了賠罪,加上字典就多少錢賣給你啦,如果不嫌它舊的話。
呼,這事情終於解決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賀個頭啦!
再來還有一個最麻煩的問題呢!
你說匯款的確認,我可以用網路ATM上去查一下金額有無增加,
但貨呢?我要怎麼寄給人家啊?
雖然說去郵局寄便利袋是最省錢的方式,但對我來說,卻不是最方便的方式啊!
我對於郵局前那塊小斜坡外接一小水溝的地形實在沒輒,
因為小斜坡你就很難去控制你的車了,
要是再BACK,輪胎到達小水溝的地方,你要再繼續BACK到柏油路上,
只見一名女子一直使力的,想把她的車從小溝中給推出來的蠢樣,
所以我是有點怕去郵局的。
而且以上那樣至少你是有位子可停的,要是連位子都沒得停,
那我騎出去馬上就得騎回家,這是何等的窩囊啊。


結果我還是決定去7-11寄黑貓的經濟型宅配
就是最近廣告打的,88元裝到滿。
有三種形式,看來不分大小都是88元的樣子。
就在昨天帶咪去看醫生時順便拿去寄了,預計10/9會到買家手上。


See?(也就是中文的"喏?"),這不就做成了第一筆生意嗎?
離上市集資已經跨近了一大~~~步啦。
雖然小虧了一點點錢(真的是自己懶,怪不得別人)
但還是把它寄出去啦。


老實說,對於這樣的買賣真的是有點害怕,
我想我有點不太適合這行業,是不是要把現在架上的東西都下下來算了,
尤其是那種還要先買便利袋回來包一包後再拿去寄的兩趟出門的事。
如果是用家裡的信封袋就能先包好拿去寄的那種到沒關係,
可是我的商品大部份都是書啊,以後可能還是要面臨這樣的事。
但是現在就下架會不會被那個買家懷疑我是怎樣?
我買了你的a、b商品後,cdefghijk.....xyz商品都下架了是怎樣?

害我有點煩惱要找什麼時機下架才好呢!(會不會想太多?)


沒想到今天就看到露天拍賣發出的新情報.........


11月1日起,刊登不用錢,成交要收1.5%的成交費喔。啾咪^.*』


很好,我想這將是個讓我下架的絕佳理由與藉口。
我用小算盤算了一下,以我昨天寄出的商品價值來算(而且是價格已含運費喔),
我將付給露天4塊2的成交費用。
可惡啊,被下標、出去寄貨折磨的我還不夠,
連成交我都還要特地花時間轉錢給你還是怎樣的。
我想我最近應該要盡速做下架的動作比較好。


這就是我人生第一筆的生意啊。真是短暫的賣家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