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兩件事,讓我深深的又體會到
原來我這個自以為沒必要去在乎別人眼光的人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
                                                                              
首先是早上,房東太太打電話說已經跟三樓約好九點半要來收水費瓦斯費,問我行不行
因為之前就有訂好了一些行程(去台北及中原),不敢亂答應
所以就問了我的能不能下禮拜收,房東太太也說好,然後就去吃早餐了
其實我討厭接電話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這樣
因為你突然打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不可以,而我如果沒法馬上確定,但你又在電話中
我只能擠出一些大家都還可以接受的時間,然後事後又開始覺得後悔
有時候我真想叫房東太太有事用傳簡訊的方式,給我一個考慮安排的時間
等我安排周全、大家也都可以的時間之後再回傳不是比較好嗎??
看來我不太適合當總機小姐啦
                                                                               
上面講了一堆,其實就是要說明,掛了電話之後我有點後悔這樣的安排
另外是房東太太好像說他們是只有這個星期六有時間啦
如果下禮拜還要他們在跑來也不好意思,所以還是想說吃完早餐看來不來及回來交錢
還好回來之後他們還在,房東先生在一樓,房東太太在三樓跟三樓的不知道在講什麼
然後錢也算一算了,我也解釋了一下我再回來交錢的原因
今天房東太太的頭毛有燙卷喔,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總覺得房東太太的臉有點臭
因為很介意房東太太到底為什麼臉臭,所以我就開始想了各種的原因
是不是三樓的跟房東太太說了什麼我的壞話??還是他們嫌咪妹牠們很吵??
還是房東太太看到我放在樓梯間準備跟大包垃圾一起丟的貓砂??
還是房東太太覺得這次瓦斯有點貴是我的錯??還是我沒稱讚房東太太的頭毛電的很漂亮??
就這樣心裡不安了一整天,也猜想了一整天
也許房東太太只是因為今天想多睡點但得早起來收錢感到不爽而已

關於這樣子因為別人的一個表情就開始想我是不是哪裡錯了的毛病我有我是知道的
所以這樣其實不能算是發現
接下來這件事才算是我真正體會到世俗的眼光真的很令人介意
就是今天晚上去了中原夜市這件事
                             
夜市,聽起來應該像是在家裡看完八點檔後,穿著休閒的衣服出來街上逛逛蛇蛇的場所
而不論在高雄我家附近的夜市,或是後街附近的100公尺小夜市,或是桃園觀光夜市
我都是抱著把這裡當作是自己家一樣的在夜市裡穿梭亂蛇
去中壢夜市我也是這樣,去中原夜市當然也是要這樣囉
因為天氣有點熱,加上白天曬著太陽來回台北桃園的,所以不想穿的多隆重
穿了一件不知道功用在哪的、帽子上還有毛的格子外套、一條咖啡色的長褲、
一雙H牌拖鞋(不是Hermas牌,是兩隻腳牌)、背了一個髒包包,半路還迷路的去了中原
                                                                               
我是覺得我的行頭已經比我去後街菜市場還高級了
可是沒想到我到了那邊,才知道自己是多麼像鄉下人啊
因為中原夜市就在中原大學附近,所以中原夜市的客人似乎有90%以上都是年輕人
男的我沒仔細觀察,至少打扮都很整齊年輕(整齊年輕是?)
女的一件簡單款式的上衣、一條牛仔褲再搭高跟鞋或靴子,
燙卷頭的、染頭髮的,還有化妝的,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又很瘦
我覺得自己站在那些年輕人裡面,都想挖一個地洞藏起來,那個地方不是我的style
我沒想到一直以來我認定的、給人能放鬆讓人閒逛的夜市,在來到中原之後就不是這樣了
只是來逛個夜市,有必要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嗎??
心裡雖然這樣疑問,但看到大家都這樣子,自己也不得不在意起別人的眼光了
穿著H牌拖鞋,走路走的腳趾頭好像要起水泡了
當時還有點後悔沒有像房東太太一樣,至少先去電個頭毛再去中原夜市

我是否該慶幸還好我讀的是銘傳而不是中原嗎?
同樣都在學校附近,逛個中原附近的夜市就要打扮後才能出門
在銘傳鬼城(附近沒有夜市),就算穿件睡衣外面罩上外套到附近買個飯也不會覺得怎樣
就算到繁榮一點點的後街去買個東西好了,也沒必要穿得多美麗才能到那買東西
這時我才體會到敏嘉說的,在日本女生都會化妝、穿裙子
你不這麼做的話你看起來就會很怪,所以她不得不化妝穿裙子
                                                                               
所以結論是,在銘傳這裡住久了,只會讓我這個懶人越來越邋遢
以及像中原夜市和西門町這種年輕人的地方我不能隨便亂去,否則是自取其辱
以及如果真的想要改變自己,讓自己也能打扮的年輕,這種地方就要常去
以及如果想要變成年輕人,是要花很多錢置裝和置行頭的,我還是三思吧!

下次不會再去中原夜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