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粹只是要對我自己說教而已|||)
剛才聽到學校的鐘聲響了
我現在到底在幹嘛!!!
昨天才說要好好玩的
但是今天就後悔了
我有那個本錢可以再好好玩嗎!!
看了AI CHANG的日記
才知道原來她今年也要考一級
而且她預計明年4月要飛到日本写真芸術専門学校就讀
她現在有狗屎運得來的正當工作
能夠存個錢
也沒有貸款壓力
那我到底在幹嘛!!!!
我又看了一個目前在日本短期留學的學弟(wego)的網誌
他能夠有半年的日本留學經驗真的也是很狗屎運又令人羨慕
而他也計劃大四除了寫論文,還要準備考銘傳的研究所
那我到底在幹嘛!!!!
打字時明明還很希望能夠趕快打完然後來唸書的
我到底在幹嘛!!!!
一直在鬼混!!!!
我不是很喜歡日文的嗎!!!!
那我要怎麼讀起呢!!!!
動詞後面要接そう的否定形竟然是なそうです
看了我都傻眼
怎麼我日文學了四年就是這樣的結果嗎!!!
學來讓自己傻眼的嗎!!!!


不管了
即使我昨天還在猶豫著要怎麼念才好
要直接讀文法還是要從讀本類開始復習以前的文法好
我自己也拿捏不了我的實力
但是看看我前幾天的綠豆敷臉的情況吧!!
第一天在房間敷、粉用的快接近水狀了
敷完去廁所洗掉時洗得滿身大汗
第二天就有進步了,洗澡的時候敷
刷完牙洗完臉就開始敷著
然後洗完頭和身體就可以直接洗掉
不怕會洗的滿身大汗
但是那粉還是調的近似水狀
第三天有點拿捏不了
水加的太多真的就整個變成綠豆汁
可以說是完全失敗
到昨天終於可以算是成功的把粉狀調成泥狀
其實昨天才算真正有用綠豆粉敷到臉吧!!!
一開始我對這個綠豆粉敷臉也很沒把握
上面的使用說明寫得這麼籠統
我哪知道怎麼調才能成功把這粉敷在臉上啊!!!
第一天就非常猶豫與害怕
但是不做你又怎麼知道該怎麼弄才對
不去摸索你又怎麼知道其中的奧妙
我也是試到第四天才體會出大概該怎麼去調成泥的感覺啊!!!


而我現在面對日文
我也可以用面對綠豆粉敷臉的經驗來摸索自己日文不足的地方
如何去復習它
如何選教科書來復習它呀!!!
如果我都不去做
我又如何能體會出成功把粉調成泥的喜悅呢!!!!
更何況文齡都把她去年考一級時用的聽力教材借給我了
整整要借我十個月
雖然並不會說跟文齡很熟
但是我能辜負她的心意嗎!?
還有,一個活的寶庫-銘傳的圖書館就在我旁邊
裡面有我想要的、我需要的資源
特地留下來的這一年也是因為銘傳有個我能好好運用的圖書館
總之我已經沒有籌碼可以去賭這一局了
我也不能抱著一堆煙用『買煙賠煙啊』的藉口再混在這條賭船上
更沒有三百萬美金能參加慈善撲克王大賽
因為我還沒有發功啊
如果我發功,還可以變出一付麻將咧
你說我瞎掰啊!!
我就偏要做給你看!!!
抄下我的號碼
香港3345678
我再重覆一遍,是香港3345678
你不打來沒關係,反正我們都沒有損失
十點以後不要打來,因為我要唸書啦~~




(隨著劇情發展必須有這句台詞↑)


再次申明
這只是我在對自己說教希望能讓自己挖糞塗牆..........
是「發奮圖強」!!!
(又是個難笑的電影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yi 的頭像
    inyi

    Miki碎碎念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