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一時興起,先是找了《プティフール》的相關資料,
接著又找了在裡面幫柿崎誠司配音的小野大輔先生的資料,
(沒辦法,最近太愛這個角色了,實在好奇這位聲優的臉)
找著找著,就看到了兩個驚為天人的部落格。
 
●水樹奈々 http://www.mizukinana.jp/blog/index.html
●茅原実里 http://minorhythm.jugem.jp/
 
明星寫部落格其實也不是件多了不起的事,
但是我先看了水樹奈々的部落格,一整頁只是隨便瀏覽過去的結果,
竟然讓我發現,每篇的日期都是連續不中斷的,
也就是說,她每天都會寫一篇日記?
 
因為水樹奈々的部落格的格式只有日曆和最新文章而已,所以還嚇不倒我,
但再來點開茅原実里的就更驚人了,她的最新文章日期也是連續不中斷,
而且看左邊的Categories和Archives,哇!Σo(*'o'*)o
她的目錄只設了兩個,但是她其中一個目錄還真是驚人,「Diary (2497)」!
沒想到這個小小部落格裡竟然載有至少2497篇文章,這是要多久時間才能辦到?
 
再往下拉到Archives,哇!(」゚ロ゚)」
她從2004年12月就開始寫部落格了,
而且當月有幾天,當月後面的數字就是多少,如「September 2011 (30)」,
也就是說,她從2004年12月開始每天都會寫一篇日記?
 
兩人的日記共通點除了是每天發表外,日記裡幾乎都會附上一張小照片,
都是別人拍自己的那種全身照居多(?),這是身為藝人必須做的吧。
當然偶爾也有一些與自己相關的日常小物照。
 
我好崇拜這樣的生活喔!((((o゚▽゚)o))) ドキドキ♪
尤其是看到「2497」這種數字,這...超有成就感的啊!
但是這到底要有多大的毅力才能辦到?
一個正常人不可能這樣做吧?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有惰性啊,
還是這是她們的工作之一?那這樣就沒辦法,必須要做了。
 
當然我也有小小懷疑,會不會其實大部份的日記是經紀人之類的在幫她們經營,
不過在日本用手機拍照來寫部落格也是很方便的事吧,
尤其是水樹奈々部落格裡照片的大小,看起來就是用手機拍的,
所以有空時手機拍完馬上寫馬上傳也是很有可能的呢。
 
雖然我也是2005年開始寫的日記,但到現在為止也才758篇,怎麼跟兩千多的比?
不過我覺得我的字數常常都會寫得有點多,應該能小贏她們一點?
因為既然要記就想寫詳細點,不然寫的模稜兩可的或只寫片斷,
以後再回頭來看的話一定會覺得,我當時是在寫什麼?
而且要是當天日記內容寫的很少,存檔後我就會嚇到說怎麼只寫這樣?今天不太正常!
感覺是有點強迫症嗎?會怕字寫不夠多,不知不覺就會打很多。
 
但也因為不自覺會加多字數,所以有時會覺得寫日記是件很麻煩的事,
因為一開打後,沒有經過一段時間的話,是離不開電腦的。
 
有時是覺得還要等電腦開機,因為不想等、懶得開,就不寫了;
有時就算開了機,想到要記的事好像很多,那我會寫到幾點啊?就不寫了;
再不然就是有想記的事卻力不足,總是累積到週末再一次補寫起來,
一次要補好幾天,每天要打的內容又不少,偶爾會因為這樣放棄掉其中幾天不寫了。
 
所以像這樣不用想我這文章要分到哪一類,
要寫啥就寫啥然後每天寫的作法,好像也不錯,
以前雖然也寫過長時間的日文日記,不過現在程度當然沒以前好,
所以受限於語文能力,我想這應該會使我不會寫太多才是。
 
當然有隨想隨寫的工具就更好了!
我原先想的小筆電就出局了,因為你實在沒法把一個會發燙的物體放在腿上,
而且沒有滑鼠就像沒有手,雖然我也不是沒有滑鼠,
但,小筆電已經是放腿上了,那,滑鼠可以放在哪?
 
手機顯然是最方便的一個選擇了,既可拍照讓你每天都有小照片上傳,
又可在你不想等待電腦開機只想快快上床的時候,在床上打日記,
但可惜的是,我的T923沒有日文輸入,照了一堆照,沒有字就不叫日記了。
 
雖然很興奮的設想了一堆,但有沒有恆心毅力還是最關鍵的,
想當初我的日文日記,前幾個月的數字也都是二十幾的,
但到後來每個月的數字就漸漸減少,幾個月1篇是常有的事。
 
誰叫我是既沒好用工具、也沒經紀人幫忙呢。('ε') フーン
 
PS.很好!這篇也花了我1個小時打,這夜晚的珍貴1小時就這麼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