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像是銘傳的新生訓練日吧?!
一早出門或下班回家,都可以看到一群年輕人在我家附近徘徊。
 
不過說真的,這新生訓練是關我屁事啊?需要拿來當抬頭嗎?
好啦,其實這對我來說,也算是新生訓練的一種吧,
因為,今晚我又開始了慢跑運動了。
 
最後一次跑步,是七月中的時候,
才跑了七圈就突然下了好幾個小時的大雨,之後就再也沒去跑了,
但這並不代表說我就再也沒運動,八月份我還是有在我能動的日子裡騎X-Bike,
只是我也說過,這X-Bike的強度對我來說已經不算強了,
所以八月份的體重可以說是持平,X-Bike的功用已經是維持體重用了?
雖然八月份吃了兩次大餐,體重曾小幅上升了幾百克,但現在又控制住了。
 
雖然這段日子常常想說要再次展開慢跑才行,
可是實在過太爽了,連颱風假沒放到我都有得失心了,更惶論慢跑?
只是今天早上拿我的便當下去二樓蒸再快走回三樓時,
一坐在位子上我就覺得虛累累,好喘,這樣不行了吧!
今晚想說趁著學校人潮應該頗洶湧,趁亂再混進學校去走走,
就算不跑也沒關係,走一走再來重新適應一下操場也好。
 
不愧是還沒開學的禮拜五夜晚,整個操場都暗咪摸的,小貓又只有兩三隻,
我好怕會因為有足球隊在操場練習等等,讓操場打起燈來,
因為這麼久沒在操場跑步了,有點不好意思做熱膝蓋那個要扭屁股的動作,
今晚的操場,整個被我hold住!(毆飛)
 
既然今晚的操場是為我準備的,那就要好好的享受囉,
所以我想我還是跑一下好啦,順便試試久未跑步體能衰退到什麼地步。
 
秋天已經來了,今晚我是洗好澡出來的,
但風吹在身上已經不像夏天時是涼爽的,今晚我甚至覺得吹得我有點小冷。
 
臨時決定來操場,我沒有事先幫我自己進食一點像樣的食物,
有啦,我回到家時吃了一塊同事給我的咖哩肉餅,
我只能說:「小小一塊,熱量爆表」。不知吃下這個到底有沒有用。
 
最近每天起床都還想睡,而且都賴床賴到七點才起來,
前兩、三週明明有時都可以六點半就醒來的,
今早也不例外,要不是有小動物吵著要吃,不然我還想繼續賴個五秒鐘。
(對想睡覺的人來說,五秒鐘可以等於無限大)
今晚出門前坐在沙發上,要睡著是完全沒問題的。
 
我想我最近有點小貧血,因為常常從低處起身至高處時會抓不到金條。
 
講了一堆啦哩啦雜的,好像把我的主題給扯遠了,
總之今晚我來到操場,做完已經有點不太熟的熱身後,就開始起跑了。
 
但一開始跑時,我就覺得我的左膝怪怪的,好像有一區塞住了的感覺,
要像折手指那樣折一折膝蓋處才能把那一區給疏通開來,
可是我實在不想停下來,因為我跑步的原則就是不要跑跑走走的,
要跑就一口氣跑完我體力能跑的圈數,一旦停下來走再跑就會跑不動了,
所以我不管它,我正在享受第一圈還不疲勞的慢跑,怎可因此停下?
 
雖說第一、二圈跑時還很舒服,但是體能可能真有衰退,
不然今晚明明不熱,體力消耗應該不會很多,但我只跑了六圈就停了!
而且一停下就又出現當初第一次跑完十圈時的感覺,
就是大腿跟不上腦的速度,腦已經叫我停了但大腿還想繼續往前跑。
 
停下後走一圈時,我還奢望等等走完這一圈時,我再繼續跑四圈就好了,
但是真的就像我的原則一樣,一旦停下後面就跑不動了,
所以我只再多跑了半圈、走了半圈,就做收身操了,
這樣子跑跑走走,勉強也有撐到三十分鐘。
 
我一邊拉筋,一邊細想原因,除了沒繼續培養體能的關係外,
冷、沒先補充食物、想睡、貧血、左膝怪怪,這五點應該都有影響,
但是我不要因為今天的表現影響明天的自己,我本來就只打算走走的,
所以今晚的慢跑不是以燃脂為主,
而是以「喚醒我的肌膚活力」為主的!∩(′∀‵)∩ワァイ♪
 
嘴巴說不要在意,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其實今晚還是希望能燃脂一下,
所以回家沖澡吃晚飯後,我又開始配海賊王騎X-Bike了,不無小補嘛。
不過今晚的X-Bike表現跟平常很不一樣,因為,X-Bike發瘋啦!Σ(T□T)
 
平常我騎X-Bike顯示的心跳率約120~130/分,所以才覺得強度不強了,
但今晚我用我認為是平常的速度騎,心跳率竟然可以到148~160/分耶,
難道去慢跑一下,真的就「喚醒了我肌膚的活力」嗎?
好像是說心跳率如果太快,衝到無氧區間的話,就不會有燃脂效果,
但我想148~160/分應該還是在有氧範圍的,而且燃脂效果應該比平常更好?
 
不過我好像還沒看過我騎X-Bike心跳率出現「160」這個數字,
不知這是好是壞?(代表說連騎X-Bike也會喘?)
 
另外最近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好像若去角質後會影響體脂的測量?
因為若前一晚有去角質的話,隔天早上量出來的體脂會比前天高將近1%,
雖然很容易就推測出,是腳底板的皮脂阻礙減少,量出來又更準了,
可是數字這樣一高一低的變化,真的很讓人無所適從耶。
 
PS. 今晚跑完步回家看新聞時,發現台灣時間今晚6點55分,在阿拉斯加發生了7.1級的地震。天吶,那時間不就正好是我開始起跑的時間嗎?這地震應該...不是我造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