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8-深夜疑雲.JPG
這是上一次去龜山圖書館時所借的其中一本書之一,
雖然書皮的設計已經不一樣了,
但內容還是和當初第一次看時,一樣精彩。

那時因為《名偵探柯南》的關係,知道了偵探這職業的真正工作和魅力,
原來偵探也不完全是窺人隱私的偵信社,而是要有高超的推理能力才能勝任。
也因此知道了福爾摩斯這號人物。

第一次看這套叢書,是在高中的時候,
擺在高中圖書館裡、那一排綠色外皮的探案全集。
這是由東方出版社所出版的青少年讀物,是有標注音的版本,
對一個高中生來說,還在看標注音的小說,是有點丟臉的感覺,
可是,因為實在太佩服每集的福爾摩斯神奇的推理,
所以,使我每看完一集就馬上再去圖書館借下一集來看,
真的是除了自修以外,借的最勤的一套書。

當看完整套的辦案紀錄後,心中不免覺得失落,
因為還想再看更多的案件,經由福爾摩斯的抽絲撥繭而水落石出,
這也是為什麼其實我並不會期待《名偵探柯南》會有完結的一天。
所以為了能繼續看更多的事件被解決,
我把目標轉移到同樣是東方出版社出版的《怪盜亞森羅蘋全集》身上。

這套書剛好是在高中附近的青少年福利中心內的圖書館有,
所以能很輕易的讓我繼續看下去。
不過可能是受到福爾摩斯的影響太深,亞森羅蘋的故事吸引不了我,
所以當時只看了一集就沒在看下去了。

包括現在我也是先在龜山圖書館借了差不多兩、三集的亞森羅蘋,
看一看覺得並沒有神奇但符合現實理論感覺,
而後在另一邊的書櫃,發現竟有這一套福爾摩斯探案後,
才又決定放棄看亞森羅蘋,再次重溫福爾摩斯。

話再說回我的回憶裡。
之後來北部讀大學,有機會到了台北市的重慶南路一遊,
重慶南路似乎是書店的集合地,
第一次看到了東方出版社的書店,
心中又再次想起高中時看過的那套福爾摩斯辦案全集,
並燃起了想進去搜括一套收藏的想法,
不過終究還是沒這麼做,因為一套十幾本也不便宜吧。

其實也曾試著在大學圖書館裡找找看有沒有這套書,
不過大學終究是大學,再進這種注音版的青少年讀物那真的就太臉紅了,
有也是一本厚厚的、真正的探案”全集”。
這種也不是說不好,但就是少了高中時看的注音版的風味,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看就看這種版本,就是覺得福爾摩斯要這樣看才好看!

所以這次可以在龜山圖書館再次看到這套書,
很懷念,也很高興。
紙的質感一樣是滑滑很好摸,重要的是,它是原汁原味的注音版!
101208-內文1.JPG(內文之一)
101208-內文2.JPG(內文之二)
101208-插圖.JPG(插圖)

今天看完了第一集的《深夜疑案》,
第一章就是長長的兇手荷布犯案動機的故事,
第二章開始才是真正華生醫生為福爾摩斯寫的辦案紀錄,
當然,有福爾摩斯第一次見到華生就知道華生去過阿富汗當軍醫的經典橋段。
最後,還有華生幫大家整理的、關於福爾摩斯在最後破案時,
有一些沒交待的疑問,由華生詢問福爾摩斯的方式紀錄下來。

很期待接下來使我懷念的福爾摩斯辦案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