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有聽施小姐問Steve說,怎麼辦?你要載Maggie嗎?
Steve回說,看有沒有人順路能載她。
我還搞不懂是怎麼回事,今天終於知道答案了,
也解開了前兩天Maggie跟Steve說的悄悄話是什麼了。(應該是在講這個吧?)

原來公司的交通車,到月底就要停開了!

Maggie說,聽產線的歐巴桑們在車上有說,好像要集體辭職吧。
Steve問Maggie說那她要怎麼來?Maggie也說不知道。
目前能想的辦法就是共乘吧,但這也不是絕對可行的方法,
譬如人事和會計打算搭內銷業務的車來上班,
可是那位業務是很隨興的,想早來就早來,想晚走就晚走,
有時在外面跑一跑,也說不定當天就不回來了,
那這樣對準時上下班的人事和會計,要如何相互配合?

因為公司是搬到桃園的,所以有很多員工要來公司上班的手段,
都是要靠公司的交通車,
加上這裡沒有任何公車經過,
不會騎車開車的人,沒有交通車是絕對來不了。
而且就算會騎車,這條砂石車路真的是有夠危險,
從三重蘆洲那騎過來,也算蠻遠的路程吧。

像今天就聽Maggie說,施小姐問她月底有沒有要出貨櫃訂單?
原來是現場的一位資深且重要的熟手員工,月底也要離職,
所以施小姐提醒Maggie,櫃子單最好是月底前她還在時做好。
好像有人也建議那位熟手,是不是騎機車來上班?
可是熟手覺得下雨天之類的騎車很危險,所以還是要離職。

Steve很生氣說,最好兩張櫃子單這個月做的出來,
做出來後下個月就沒辦法做了嗎?那公司關掉算了。
雖然Steve說的也不錯,可是其實如果有Maggie和現場那位熟手在的話,
速度畢竟會比一些抽象的畢卡手還快多了吧,
而且,還得花時間教這些畢卡手們吧。

公司寧願現在痛一下,也不想日後付那些員工退休費嗎?
現在停了交通車,是員工自己要辭職的,又不會有遣散費,
哇,公司真的有賠這麼慘嗎?要這樣省錢的?

雖然其實陸續就有人因為太遠而辭職,
Ariel就是其中一個,故現在我在此。
這點我也有很深刻的體驗,到了一個臨界點後,真的會超想離職的。
廠長說要去橋,要留住一些重要的人,可是這恐怕也很困難吧。

不過早上聽到Maggie跟Steve的對話、知道真相原來是這樣時,
照理說,依照LDS之術的八卦篇,
這時我應該看似關心地、問問Maggie這件事的詳情,八卦一下,
可是我實在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我沒想到會是這樣的事,
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工作地點,竟然還要停駛交通車?
但是我心裡依然還是默默的補充一句:

『Maggie,要是我是住蘆洲那裡,那我就可以載妳來上班了。』


義氣相載,這樣的情誼就是這麼使人感動。
(明明就沒辦法這樣做才這樣想的吧……)
彎彎-握

這波離職潮過後,公司應該會徵一些畢卡手進來吧,
當然都會是住在桃園這裡的人吧,
那也就是說,以後可能會有更多的人跟我搶停車的地方囉?
厚!想到就頭痛!以後不能賴床太久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