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有一個比利時的客人會來公司,所以我知道Steve會晚點進來。
雖然今天開始就只有我一人了,不過早上沒大人也覺得蠻自在的,
就整理了一些昨天因要聽Ariel最後的交接而來不及整理的文件,
倒也像點樣子。

途中,Steve有打電話進來,叫Maggie準備吉村集團五年來的資料……
啊不是啦,是這個比利時客人曾買過機種的所有價格和聯絡。

這工作照理說應該是我做的,
不過你也知道,我還是個等級不超過5級的新手,(滿分兩萬級)
等客人到了,我可能都還在摸索要怎麼找出這些資料吧,
雖然Maggie一開始也是不知怎麼找,客人到了也都還沒找齊全,
畢竟這資料的表格是Ariel做的,不是她做的,
她應該只是會比我還知道這客戶的事,Steve才叫她找的。

雖然聽過Ariel說,我的工作就是要在一邊聽客戶和Steve談什麼記下來,
不過看Maggie今天穿得蠻漂亮的,又Steve一開始是叫她找的資料,
所以我以為要在一邊紀錄的不會是我,
哪知道Steve叫我拿一本簿子一起過去!(* ̄□ ̄*;
該來的終究逃不過。

每次在說外國語言時,都會遇上瓶頸,
以前是日本人,這次是比利時人。Σ( ̄ε ̄;|||・・・
我連比利時在地球哪個位置都沒概念咧。

雖然比利時人也是跟我們講英文的,
可是,從大學英文之後,我就沒在講過英文了啊啊啊啊。
縱使我有滿腔熱血想自我訴說,但我說不出口,
因為,會被不會講的單字卡住!(・・;)

我想我第一句跟比利時人講的話,不算social的nice to meet you的話,
應該是:
『I entered this company last week.
 So I don't know the product.』 吧……。
我到底是想解釋什麼啊?、ヽ‵(~д~*)、ヽ‵…(汗)
先幫等一下自己會聽不懂他們談什麼的這件事消毒嗎?

講這句話時,是Steve出去會議室之後,所以才敢講,
而且只有兩個人,也是必須講點什麼來緩和氣氛的時候了。
等Steve進來開始談時,我真的就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了,
雖然在筆記本上記了一些單字,但就是幾個單字而已,
而且一開始我還把比利時的「Belgium」,一直聽成「Beijing」。
講到後來,我才發現自己一直聽錯。(-。-;)

那時我邊聽、邊看我的本子、邊想像自己拍拍Steve的肩,跟他說:
『對不起啊,我的不是那麼髒的。』(浦島光一:原來是你吐的啊!)

呃…不對!是『對不起啊,我這次幫不上什麼忙了。』

最後都談的差不多了,Steve突然說,等他一分鐘,就出去了,
這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尿遁」吧!? 把我一個人留在會議室裡?
只剩我跟比利時客人,好尷尬啊!

我又有滿腔熱血想跟他訴說了,可是又怕講一講被不會的字卡住,
我們兩個大眼看小眼,比利時客人也覺得小小尷尬,
就跟我講說,所以你上禮拜才來的嘛?是Steve的助手嘛?處理一些訂單嘛?
還鼓勵我說,多講英文會有進步。
為避免尷尬,我也很努力的說了些什麼,
就是類似以前我的工作是講日文的,所以我的英文很poor,
(又在消毒了!アセアセ( ̄_ ̄ i)タラー))
然後不知道要講什麼的時候,就又大眼看小眼,直到Steve回來。

還有Steve把會議室冷氣開的好強,24度耶!比利時是有很冷嗎?
而且好像是對著我的頭吹的,(〃 ̄~ ̄)ゞ~o○○
又坐在位子快兩個小時,我就被吹了兩個小時,
我快被冷死了!又不好意思說什麼,
回到辦公室,不知道為什麼溫度是設在25度,我的頭都要痛起來了!
就在辦公室繼續冷一下午,今天得早點休息才行了。

因為今天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頂多是昨天剛好聽了半小時的ICRT吧,
所以我有點慌。(不過就算有準備,先知道自己要旁聽的話也會慌吧。)
但是我想我總算能體會賴世雄老師的心情了,
就是要硬著頭皮跟人家講英文,知道自己英文不好,才會進而想學習吧。

(狀態:Listening to IC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