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掉大客戶後,本月我抓的目標業績是.....


十萬。


是的,就是十萬。
打從莊'r要我抓業績金額開始,這就是讓我傷透腦筋的問題
我這樣算不算是業務了?
從此我就得在業助、採購、業務之中打轉了嗎?

要我抓業績的當天下班前,我認真考慮了一下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抓,且我對客戶其實沒什麼信心的
照我之前問過的經驗,通常不太可能一問就有單
不是每個客戶都適合、需要這樣高檔的東西
本來還覺得抓10萬會不會太少,要不要至少抓到15萬
(15萬好像是業務基本業績,因為是基本業績,所以沒過15萬就沒獎金)
不過一來依照今年初訂單的分析覺得應該本月不會太多
加上我這卒仔有沒有獎金都沒關係、我不想天天肚子痛的個性來看
還是訂個可能達到的目標比較好

不過聽莊'r的口氣,如果業績有衝到一定的程度,連我也有獎金
只是剛開始試著衝業務的這幾天,每天都過的顫顫兢兢
雖然之前也不好混,也曾因為工作肚子痛過
不過我想我做的已經蠻順手了
雖不能偷懶,但有幾分鐘來發個呆倒也是有可能的
現在有了業績的壓力,這幾天都很認真的跟客戶討單
偏偏得到要下單的回應,用一隻手就數得出來
我很擔心,會不會我只能做到月底?(開玩笑,開玩笑)

不過看著今日發的薪水袋上『獎金』那空白的一格
我的口水,開始流下來(←一圖雙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