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持續寫的是<愛情在身邊系列>之二
也就是《愛情,不要離別》
昨天晚上睡前忍耐著頭痛把它看完了
(其實是今天書就到期了,不快看完可不行)
                                                                               
一樣在從序開始吧
開頭第一句:大家好,惜之又來了
我個人看到這句話想到的是: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老師又來了!」
接著在序中看到惜之姐說,在寫這篇序時
這個系列幾乎要完成了,艾情與慕容賀也將@*&$(@&)
怪怪!在楔子裡不是寫到要跟慕容賀在一起的是趙憫嗎?
為什麼又把艾情夫人跟慕容賀扯在一起?
這本書看到後來,又再回頭看楔子後我才發現
如果第一本的《愛情,不是故意》是郭立青和黃蓉
而這本的《愛情,不要離別》是喬丰和朱洙的話
那趙憫...好像應該配張無忌厚!?
而且,慕容賀又是金庸小說的哪個角色啊?
                                                                               
好啦,男女主角就是典型的
在小學時候男生愛欺負女生的類型
小男生從小就一直喜歡小女生
到後來離開了學校,小男生一直都喜歡著小女生
還好長大之後他們又用一種奇妙的方式相遇
到此男主角的個性已經非常鮮明
就是小時候愛欺負自己喜歡的女生= =+
女主角則被塑造成因為家理因素而變得十分迷信
自己本身也是靈媒
所以到後面被男主角的爺爺一說他們倆八字不合
女主角可以馬上相信的海枯石爛
看到那個地方的時候每個人應該都會想說:怎麼可能那麼蠢?
當然也包括我,當時我是認為不可能憑別人一句話就當真
可是喔,如果站在女主角的立場來想就不會覺得行不通了
因為像我長期接受我媽各種算命的洗禮
如果真有人這麼跟我講,我真的會去相信也說不一定
最後的地方也有寫到,朱洙相信前世債,今世償
近幾年來我也開始有了這種想法
所以呢,我又覺得朱洙的這個特點又跟我很像了@@
(想到我命中會嫁兩次,我又...)
                        
至於這本裡的第三者,出場的次數一樣是少之又少
突然發現,目前看到這系列的第二本
男主角不像以前惜之的小說裡
一開始就有個所謂的”紅粉知己”,或有”不得已的苦衷”
反而是一開始就表現出對女主角有多愛多愛那樣
所以這本依然是沒掉半顆淚、和平的把它給看完了
不過雖然說這本裡的第三者是男主角的表妹-汪水涵
但或許我們也可以說他們兩人間的第三者應該是喬丰的爺爺
沒有三翻兩次的阻止,可是一阻止就來個重的
讓他們出了車禍,藉此分開他們
而且朱洙還因此在腦袋裡弄出一個血塊
又因為她懷孕,喬爺爺不準因為開刀拿出血塊而喪失了那個孩子
所以朱洙得過著在生下孩子前頭會間歇性的痛的痛苦
雖然看來一樣會對這個”第三者”覺得很氣憤
但畢竟爺爺是男的,又是親人
氣憤度還是超越不了以裝可憐聞名的女人
大家都是女人,也因為這樣才會更替女主角感到委屈
不過朱洙因腦中有血塊而間歇性頭痛
那我的間歇性頭痛真的跟前年的那場車禍沒關係嗎T_T
自從車禍後,人家不僅常頭痛,連記憶力都變的很差
真的不是因為車禍嗎>"<
                                                                               
接著是一個驚人的消息啊
看到最後的結局,很圓滿
可是再看到旁邊的廣告頁
什麼?道歉啟事??
內容是褚月抄襲某兩位小說家的小說被發現所以來道歉
不曉得這抄襲要到什麼樣的程度才算抄襲
言情小說,點子或情節重覆我覺得難免吧
總不能說你寫了個女大男小的故事我就不能寫吧!?
可是如今竟然還弄了一個抄襲的道歉啟事
難道是某個情節一字不漏的全抄上去嗎??
嗯,突然很想看看她抄襲的那本書和她抄襲好的作品= =+
《遇見沙漠雄獅》←凌淑芬的《偷心契約》
《惹上大老闆》←黑潔明的《一見鐘情相見歡》
有機會要看一下嗎?嘿嘿!

最後是經典名句整理喔!(只有一句@o@)           


 「喬丰,求求你不要逼我在捷運裡面犯下殺人罪。」低聲恐嚇,朱洙頭痛到想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