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全家看到一本雜誌在講畢業生找工作的事

裡面有個單元

是補教界名師徐薇對於這整件事的看法

裡面有個標題寫得真好卻是我從沒想過的

「盡早發現不適合的工作」

這讓我想到上新聞日語時有上到一篇關於就職活動的

日本一個有名作家、連文學課本上都有他的名字

一個叫"村上龍"的作家

他說:「幼稚園時曾被人說過自己不適合當上班族,他自己也這麼認為,所以打從幼稚園開始就思考未來要幹嘛

後來他唸美術系,但沒這方面的天份

念了七年(?)才畢業

出來找工作也不是找美術相關的

有天他看到徵稿廣告

於是寫了一篇關於嬉皮生活的小說投稿

沒想到就入選了

從此以後他就變成在家寫作的作家。」

不知道他這樣算是有認真想好自己個性適合的職業

還是只是誤打誤撞變成作家

但是我個人現在的想法就是

在延畢的一年裡我希望好好思考我能做什麼!?

或是我想做什麼但能力不足在這一年去把它補足

然後當個輕鬆自在的打工族

不過也許這些在別人眼中看來只是個延畢的藉口

未來會變得怎樣誰也無法預測

就好像當初進大學明明想要好好唸書

怎知掉進社團這個深淵裡

加上我個人有貸款壓力

不清楚自己的實力就投入職場(投入的了嗎?!)

也許會很辛苦吧

可能你找的工作跟你興趣不符

可能找不到工作整天擔心貸款怎麼還

唉~~我也是茫茫然很久

就像徐薇說她剛畢業就找到英文秘書的工作

雖然聽同學說補教界蠻賺的

不過那似乎是她的理想吧所以她也勇往直前

怎知她做了才發現她自己沒有事務的能力

空有夢想但能力不足吧!?

所以她才往補教界發展



總之先延一年試試看嗎!?

-----------------------------------------
↓剛剛拍的抱在一起睡覺的兩隻貓(這張不另外放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