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昨晚我的右腿是整條腫起來吧?已經沒打算要完全依靠皮膚科的藥來壓制,所以我盡可能的把四周圍,調整成可減緩蕁麻疹症狀的環境。

 洗澡水不可能洗涼水,所以一個人在浴室洗澡,盡量把水開到能承受的最小溫度;現在的季節,飯店不可能放冷氣,那至少把暖氣給關了,不要讓環境太熱;沒有暖氣就會冷,所以蓋被子睡覺,但是沒蓋腿,腿已經在腫熱了,要讓它涼快些。

 結果到底會如何呢?

【In Sheraton Kobe Bay】
[2014-04-04] 4月4日朝7時36分 in Sheraton Kobe Bay

今天可以說是這四天以來最晚起床的一天。
因為昨晚導遊說,今天的集合時間是早上九點,來日本後最晚的集合時間,
所以我終於能有一天,是可以睡超過早上七點了。
從廁所出來,也已經是早上七點三十六分了。
這次的高畫質日本頻道之旅,就到我眼前的這一幕為止了嗎?

至於今早右腿的情況如何?我只能說,的確是比昨天好多了。
腫是有消一點了,癢也還是有一點。
但是昨天那樣子睡覺,使我今早起來頭~超~痛~的,
所以今天我的焦點,完全會擺在我頭痛的問題,自然右腿的情況就變得不很重要了。

[2014-04-04] 食事中の札 in Sheraton Kobe Bay

來到一樓餐廳吃早餐,入口有一位西裝男會跟來吃早餐的客人問早並帶位。
今天坐在光線好的落地窗邊,一樣給你一個牌子,不繼續用餐的話就拿回入口去。

[2014-04-04] 今日の朝食 in Sheraton Kobe Bay

這是今天的早餐。
其實那裡有正常的圓的瓷盤可以拿的,只是旁邊同時還放了這九格的瓷盤,
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總是要試試看。
就像這幾天的飯店早餐都可以看到水煮蛋,偏偏前幾天我都不夾,
今早這餐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頓早餐,所以一定要夾水煮蛋來吃。

[2014-04-04] 日本で飲んだ初めてのミルク in Sheraton Kobe Bay

這是成份無調整的鮮奶,也就是全脂鮮奶。
昨天導遊在車上有提到,有機會可以喝喝日本的鮮奶,才是真正的濃純香。
現在台灣的食物這有問題、那有問題的,不免也讓人懷疑台灣鮮奶的品質,
所以聽導遊這麼一說,本來昨天在神戶港時,是有打算要不要在超市買日本的鮮奶喝,
但是這樣拎回飯店應該也壞掉,所以就作罷了。
前幾天在PLAZA大阪住時,早餐也是有鮮奶的,只是我沒喝到。
所以看到這裡也提供鮮奶,就特地去倒了一杯來喝喝。

[2014-04-04] バナナを食べた in Sheraton Kobe Bay

最後還吃了一根活力香蕉。
而且我調查的很清楚,飯店裡的這些香蕉,都不是民進黨團送進來的!

順道一提,這裡的早餐一個人平日要2,500円,假日的話要將近三千円,
除非是錢太多,或者能吃很多,不然到飯店吃早餐真的不是我們的style。

[2014-04-04] The building of Sheraton Kobe Bay

用完餐後回到房間,努力在廁所留下最後的痕跡後,
就拉著行李下樓,Check out,到大門外等巴士來,
載我們回到大阪,進行最後一天的行程。再見,喜來登。

[2014-04-04] バスの中から撮ったUSJ

因為頭很痛,上車之後我幾乎呈現昏迷狀態,又對不起那些沒被我看到的街景了。
不過巴士行經某處時,導遊用麥克風廣播說:
「來,我們現在外面經過的是環球影城,大家再跟環球影城說聲再見吧」,
我有打起精神再瞧了一眼,好像有看到雲霄飛車的軌道吧?
不過等一下,我記得當時巴士離環球影城的距離很遠啊,
為什麼相片看起來好像是在靠很近的地方拍的?還拍到在走路的人耶!
這台相機鏡頭的拉近功能也太強了吧?

【大阪城】
走阪神高速公路回到大阪,早上要去的是大阪城。
就是柯南第三部電影『世紀末の魔術師』裡,一開始推理基德預告時,
大家以為的大阪城-天守閣。

[2014-04-04] 大阪城に降りて後ろにあるNHKビル
下車的地方,後面剛好是nhk的大樓耶。

[2014-04-04] 地図看板に着く前の景色 in 大阪城

其實我們下車的地方,還只不過是大阪城的外圍,離天守閣還遠的很,
但已經是櫻花滿開,美景盡收眼底的情況了!
導遊帶著大家往前走,準備到一個地方停下來跟大家講解後,讓大家自由活動,
可是,根本沒人在鳥導遊,因為光是沿路就已經很美了,
大家根本都邊走邊停的拍照,沒人管導遊現在走到哪去了。
要不是導遊對著後面慢吞吞的人大喊:

照你們這樣的速度走下去,我們都還沒走到大阪城的大門就要回停車場了,限你們三分鐘趕快跟上!

不然可能真的大家都失守了。

不過當導遊跟大家提議說,不然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大阪城,
下午的道頓堀和心齋橋就不去囉可以嗎?
有人說好,有人說不行。說好的那些人,是前兩天已經在心齋橋那買得很夠了吧?


[2014-04-04] 大阪城公園の地図看板

來到這塊大阪城公園的地圖,這裡除了可以知道往天守閣要怎麼走外,
還是導遊要大家先過來集合、以及稍後集合時間到時要集合的地方。
導遊先告訴大家要怎麼走(其實就是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講好集合時間後,就放大家自己去走了。

[2014-04-04] 大阪城公園 その1
還沒轉彎,從護城河邊就可以看到一點城門了,搭配一叢櫻花樹在旁邊,真棒。

[2014-04-04] ジャケットの帽子を被って歩いてた私

頭實在很痛,加上今天陰陰的,風吹來也蠻冷的,
忍不住就把外套的帽子給戴起來。

[2014-04-04] 目の前にある天守閣
再繼續走,天守閣就在眼前了。

[2014-04-04] 城門に入った私

終於進了城了。
不過,我的樣子怎麼看起來這麼可疑啊啊啊啊!
風越吹越冷,頭越來越痛,只好連外套拉鍊都拉起來,
要不是帶去的口罩不知放到哪去了,我連口罩都會戴起來。
是說,要是真戴了口罩,我看起來就會越來越可疑了。

[2014-04-04] 天守閣

再往內走一下下,終於到了天守閣了。
按導遊說的,45度角拍天守閣最好看,所以...45度(布魯克傾斜)!

[2014-04-04] 天守閣の上

行程裡是不上天守閣的,所以我們只能在它的周圍閒晃。
不過這張照片是怎樣?站在閣外外面還可以清楚拍到在天守閣最上面的遊客!

[2014-04-04] 大阪城公園 その2

天守閣拍好後,又稍微往旁邊的樓梯上去,可以看到剛剛走過來的一排櫻花樹,
同時看到天空的烏雲好大一片,好冷好冷。

[2014-04-04] 天守閣の上の曇り
天守閣的天空也被烏雲籠罩了。

[2014-04-04] 本丸に入った

剛剛走近天守閣的時候,我們有注意到旁邊有個肉包攤正要開張。
現在這麼冷,頭又痛,正好是去買熱包子吃的時候。
所以我們看到有店門口,就直接走進去了。

[2014-04-04] 大阪城本丸の看板

進來這間叫做「本丸」的店,沒看到包子,
不過有看到不少關於忍者或是武士方面的相關產品。
不過我又注意到,這間店也有賣浴衣,而且材質是100%的棉,
只不過可挑的花色不多,一件又要價¥5,400,
以目前看到有賣浴衣的攤子來說是不便宜。

但是你又會考慮,要是過了這個村,就沒了後面的店,
現在就只剩下下午的逛街行程了,再不買就沒機會了!
所以還是挑了一件紫色的浴衣。
並且我還謹慎的找了一位一直用中文說「可以隨便看看喔」的店員,
問她說這裡面有腰帶嗎?還好她說有,不然腰帶還要另外買的話就真的太貴了。

此時A某已經去了隔壁的也是「本丸」、但主要是賣零食小物的區域去了,
在該區域,補獲大阪限定的章魚燒拉拉熊一隻。
又徹底找過沒其他拉拉熊的商品之後,拉拉熊連同A某的東西一起結帳了。

[2014-04-04] 本丸で買った豚まん

出來之後,才發現肉包攤在旁邊啦!
問了櫃檯小哥一個賣多少之後,就跟他點了兩個肉包,一個肉包¥230。
這次問多少錢的時候,我可是問對了,我說了錯一次之後一輩子都不會忘的,喝!
不過,終於有熱熱的東西可以稍微取暖了。
我看應該在前幾次去藥妝店的時候,買個暖暖包放身上才對。

[2014-04-04] 大阪城公園 その3

逛完土產店後,看看時間也該走回去集合了,所以我們就往回走了。
回程中發現了一排樓梯,爬上去可以近距離看到櫻花樹。
往下瞧,發現有條賞櫻小徑,於是我們下了樓梯,往那條櫻花小徑走去。

[2014-04-04] 花見をするため先に空き地を取ってる会社員たち

在裡面走著走著,會看到前方地上有鋪了兩大塊藍色塑膠墊,
其中一塊塑膠墊上,還坐著兩個上班族。
前幾天在巴士上時導遊就有跟我們分享日本公司的賞櫻文化。
就是每到春天賞花時節,為了要佔到最好的賞花位子,同仁一起賞花飲酒作樂,
上面的人會交待下面的人一早先去佔位子,下面的人就會交待更下面的人去做,
也就是去佔賞花好位這差事,其實會落到公司最菜的菜鳥身上。
所以我們經過的這兩位上班族,就是在幫公司佔位子的菜鳥吧。

我知道日本這個社會,前輩晚輩的觀念非常重,
導遊說,一個新人進公司,最起碼要撐個三年才會比較好過一點點,
(就是當有新進員工、而你就成為少數人的前輩的時候吧)
所以導遊說在日本上班會很辛苦,最好是不要在日本上班。
へぇ、どうかな?

[2014-04-04] 大阪城からバスに戻った

一路賞花、一路回到集合地點,我們還蠻準時的。
依照導遊指示的停車場走法,我們先回到了巴士上。
剛剛買的肉包,就在車上吃了。只是吃完後,頭痛的情況依然沒有減緩。

大家都上車之後,導遊說接下來車子就要往道頓堀、心齋橋去了。
因為方便大家逛街,所以午餐也是請大家自理。
導遊問大家有沒有看過『半澤直樹』,說裡面有一些場景就是在那邊取景的。
我知的嘛,就是半澤和壇蜜在談話時,後方グリコ那個跑步人嘛,
原來那個跑步人,就在等一下我們要去的那個地方啊!

導遊還提醒大家,要抓緊時間挑喜歡的店逛,
因為那邊的店如果你要一間一間的逛的話,讓你逛三天三夜也逛不完。
反正我想對我們這種style的人來說,桃園車站的店都不會逛了,
去那邊的話,我想我們應該也只是走走看看為主吧?

順道一提,有人問導遊為什麼今天不早點集合出發來賞櫻,
導遊說,因為你早點集合來到大阪城,人家也還沒開門。
也是,多虧這點,讓我今天早上能多睡半小時。

【道頓堀(どうとんぼり)、心斎橋(しんさいばし)】

上車之後,玩拿著小白熊假裝看街景的方式一路拍著街景,快12點時就到達了道頓堀。
下車前,因為有小女孩想尿尿,媽媽問導遊道頓堀裡有沒有廁所?
導遊是說沒有廁所,那一般你沒消費的話,店家恐怕也不會借你廁所。
所以導遊是建議,裡面有一間星巴克,看是不是在那間星巴克消費一下再上廁所。



[2014-04-04] 道頓堀の入り口にあるスギ薬局

下車的地方是一間叫做「スギ薬局」的前面,
因為車子不能停太久,導遊還說要趕快下來。
下車後,跟著導遊走,隔壁那條巷子就是「道頓堀」了。

我一方面是頭痛,一方面想說,原來這就是「道頓堀」了啊,
加上好像有聽到導遊說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了,
所以我們的腳步走的有點慢,導遊和一些團員已經走到蠻前面的地方去了。

[2014-04-04] SHIDAX カラオケ in 道頓堀

而且一進來就被旁邊的「カラオケ」招牌嚇到了。
原來,我一直夢想想去的卡拉OK,在這種巷子一樣的路邊就有了!
我們還研究等一等要不要來這裡消費呢,雖然時間好像不太夠用。
不過稍後再繼續往裡面走,發現這裡的卡拉OK其實還蠻多間的嘛。
[2014-04-04] 他のカラオケボックス on 道頓堀

因為我頭痛,想說要不要來個服貿熱飲之類的東西,
所以就走進道頓堀上的一間全家,這間全家的外面還放了一個牌子寫他們沒有廁所。

[2014-04-04] ファミマで買った暖かい飲み物

我挑了一瓶小瓶的熱檸檬茶,應該也算是有一點伏冒熱飲的樣子吧?
喝了之後,感覺好像有好一點了。
這也是我們唯一在道頓堀街上的消費。

走著走著,又遇上導遊回頭走來,問說我們剛剛怎麼沒跟上?
導遊是來告訴我們集合時間是3點20分,並指一條路,說這裡走進去就是心斎橋了。
看其他團員都不見的差不多了,我們也直接順著導遊指的方向走入心斎橋。
但是因為我們太低估心斎橋了,以為就是道頓堀走一走右轉就是心斎橋,
以至於我們都沒注意我們是從哪裡彎進去的,等等就會發生一場小災難。

[2014-04-04] 心斎橋 その1

走了一段心斎橋,才發現這是條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商店街,
真的像導遊所說的,如果要讓你在這裡一間一間的逛,就是逛三天三夜也逛不完。
不過桃園車站啦台茂啦這些逛街的地方,我們都不怎麼會逛了,
心斎橋...,應該頂多拍拍「半澤直樹」的那個場景吧?

[2014-04-04] グリコ、ドンキホーテ on 心斎橋

從其中一段的商店街走出來要過橋時,就看到了グリコ那個跑步人了!
旁邊一個高高的黃色拱形招牌,剛剛寫這段之前查了google地圖才發現,
竟然就是我們第一晚去的那間激安市場「ドン・キホーテ」。
真的是初來貴寶地,我們什麼都不懂啊!

順便讓大家看看不一樣的跑步人。
這是和葉帶小蘭姐姐她們去逛心齋橋的跑步人。
[2014-04-04] グリコ人 from『世紀末の魔術師』

這是半澤直樹找那個女人出來講關於銀行借錢一事的跑步人。
[2014-04-04] グリコ人 from『半沢直樹』

這是看起來偷偷摸摸的一個人所一起拍的跑步人。
[2014-04-04] グリコ人と一緒に撮った私

還以為來到這裡就只有拍照的份,沒想到再繼續往前走就來到我們第一家光顧的店。

[2014-04-04] SEGAゲームセンター on 心斎橋

這是一間叫做「SEGA」的遊戲中心吧?
我們是先看到門口的扭蛋,想說看看有什麼樣的扭蛋,才慢慢走向店裡去的。

[2014-04-04] リッラックマUFOキャッチャー in SEGA

一樓外圍主要就是夾娃娃機,一進門就先看到拉拉熊的夾娃娃機,看起來品質好好喔。
夾一次100円,我與A某都各試夾了一次,都沒夾中,可惜。

[2014-04-04] ブラックサンダーUFOキャッチャー in SEGA

旁邊甚至還擺了夾黑雷神巧克力的。
那些買不到雷神的團員們,也許可以來這裡試試。

[2014-04-04] DARK ESCAPE 3D in SEGA

再繼續往裡面走,我們發現了這個玩法好像很恐怖的遊戲機台,
「DARK ESCAPE 3D」,中文就是「暗中逃跑 三弟」!
這就是常見的射擊遊戲,只是它整台機器會依據情發出震動的效果,
並且可以選擇2D玩法,或是戴上3D眼鏡玩3D玩法。

錢都投了怎麼可能只玩2D,當然是玩3D啦!
這是我第二次戴的3D眼鏡,果然戴了眼鏡再戴3D眼鏡好麻煩的。

[2014-04-04] DARK ESCAPE 3Dの画面

首先你要先選場景,然後就會有一個女的在你選的場景中醒來,
並驚慌失措的說她怎麼會在這?
然後一個長得怪怪的博士講完話之後,她就要與你一同逃出這裡。

上面那張照片不是我手去動到才拍成那樣,
那是3D之後如果不戴3D眼鏡看的話,就會變成像那樣好像重疊的影子。
而當3D眼鏡一戴上去,那些僵屍立馬就像是在你眼前立體的揮舞著牠們的武器,
加上僵屍出現時會嚇到你的聲光音效,以及椅子不時的震動,
第一次玩的話,其實我覺得真的蠻可怕的。

進來之後就不時看到頭上會有標示說,樓上有音樂遊戲。
音樂遊戲不是我的興趣,不過A某倒是很喜歡,所以就搭手扶梯上了二樓看看。

二樓看起來好像是下注型機台比較多的樓層,看到剛好有廁所還上了一下。
我們有在一樓消費過,應該上廁所也是沒問題的吧?
打開廁所前門,先是洗手台的空間,
接著我再打開廁所的門,裡面忽然有東西動了起來!
仔細一看,原來是馬桶蓋自動掀起來了,同樣也是免治馬桶,太先進了吧!
而且因為這裡是公共場合,所以還有提供一個「シートクリーナー」的裝置,
抽衛生紙一張後在該裝置下按壓,我想噴出來的應該是酒精,
再拿那張紙擦拭妳即將要坐的馬桶蓋。為什麼會有這麼讓人安心的作法呀!


[2014-04-04] 初音未来 in SEGA

上完廁所出來後,又往裡面走,要找到三樓的手扶梯。
一上到三樓就看到好幾台初音未來的遊戲機,怎麼現在是音樂遊戲=初音嗎?
A某在此樓玩了兩種機台,我沒事做,只好幫忙拍玩的畫面的影片。

接著我們又往四樓上去,四樓都是新型的拍貼機。
好像是先在A機器內拍照拍好後,
再到B機器內拿觸控筆在螢幕的照片上畫你喜歡的花樣,然後再印出來吧?
像我現在這種可疑的圓臉,沒有花錢拍的必要。
把握最後一次上廁所的機會,又光顧了一次廁所,
這次四樓女廁的馬桶蓋就不會自己掀起來了。

要離開的時候,還碰到一個女店員,看我們好像是在找路似的,
來跟我們說了一聲「下?」,如果我沒聽錯的話,她講的是中文的下,
意思是想跟我們確認是要找下去的手扶梯嗎?然後她就指給我們看要怎麼走。

從這間遊戲中心出來之後,我們發現對面也有一間開在B1的遊戲中心。
這裡也流行類似的店要開的很靠近嗎?
A某似乎對剛剛的音樂遊戲還意猶未盡,所以我們也走下去那間店看一看。
嗯,是有冷清一點,雖然剛才那間也沒熱絡到哪去,而且這間也比較暗一點。
所以我們又爬樓梯出來繼續往前進了。

再來又是一路的走走看看,每走出一個路口就隨手拍一下。
而且想說應該快走到底了吧?但是每到一個紅綠燈,
就會發現前方心斎橋的屋頂怎麼還一直延伸過去啊!

[2014-04-04] before the boom on 心斎橋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間叫做「before the boom」的飾品店前面,
看到裡面有好多花樣的少女,正在裡面挑選飾品。
並且我發現正對店面的左手邊的牆上,掛的耳環類的飾品。

在台灣,我是連賣飾品的小路邊攤都不敢隨便過去看的鄉下俗了,
可是我停在這間店前,一直看著店裡面,就忍不住想走進去。
尤其這間店是沒有做櫥窗,就是你可能還要開一個門才能進去,
更給人一種「就算只是站在店門口的最外面看看也可以」的感覺。
更何況,妳現在不進去,妳以後不一定有機會能再來。

所以我就進去了。 <囧"

其實是因為這陣子我有在找、有沒有不用穿耳洞就可以戴耳環的方式。
出國前,是有找到這種耳環,而且還網購了三組來試試,我買的是矽膠材質的。
看人說,日本也有這種耳環,是叫做無洞耳環(請用外來語),
所以當我看到那一面耳環牆時,我想進去找找這裡有沒有賣。

擺在前面的,當然都是一些給有耳洞的人戴的針耳環,
不過我發現就在中間,就有那種不用耳洞也可以戴的無痛耳環耶!
只是這裡賣的是金屬勾。
所以我就很愉快的,在那一小區塊挑選。

不過耳環這種小東西,一付要賣到¥1,400到¥1,800左右,其實還蠻貴的,
可是又是怕「過了這個村、就找不到前面的店」的情況,
以及看它牌子上印的「made in Japan」,
所以我就精選了一付¥1,400和一付¥1,600的無痛耳環,
並且順手拿了一只¥1,200還蠻好看的戒指。

結帳時,店員還再次跟我確認,我拿的耳環是這種的喔(指勾住耳朵的地方),
確認無誤後,才幫我結帳。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興奮過頭,以至於我沒發現我放在盤子上的鈔票是一千円,
我還想說店員怎麼還不把錢收走,我已經放在盤子裡了啊?
店員指正我之前,我都以為我放的是一万円咧。

[2014-04-04] 地下鉄の心斎橋駅の出口

出了店後繼續走,有經過了地下鐵的心齋橋站,原來有站可以到心齋橋的裡面啊。
默默拍下了照片,也許以後自己來的話會用的上。

[2014-04-04] りんず on 心斎橋

走著走著,又路過了一間叫做「りんず」的店,好像是賣和服的店。
它上面掛了一個牌子寫說「一萬日圓提供最高級和服的服務」,
應該不會是只一萬日圓就可以買到高級和服吧?還是是租借和服?
不曉得,因為我們也沒打算進去,身上的一萬日圓鈔票好像快沒了。

[2014-04-04] BOOK-OFF on 心斎橋

終於來到一間會讓我興奮的噴屎的過關遊戲了!
雖然它正面的招牌做的很大,可是我們這樣走過來的人,並不會馬上看到那招牌。
我完全是被它店門口放的那些花車給吸引,
因為那些花車裡放的都是書,而且旁邊寫著一本含稅只要¥108。

哇賽,¥108,差不多是台幣36元而已耶。
只要36元就能買到一本原文書,我當然像餓狼撲食一樣衝上去在花車裡挖掘,
手上拿了幾本書後,進去一樓結帳區,順便又把一樓逛了一圈。
一樓是賣漫畫的,而且一本也是賣¥108,老天啊,這根本是天堂吧!
但是看到漫畫都不是有封膜包著的,大概也可以感覺的出來這些應該不是新書,
反正對我來說也沒差啊,便宜就好。

只是也不可能說買那種柯南1-70集,這樣行李可能會超重吧,
所以努力的在裡面挑了一本東野圭吾的推理漫畫後,就去結帳。

出來之後看到招牌,才知道這間店是收購舊書、舊DVD和舊遊戲的,難怪賣得便宜了。
不過等一下下,有收購舊遊戲耶,
書可以賣這麼便宜的話,不知道3DS的舊遊戲會不會也便宜賣,
所以我們又搭手扶梯下去B1瞧瞧。

嗯,好像沒有想像中的便宜。
3DS的《惡靈古堡:啟示》,二手一片也要賣到三千多日幣,也差不多一千多塊。
找到比較便宜的是3DS的ナルト,一千多日幣,不過我沒興趣呀。
所以,沒有買遊戲就走了。

走到差不多下午兩點左右,看前面還長長的不知道要走多久,
一方面想說走回去也需要時間,一方面也想回那間遊戲中心上個廁所,
所以就決定中途折返了。

[2014-04-04] とんかつがんこ on 心斎橋

回來的路上,經過一間店「とんかつがんこ」,
招牌寫著「お持ち帰り お弁当」。
想說一路走來都沒吃午餐,乾脆像昨晚一樣,買個便當在車上吃就好,
所以我們就往這間便當店靠近看菜單。

[2014-04-04] とんかつがんこのメニュー

這間店有提供類似每日特餐的500円便當,其他就是看你要哪種主菜的便當。
因為不曉得挑什麼,乾脆就選了他們的ミックス弁当,什麼肉都來一點的綜合便當。
像老闆娘的結帳員有詢問我們飯量普通就好嗎?
還請我們進店裡坐著等便當做好,她的關西腔聽起來就很明顯。

本來還要走到一開始的SEGA遊戲中心上廁所,
連準備等等要消費的100円硬幣都先找好了,
不過又再經過前面擺著瘋狂花車的「BOOK-OFF」。
其實剛剛在B1有看到廁所的牌子,加上也想逛逛它的二、三樓,
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裡消費及上廁所。

剛剛第一次看到它的招牌時,我以為只有B1和一樓擺的是二手物,
然後二、三樓是依種類分的新書,結果其實它二、三樓的書也是二手書,
但價錢就不一定是¥108了,也有¥200的、¥300的、¥500的二手賣價,
所以在二樓就不敢像在一樓一樣亂挑亂拿了。

但是也因為挑的比較謹慎,所以時間也浪費不少。
人家A某結了兩本雜誌並已經上了廁所了,我卻連三樓都還沒踏上去過。
然後又開始了昨天在「大垣書店」的倒數計時,
以至於我在三樓也沒辦法再仔細的挑了。

剛剛在二樓拿了兩本¥300的,想在三樓找一本¥200的剛好用掉手上的100円硬幣,
找好後馬上結帳,馬上到B1該我消費上廁所,
出來已經三點了,差不多只剩20分鐘能走回去了,
所以我們兩個手上提著便當及書,就開始一直穿越人群的往前衝,
但沒想到剛剛說的小災難,就要開始了。

本來我們以為的回程,就是衝到心齋橋的盡頭之後左轉,就是道頓堀了;
然後到了道頓堀之後,再繼續往前衝就到了道頓堀入口,也就是集合點了。
殊不知導遊在道頓堀說叫我們彎就是心齋橋的那個路口,
不是心齋橋的盡頭,只是心齋橋的其中一個十字路口而已。

等於是我們已經通過了該轉彎的地方還不知道,還再繼續往前衝,
難怪想說怎麼衝到後來所看到的店,剛才並沒有經過,
而且我們還衝過了一間拉拉熊專賣店,還叫說為什麼剛才經過沒有看到這間店?
原來我們剛才本來就沒來過心齋橋的這一段,我們根本就衝過頭了!

但這下麻煩了,因為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我們是從哪個十字路口進來心齋橋的,
要往回走,又不知道該在哪個路口轉彎。
我們試著自己往不同方向衝,但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來這裡,
不管往哪個方向衝,那些街景看起來對我們都是不熟悉的,
也找不到A某一直在說的金龍拉麵那隻龍造型的看板。
就算想用手機查地圖,但我也不曉得我們下車的那個地方是哪裡呀,
一直在相簿來回翻看剛才一路拍的相片,卻沒什麼幫助。

眼看時間已經到了集合時間的3點20分了,我們卻還沒歸隊。
當下只有一個辦法了,打電話給導遊求救!
還好我出國前,有把導遊的國內和國外手機號碼都輸入到手機裡了。
剛到日本,我的手機訊號馬上由中華電信轉為NTT DOCOMO,看起來是可以打電話的。
雖然不曉得這樣打要多少錢,但不打也不行了,
一方面是求救,一方面也要讓導遊知道我們的情況吧?所以就撥號了!

還好導遊盡責的接電話了。我馬上跟導遊自我介紹,然後跟他說我們好像迷路了。
本來導遊說叫我們去問人,不過我當時不曉得道頓堀的日文是什麼,
還好導遊又自己講了什麼,把問人的話題帶開。
現在想想,就算不知道怎麼講,應該也可以學第一天那位團員,
把地名寫在手機上去問路。
接著我一直想跟導遊說我們已經穿過グリコ那個跑步人了,不過導遊好像聽不懂。
然後我還白癡的跟導遊講我現在看到的路牌寫了「12-1」,導遊說這樣他也不知道。

後來導遊問我有沒有什麼招牌,我跟他說有看到「Softbank」,
導遊聽起來很困擾,因為這裡面店家太多了,他也背不起來吧。
最後,導遊直接問說,有沒有看到星巴克的招牌?它蠻大間的。
我努力的往前一望,咦!還真的有星巴克的招牌,我急忙跟導遊說「有有有」。
導遊說,叫我們到星巴克那個路口後直接左轉走回來,要快點!

結果可能導遊想的方向和我們實際站的方位是相反的,
因為我們到星巴克路口左轉直衝後,又是越衝越不熟悉的街景。
會不會是相反方向?於是我們又回頭往前衝,才漸漸看到剛才看過的街景。

一邊跑一邊喘,導遊已經整個人站在道頓堀的入口,在等我們回來。
回到巴士上,已經3點40分了。導遊一上車,就對大家說:
「你們真的是把握到最後的一時一刻」。是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別人也晚到嗎?

不過真的很慶幸我今天還是穿著美津濃的跑鞋,
昨晚本來還想說今天要回台灣了,把原本穿來的鞋拿出來穿,跑鞋收起來好了,
要是我穿的不是這雙跑鞋的話,這段將近40分鐘的衝刺不曉得我受不受得了。
雖然要綁鞋帶有點麻煩,但下次再出國的話,我一定要再帶這雙跑鞋。

[2014-04-04] とんかつがんこで買ったミックス弁当

在車上喘夠了,也漸漸釋懷了我們沒讓大家準時出發的失誤,
就趕緊把剛才買的便當給嗑了。
因為接下來就要去機場了,現在不趕快吃掉的話,
怕等一下的飛機餐會吃不下。

趁著在巴士上的時間,導遊做了最後的整理。
就是先跟我們收取護照,以便等一下到機場他直接可去辦理手續;
然後向團員收了這五天的小費,這是在明細上都寫的很清楚的,
每人一天250元的小費,是給導遊和司機的,所以五天就是1250元小費;
最後就是發放問卷填寫,導遊說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
請大家盡量勾選最左邊的選項,就是最滿意的那個選項吧。
因為我們是兩人寫一張,寫的也不是我,所以沒注意有哪些問題。


【Kansai airport】
[2014-04-04] 関西空港ターミナル1

多耽誤20分鐘的出發時間,還好我們還是在四點半抵達關西空港第一航站,
飛機是六點半的,起飛前兩個小時要到機場,沒錯吧。

在門口時,有需要推車的團員去推了推車,竟然有團員在心齋橋買了象印電鍋。
雖然我們就只有兩個行李箱,但也推了一台推車來放。

進入大廳後,導遊讓我們到旁邊去做最後行李的整理,
我們因為早上在飯店時,已經先把我行李箱的加大拉鍊給拉開,
加上我們在心齋橋也只有買書,所以可以直接拉開我行李箱的拉鍊,
然後把書丟到行李箱的中間,就不用花什麼時間整理。
有的人還需要到旁邊把行李箱整個拉開的整理東西。

[2014-04-04] 帰りのチケット

在我們整理行李的時候,導遊就去櫃檯那辦理出境手續。
辦好之後,就回來發放大家的護照和登機證。
剛剛在巴士上時,導遊有問大家等一下飛機的座位需不需要幫大家重新排過?
還是就照航空公司排的位子坐?
可能是怕導遊麻煩,還是想說應該不會差太遠吧,倒是沒人說要重新排,
所以導遊說,那就不幫大家重新排了。
現在拿到機票才發現,航空公司還真的沒把認識的人的位子排在一起耶。
看編號,雖然我還是坐兩個位子的那排,不過華航飛機的J是走道那邊,
看來回程時沒機會坐在窗邊看風景了嗎?

資料發放完後,接下來導遊帶我們去托運行李,
推車就被我們隨便放在剛剛整理行李的地方,因為看別的團員也這樣放著,
應該機場裡時時都會有人員來整理推車吧。

一樣是兩個行李箱一起掛,一擺上輸送帶時,櫃檯那邊的重量顯示37.5公斤,
一個行李箱限重20公斤,兩個就40公斤,我們只差2.5公斤就要超重了呢。

[2014-04-04] 出発口へ行った

導遊說掛好行李的人,就可以直接進去了,
雖然國際線沒啥客人,不能跟著人潮走,
不過跟著指示和走在稍微前面一點的團員身後走,倒是沒什麼問題的。

來到第一關籃子關,一樣把外套脫了,把外套和包包放在籃子裡過掃瞄機。
機場人員對於後背包掛了兩個空水壺,會跟你確認裡面有沒有裝液體,
所以請記住「Empty」這個單字,因為他會問「Empty?」,然後A某聽不太懂。

通過搜身閘門之後,再前往蓋出境章的櫃檯排隊,
不過因為我們很早就進來,根本也沒人,所以我們也沒排隊的直接排到櫃檯蓋章。
出去之後就是免稅商店區了。

[2014-04-04] 免税ショップ applause in 関西空港

除了我另外想留做紀念的硬幣共661円(1円、5円、10円、50円、100円、500円)外,
把我們身上的錢集合一下,還剩一萬圓左右,
所以我們進來了這間叫做「Applause」的免稅商店逛逛,
一方面是打發時間,一方面也是做最後的掙扎,看錢要怎麼花光。

結果我逛著逛著,竟然在玩偶區發現了約50公分高的拉拉熊布偶!
有趴著的和站著的,只有拉拉熊和小白熊,沒有小黃雞呀。
那個站著的拉拉熊看起來真的可愛的不得了,一拿在手上就又捨不得放回去了!
這時適時的提來籃子一只,於是站著的拉拉熊和小白熊就被放進去了。
一隻玩偶¥1,600,不用稅,已經分不清到底是算便宜還是貴了。

接著又看到這裡也有賣浴衣,也是100%純棉的,還有分SIZE。
價格¥3,440,不用稅,比今早在本丸買的還便宜,
所以我又挑了一件M號的粉紅色浴衣。加上A某看了也拿一件浴衣。

我們在收銀台前先算這一籃拿了多少錢,再看身上的錢夠不夠,
還好,還夠買。把身上的硬幣拿出來湊,付了10,280円。
身上剩幾百圓硬幣,還夠投個販賣機。

[2014-04-04] 電車で国際線の出発ゲートへ行った

走過免稅商店區,來到接駁電車,一樣要搭電車到35號登機門那裡等。
又把沿途的風景用手機給錄影起來,就快要離開日本了。

[2014-04-04] 35ゲート

下了電車後,按照35號登機門指示的地方前進,路上都沒什麼人,
到了35號登機門前的座位區,也沒幾個人,我們的速度還真快,
來到這裡大約是5點20分,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鐘頭,
所以我們把握機會,在這裡四處逛逛。

[2014-04-04] 免税ショップBLUE SKY

在這裡,我們找到一間看起來好像很好逛的免稅商店,叫「BLUE SKY」,
裡面看起來好像有賣很多小東西,好想進去逛,
可是人家已經打烊了,並且我們身上也沒錢可以買了。
怎麼會這麼早就打烊呢?因為我們看到班機資訊的螢幕上,
有一台本來今早十點多要飛胡志明市的華航,因為機件維護,到現在都還沒出發。
那這些被關在機場好幾個小時的旅客,就只能依靠這些免稅商店打發時間了,
七早八早就打烊的話,你叫這些旅客怎麼辦啊?不買也來看看嘛。

[2014-04-04] 自動販売機からQooを買った

然後我們就跑去投販賣機了。身上的錢剛好夠買兩瓶小飲料。
本來想買可樂的,但是被擋住,所以買了只剩在日本才買的到的Qoo。

[2014-04-04] 空港でぶらぶら

到處閒晃,沒想到機場裡面還附有按摩椅。
把握最後機會,到電視機前面坐著看電視,不過我幾乎都沒在看電視,
因為正把到目前為止要紀錄的事,努力的填入我的小筆記本裡,
不然回來沒馬上寫遊記,肯定會忘記。

[2014-04-04] ゲート35で待ちながら、日が落ちてた

在位子上等待6點20分的登機時間,外頭的太陽也漸漸下山了。
不過就在我們以為可以登機的時候,就傳來了廣播聲宣佈,
原本我們要搭的下午6點40分起飛的飛機,因為剛剛才到達機場,
所以登機時間暫時是延到晚上7點。
我們看著剛到達的飛機,上面的乘客也剛下機而已,
導遊說,等乘客都下來之後,還要大概三、四十分鐘整理飛機,所以只好等了。
去和回的飛機都誤點,真是。

等到了7點,終於開始登機了,由商務艙和有帶小孩的人先上機,然後是Zone 1的人。
這次我們的機票是Zone 2,Zone 1的人排的差不多後,
空姐會廣播請剩下不是Zone 1的乘客也排隊登機,所以我們就去排隊了。

我們一樣先把護照翻到照片那頁,不過登機證這次不是用掃條碼的,
是直接撕掉條碼那半邊,把另外半邊給你,
我想應該是因為這裡不是自己的地盤,沒有裝掃瞄的機器,所以就用撕票的方式吧。

登機前,我們就有想說,從台灣飛日本提供的是台灣的報紙,
那從日本飛回台灣,A某說那應該只有朝日新聞吧?
我回,我就是要拿日本的報紙啊。

走進空橋的時候,還蠻緊張的,
因為這次我們不是第二批進去的人,不曉得還有沒有報紙,
還好還有剩一些,所以我拿了中時和產經新聞晚報、A某幫我拿了日本經濟新聞晚報。

走進飛機裡之後,因為坐不同地方,大家就各自分散找位子,
我的25J,隔壁坐的是一個女生。
不過才坐定繫好安全帶之後,我們的團員來叫我去跟A某一起坐,
看來是團員之間自己換位子了,然後好心的幫我們排在一起。

[2014-04-04] 帰りも窓の傍に座った私

所以回程時,我又坐在窗邊了,而且還是兩個窗戶,就坐在機翼旁邊。
並且這時坐不坐窗邊都沒差了,因為外面黑黑的,什麼也看不到。

我們倒是很專心於機上提供的一些影音服務,
因為回程大概三小時之內,所以我們點了大概兩個多小時的《華爾街之狼》來看,
李奧納多主演的,嗯,蠻保護級的電影,因為髒話好像蠻多的,
不過看習慣「憤怒電玩宅」的節目,這電影的髒話就還好了。

看《華爾街之狼》時,我甚至覺得自己好像只是在搭國光號或是火車,
都沒感覺到自己搭的是飛機呢。

[2014-04-04] 飛行機での夕食-蝦仁飯

今晚的機上餐只有義大利麵和蝦仁飯可以選,因為不想吃麵,所以選了蝦仁飯。
飲料點了雪碧。
然後我發現吃飯或用它的小茶杯喝茶時最好喝快點,
因為雖然飯吃完了,空姐有先收走了,
但因為我小茶杯有跟空姐裝茶來喝,然後空姐來收餐盤時,
小茶杯裡還有茶,所以就沒被收走。

之後就沒人來收了!以至於我的餐桌一直沒法收起來。
前面感覺太擠了,電影也看不下去了,整個人就變得很阿雜。
一直到快抵達前,空姐終於跑出來幫我收走茶杯了。

【台灣】
[2014-04-04] 飛行機の翼

最後飛機平安降落在桃園機場。
趁著終於可以打開電子產品、並且等待其他人下飛機的時候,
拍了一張窗戶外的機翼,終於看到你了。

下飛機之後,就跟著人潮和箭頭走。
會經過一個地方,中間是服務站,兩邊的路都可以走,
並且貌似有機器對的從這兩邊的路走過的人。
好像是怕你回國不知道會不會帶什麼病回來,所以必須檢查你有沒有發燒等症狀,
如果沒發燒的話,是可以通過那台機器的樣子。
哇,那不就還好我今早的頭痛已經好的差不多了?不然我會不會被抓起來?

[2014-04-04] 入国スタンプを押した私のパスポート
接著前往入境櫃檯,到「中華民國國民」的櫃檯排隊蓋入境章。

[2014-04-04] コンベア1でトランクを取った

蓋好出來後,依照螢幕指示,看你的班機上的行李會被放到幾號轉盤。
然後就可以下樓去找行李了。我們的是在1號轉盤。

[2014-04-04] タクシーを待ってた

拿到行李之後,大家就可以各自解散回家了。
我們則是走到機場外,排隊搭計程車回家,這時時間已經晚上10點多了。
本來出發到日本前,我還想說等到了之後,要把手機時間調快1小時,
沒想到,等我掏出手機看的時候,手機已經自動幫我調整成日本時間了。
回到台灣之後,手機也是自動就幫我調回台灣時間,真是智慧手機啊。

不過搭計程車回來時我們好像被坑了。
去的時候,計程車是走南崁那裡到大園,才五百多塊;
但回來的計程車竟然走高速公路是繞到鶯歌下來,再回到龜山,
而且司機還把我們住的區域搞錯,要載到千禧新城去了,花了七百塊。
沒有讓你載到剛好要回台北的客人也不用這樣搞吧?

回到家,咪和橘好像很久沒見到人似的,先是躲在貓跳台裡,
然後咪才先跑出來跟我們喵,而且第一聲的喵,喵的超小心的,
不像她平時那麼放肆的喵喵。
膽小橘則是龜了一陣子才願意出來。

總之,我們終於平安回來了。

最後,是今天採買的東西。

● 大阪城的本丸。
[2014-04-04] 本丸で買ったもの

● before the boom買的、回來才發現好貴的飾品。
[2014-04-04] before the boomで買ったアクセサリー

● BOOK-OFF二手書店買的二手書。
在一樓的一本¥108花車拿的二手書。
[2014-04-04] BOOK-OFFの一階で買った本

在二、三樓拿的二手書。
[2014-04-04] BOOK-OFFの二階と三階で買った本

不是我買的二手雜誌,但也拍一下。
[2014-04-04] BOOK-OFFで買った雑誌

● 關西機場的免稅商店Applause買的。
[2014-04-04] Applauseで買ったもの
拉拉熊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