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標題,其實我原本是想用現在比較夯的固樂沙敏,
不過四個字難以套進「把皮箱拿來」這首歌,所以涮涮去。
 
最近,喔不!不應該是最近,而是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那就是我的膝蓋有時折一折會發出”喀喀”聲,
我從來不會主動去觀察這種現象,偶爾無意聽到也不當一回事。
 
但是最近在FITNESS板上看到有人討論這種膝蓋喀喀聲,好像是不妙的警訊,
加上上週六與特別來賓跑步時,也被來賓指出我有喀喀聲但來賓沒有,
我開始對我的膝蓋有了一點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變得敏感,總覺得FITNESS板上有越來越多人說自己膝蓋卡卡,
而每天被這些文章薰陶的我,本來覺得膝蓋喀喀聲沒什麼的我,
最近開始會覺得膝蓋發出喀喀聲時,好像我的膝蓋也同時有刺痛感,
有時會覺得是想太多根本沒在痛,有時又會覺得這刺痛感蠻真實的,
我知道膝蓋對一個正常人的重要性,所以前陣子我才減少我的運動量,
希望可以藉著休息看能否消除這種心理作用(?)。
 
不過就這幾天的情況來看,即使覺得好像休養的差不多了,
但是再去跑個一晚、再騎個一晚,會開始覺得膝蓋又再跟你抗議了;
連有一晚我只是在學校那種小山坡路走了一個多小時,
走到後來會覺得,膝蓋在痛耶!好像是沒熱身就去爬坡走路是不對的,
但是,一個在晚餐後去散步的人,哪會考慮到還要熱一下膝蓋再去散步的?
 
就好像你媽要你去超市買個醬油,
你卻跟你媽說:『等等,讓我做個膝蓋暖身後再出門吧!』,
一般的市井小民有可能這樣嗎?
 
我不曉得我這樣的症頭需不需要看醫生,因為我真的覺得喀喀聲很正常,
希望能把膝蓋養好,但又不想每天下班回家跟灘爛泥一樣,
讓我想想看可以怎麼做比較好......
 
 
●方法一:Body show time!
游泳是屬於一個不太傷膝蓋的運動,有機會或許能改成游泳?
但我想是沒機會的,因為不管是生理、心理或地理,好像都不大方便。
 
●方法二:Don't 逼 yourself!

目前X-Bike的設定是在阻力4,算是不低的一個阻力,
想想以往我騎阻力4時,怎麼感覺好像都是我用膝蓋出力在騎的回憶?
我的大腿,你怎麼了?(; ̄ー ̄川 アセアセ
所以我想是不是把阻力調成3,輕鬆一點,試著練習用大腿來騎?
 
●方法三:Come back, wii fit!
我想說既然跑步或騎車都是要在這30~60分內連續使用膝蓋,
那有沒有不需要連續使用膝蓋的運動呢?
於是早上我突然靈光一現,何不再來玩玩wii fit?ヽ(=′▽`=)ノ
 
記得我還是個根本沒在運動的林胖子時,試過一次拳擊有氧就讓我虛累累,
經過幾個月的鍛練、變成瘦仔晶的我,
不知這只是個電動玩具的拳擊有氧還搞不搞得倒我。
雖然覺得這小白板的有氧效果應該沒很好,不過比在沙發上變成爛泥好吧?
 
●方法四:Don't care the ka ka sound!
難不成要豁出去了什麼都還是照做?反正人肉鹹鹹,
要頭一顆、要命一條。要肉呢?一堆啦!ヽ( )`ε´( )ノ ブーブー!!
 
 
這樣看來,只有方法二和方法三比較能執行,
另外我想我還得研究一下正確的走路方式(走路也要研究?)、跑步方式,
再物色一下高品質慢跑鞋,喔!還有更多熱膝蓋的方式。
 
最重要的,還是要盡量讓膝蓋休息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