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Steve請假,到了下午,Maggie說下週她找一天有空的時候休假好了,
因為我記得五月她請假去辦事後隔天,說她還有一件事沒辦好,
可能還要再找一天來請才行,
所以當她又說下週找一天請時,我的回應是:哇,妳終於要請啦。
(意思就是五月說要再請一天,這一天竟然會等到下週才請)
 
結果Maggie似乎被我沒啥自信的回應給聽錯了,
她以為我回應的意思是,我下週也要找一天請。
 
其實我下週的確是有想請一天,
就是為了配合暑假期間圖書館的作息要去還書借書,期限是到7/5,
所以我從之前就有想說要不要在7/5那天請一天假,
除了特地去學校還書借書外,還可以去領被扣壓已久的提款卡。
 
可是,我又覺得開口宣傳要請假這件事有點難,
連這種事也能母猴蟻襲我也沒辦法,
不過,既然Maggie都已經誤會了,等於是給了我一個開口的好機會,
中間Maggie又說她今年為止才請了三天,我記得她不是今年才請一天?
於是又回應她了一下,我也一邊想著要利用這個機會開口宣傳,
想了一會兒,我終於決定講了,所以我問她下禮拜有要請哪一天?
然後我說了我想請的時間,可能是下週一(7/4)或下週二(7/5)。
 
Yes! 我終於講出來了!這樣若是拿來假單時就不會太尷尬了。
不過Maggie接著說,請禮拜一的話剛好是連假也不錯,
可是如果我不在,Steve會不會瘋掉,週末完感覺會好像事情也不少,
這樣就沒人幫他發落那些資料了。
 
我知道Maggie講話向來都很實在洋蔥-推眼鏡  (喂~),
雖然我是覺得應該不會因為我請了一天假就變得事情不好處理啦,
不過如果請連假不好的話,我還有週二可以選擇。
 
今天下午因為S泡泡麵來吃,Maggie、Ivy和Steve三人開始了關於容器的話題,
先從Steve的杯麵含有的塑化劑,講到他們古早時都是吃用鋁容器煮出來的東西,
再到鋁容器煮出來的東西吃多了容易老人癡呆,然後是記憶力的問題,
最後回到了Steve記憶力差的問題上。
 
Steve:『像很多事情我剛剛才跟肉一講過,等等就忘了。』
 
(經過一陣人多嘴雜之後)
 
Ivy:『人家肉一,下禮拜一二要請假捏,那你不就慘了?』
 
Steve:『什麼!肉一要連請兩天喔?』
 
哼哼,終於輪到我出場了。洋蔥-推眼鏡 
不過Steve驚訝倒不是為了我要請假的緣故,而是他以為我要連請兩天,
經我解釋一番是兩天擇一之後,Steve才像鬆了一口氣一樣,
說到像這樣請一天是還好,頂多是連週末連假,連請兩天的話就不太好,
像他也想連請個幾天,可是董事長會不希望他這樣請,
這件事之前也曾聽Steve抱怨過幾次,說就算他請假,
有問題電話打給他的話,他還是會處理啊,
但董事長就是希望看到本人在公司打拼的樣子。
 
反而Steve說,Maggie的話比較好安排時間請假,
但有時Maggie應該也不好請吧,如果訂單上有什麼問題,廠長就找不到人問了,
嗯,看來我們這種單位真的不像會計一樣,
可以請兩天以上、甚至是出國旅遊的長假吧。
 
啊!我是在認同什麼呀!
那我計劃在減肥成功後,想安排個小連假進行的雷射手術豈不是很難了?
嗚,虧我還想說如果安排在聖誕節那一週的話,會不會比較好之類的。
 
好吧,以後的事以後再說,現在還在努力減肥中。
 
因為昨天跟Maggie表白下週想請一天時,Maggie順便問我說是去相親嗎?
我覺得去圖書館還書這種理由好像不值得一講,
所以就小聲的說沒什麼大不了的原因,想去圖書館還書借書。
 
這似乎是有被Ivy聽到,所以她今天問我是去哪的圖書館,我回是銘傳的,
話題又轉到了課外讀物上。
Ivy也很有興趣的問我是看哪類的書,我說是小說類的,
Ivy又繼續問是古典小說還是現代的、或推理的,
因為最近剛看完的《江 姫たちの戦国》這算古典吧,所以我回最近是看古典的,
Steve很熱心的跟我說他有一個網址有很多電子書,可以放在筆電上看,
Ivy也說她家有一套關於XXX的古典小說,問我有沒有聽過。
 
但是我跟他們說,我看的是原文的日文小說,
也提到最近看的那本古典小說花了不少時間看,因為畢竟裡面講的是古語,
Steve也分享說他曾經也想說看原文的英文小說,可是看了覺得好痛苦,
這種痛苦的感覺在我剛開始看日文小說時也曾有過,
不過如果看習慣了就好了,我也回應給Steve。
 
Ivy還很熱心的給了我桃園市立圖書館的館藏網址:
http://library.taocity.gov.tw/dataserch.aspx
介紹我說可以去那裡借書,裡面書很多,
她說裡面的推理小說幾乎都被她看完了。
 
推理小說!看來有去開發的必要!
不過位置好像是在車站再過去的那一間,交通有點不便的樣子。
而且從Ivy那得知,原來龜山圖書館的借書證屬於鄉公所,
跟市公所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是不互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yi 的頭像
    inyi

    Miki碎碎念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