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玩了一款wii的遊戲,《NHK紅白クイズ合戦》。
0118-kouhaku.JPG
我覺得這個,真的很好玩耶。

先大概介紹遊戲內容。它有分為兩個部份,
一個是NHK播過的益智遊戲節目,一個是wii原創的節目。
0118-kouhaku2.JPG

其中NHK節目裡,
有收錄了現在還有播出、國興衛視也有播放的《ためしてガッテン》,
還有主持人說的、在我們出生前所播出的《ジェスチャー》。

《ためしてガッテン》,就是介紹很多生活的小知識,
還有不為人知的大發現(←抄廣告台詞(* ̄∇ ̄*)エヘヘ),
請來賓一起動腦猜猜,是個蠻不錯的節目。

《連想ゲーム》,故名思義,就是給你一些關鍵字去聯想答案,
這個最好是會一些日文單字再玩比較好玩。
不知道這個節目是不是就是小丸子的爺爺去參加的那個節目呢?( ̄_J ̄)ん?

《クイズ 面白ゼミナール》,是用好像上課的方式一樣,
出了很多跟教科書內容蠻有關係的題目。

《ジェスチャー》,開頭和結束動畫還故意用黑白畫面,
好像真的是個很老的節目了。
它會給你一個句子,答案會以□□□表示,
有一個人會在台上表演一個動作,他表演的就是答案,
按照句子描述、動作、字數,猜出答案是什麼。

一直玩就可以開啟新的wii原創節目。
譬如我四個節目這樣玩下來,有開啟兩個新的wii節目,
我想特別講一下目前我覺得最有趣的節目。

0118-kouhaku3.JPG
《リモコン パニックQ》,就是需要你拿手把來玩的遊戲啦。

第一關パネルふりわけクイズ,是它會提出一個問題,
每個參賽者都有一個自己的桶子來裝答案,
從天空中會陸續掉下圖片,如果圖片與問題相符,
你就要把手把立起,畫面中的桶蓋會掀起,把答案裝起來,
如果不符,就把手把打平,圖片就掉不進桶子裡。

第二關イラストしりとりゲーム,這個超刺激的,o(^o^)o ワクワク
其實就是文字接龍,看上一個人字尾是什麼,你就從字尾選單字接,
只是必須先選的是圖片,選完圖再選你剛才選的那張圖叫什麼,
因為有時間限制,你的時間條用光了你就算出局了,
又因為必須先認出圖片代表的是什麼,跟你要接的字尾有沒有關係,
所以整個局面就是非常緊張,你好像真的是參賽來賓似的。

第三關パネル早うちクイズ,跟第一關類似,
給你一個題目,然後把出現的圖片選出正確答案,
只是答案是陸續出現在畫面裡,你必須同時跟其他參賽者去射擊答案。

我覺得這一款遊戲真的很好玩,
它好玩的地方就在,它是以綜藝節目形態的方式,
跟其他電腦或玩家參賽者比賽,
就好像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節目,自己也能像藝人一樣去參加,
因為有些節目,是真的曾經在電視上播過的。

而且如果同樣是這樣益智猜迷遊戲的話,
我覺得其他的遊戲玩起來,好像在玩百萬小學堂一樣,
玩兩下就沒有興趣了,因為可能都是同一種形態的遊戲方式,
可是這款《NHK紅白クイズ合戦》,有很多的遊戲方式,
如果你也覺得猜迷遊戲很有趣,裡面多樣化的遊戲方式,
總有一種是對你胃口的,

譬如上面介紹的《リモコン パニックQ》,就真的很對我的胃口喔。
我真的一邊玩一邊叫說:『欸~,這個真的很好玩耶 d=(´▽`)=b ィェー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