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五點了,清晨五點                                    
但是我卻睡不著,不!是根本無法睡覺                          
因為我度過了一個蟑螂驚魂夜......                      
                                                            
似乎是因為夏天快到了的關係,猛蟑紛紛出籠                    
我與蟑螂的這段孽緣可以從三個禮拜前說起                      
首先,在上上上個禮拜左右,我開始陸陸續續地遇見一些蟑螂        
通常都是在我超過十二點還沒睡的時候                          
因為睡前都一定要擠個兩滴,撒泡睡前尿                        
然後我的廁所並不在我的房間內,必須打開房門登上三個階梯才行  
似乎是約好時間的,只要我要睡覺的時間超過十二點              
我只要想出去尿尿,走到廁所、打開廁所門時                    
幾乎都可以見到一隻蟑螂正從門縫邊流竄逃走                    
因為我從小就極度的害怕蟑螂,注意!不是討厭,是害怕          
所以光是這樣子就可以把我嚇的花容失色地逃回房間              
並且帶著尿意爬上我的床睡覺                                   

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上上禮拜,而且有一點變本加厲的傾向                        
就是一開始我可能都只會在打開廁所門的時候,看到蟑螂倉皇逃走                
所以我要擔心的只有在當我站在廁所門前的時候                                
而我的小冊子裡也只寫著「要把補蟑螂的藥放在廁所門邊」                      
但是蟑螂越來越過份,因為牠們不光只是躲在廁所門縫這麼簡單了                
牠們會在午夜十二點過後,直接停在樓梯間的任何擺飾上                        
例如櫃子或箱子上,且最常停的是我門一開眼睛視線剛好落到的櫃子上            
我再度強調,我個人非常懼怕蟑螂                                            
所以我一打開房門看到蟑螂,第一個反應一定就是不再前進、把門關上            
要憋尿就憋尿吧,反正老娘又不是沒憋過                                      
這時候也意味著我要擔心的路程,已經從廁所門前延伸到房門前了                
而也因為被嚇得受不了,所以我小冊子上又加上「不行!一定要給蟑螂死」的字樣   

所以,就在上上禮拜的週末,終於購入所謂的蟑螂毒藥                   
企圖要毒死那一些可惡又可怕的蟑螂                                   
雖然如此,但我並沒有因為放了蟑螂藥而放心                           
因為之前也曾買了十元商店的蟑螂屋,根本沒黏到半隻蟑螂               
不過開始用的前幾天,似乎每天晚上去廁所也真的沒看到蟑螂了           
所以那幾天過的非常安心,想說也許貴一點的蟑螂藥會比較有效吧         
因此,上禮拜我過的算是隨心所欲,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完全不擔心   
而且,我也深信樓梯間一定有蟑螂已經被毒死了,留下屍體               
所以,我也在我的小冊子上寫上「外面就交給你掃了(指)」              
因為,我怎麼敢掃啊!<囧"                                          
只是得到的回答是,要等那些藥都用完了才掃,這樣才能一次清空         
好吧,反正我也沒受過專業訓練,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繼續保持的安心,終於來到這個禮拜了                                     
星期一的早晨,起得還算早,我安心的打開房門要去廁所盥洗                 
可是,我看到了一個讓我不敢相信的畫面                                   
因為,在一個大白天裡的,竟然有一隻蟑螂,就停在廁所前面三階樓梯的第二階 
我的心,都碎了!囧                                                     
上禮拜我過得還算安心,為什麼到了這禮拜,竟然可以在白天見到蟑螂?       
再加上我不知在哪個板看到有人說到蟑螂身上有很多寄生蟲                   
所以我決定在我的小冊子寫上「有蟑螂停在廁所前樓梯中間」、               
及「蟑螂有很多寄生蟲,所以不能給咪吃啦」                                

到了星期二,早上有文學課要上,因為夏天太陽公公起得早,我也起得早
照慣例進廁所弄一弄就要出門                                      
雖然,我沒有在廁所樓梯前再見到那隻蟑螂                          
不過,在我出門時,卻看到一隻蟑螂屍體躺在三樓對面的樓梯上        
哼哼!抓到了吧!總算讓你嘗到我...的蟑螂藥的厲害了吧!        
洋洋得意的我,在上課的時候,洋洋得意地拿出我的小冊子            
在上面記上「蟑螂死在三樓對面樓梯上」                             

而這一天也是碧芬向我提出要不要一起去大阪的請求的那一天                       
還以為今天是夠LUCKY的一天,既有一隻死蟑螂,又有不用住宿費的大阪之旅          
沒想到我又錯了!
因為就在我下午六點沖洗我吃完的便當盒、拿去放好並想回廁所洗手時               
我竟然看到一隻活生生的白目小蟑螂!                                           
說牠活生生是因為牠一看到我來就想跑                                           
說牠白目是因為懼怕蟑螂的我,企圖用棍棒將牠嚇跑,讓牠滾回牠的蟑螂窩去             
沒想到牠竟然被我這麼一嚇就往廁所裡跑去!                                     
我的媽啊,我就是要去廁所你還跑進廁所,這樣叫我怎麼敢進去?                   
回到房間,我坐在椅子上玩弄咪咪,心裡也打算好了!                             
既然白目小蟑螂要跑進廁所去,可以啊!                                         
那我今天就不洗澡了,身上的一泡尿也趁天還沒黑、蟑螂還沒出沒時到陽台解決吧!   
盤算又盤算,心想唯今之計只有這麼做了                                         
所以就把包包裡今天去學校拿的《銘傳一週》給拿出來看了                         
什麼也不能做的待在房間是會讓時間過得很快的,所以我一下子又把銘傳一週給看完了 
然後我無聊沒事做,就把銘傳一週折回四等份並捲起來                             
當時心裡竟心生一計,何不把銘傳一週攤成最大並捲起來拿去對付白目小蟑螂呢?     
反正那隻蟑螂看起來也不大,何不趁牠還不大不可怕的時候把牠給解決了呢?         
所以我就拿著我的銘傳一週,小心奕奕地走向廁所,敲敲小蟑螂躲進去的浴廉         
但似乎沒什麼反應,難道牠已經逃了嗎?所以我決定整個人都進到廁所裡去查看       
說時遲,那時快,沒想到白目小蟑螂一直都躲在浴廉裡                             
我進去時再掀開浴廉時發現牠還想繼續躲                                         
所以我就拿起我的銘傳一週,放到我剛才看到的小蟑螂的位置的上方  
搭配著我穿著拖鞋的腳,狠狠的踩在銘傳一週上                     

我以為我解決掉牠了,但沒有,因為牠肚朝上的掉了下來,並且試圖逃走           
當時我曾猶豫,究竟要不要繼續幹下去,但我的內心已經充滿殺意                 
於是我就把銘傳一週,放在那隻白目小蟑螂的上方,並狠狠地踩了下去             
當時我只聽到有昆蟲皮開肉綻、開腸破肚的聲音                                 
我不敢再掀開牠,因為我怕的不只是活蟑螂,也怕死蟑螂,更怕踩碎的蟑螂         
所以我就把銘傳一週給擱置在那了                                             
但是,它所在的位置,是廁所掛蓮蓬頭的地方                                   
也就是說,如果我要洗澡,那水一定就會潑濕報紙並且變的爛爛的                 
到時候死蟑螂又會再度現形了                                                 
我認為這樣行不通,所以這個禮拜我只能過著捲曲在廁所角落邊的日子、當手持蓮蓬頭洗澡的女人
廁所已經很小了,我卻得為了那隻白目小蟑螂而這樣洗澡!                       
死後還要再為牠的白目事蹟添上一筆,請容我叫你一聲大哥哥~                   
小冊子上也多了「可惡的白目小蟑螂,不會跑掉,竟然躲到廁所」、               
以及「解決了白目小蟑螂,可是洗澡不能靠近」兩句話                            

接著到了今天,也是超過十二點的時候                                
因為這幾天去尿尿似乎也沒看到蟑螂,所以今天依然有點安心的開了房門  
不過如果接下來我看到的景象很正常,那也不能叫「蟑螂驚魂夜」了      
沒錯,我就是看到一隻大蟑螂正杵在我對面的櫃子上                    
我看到馬上就想回到房間把門關起來,只有房間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但是門兒竟跟我開了一個玩笑,就在我講完『怎麼還是有蟑螂』想關上門時
竟然關了幾次都閤不上門( ̄□ ̄)",原來是門上的電線剛好卡住了       
好,解決了這個問題之後,我終於又回來了                            
想尿尿的心意一直不減,所以我上了黑特板po文                      
雖然這麼做並不能使我不想尿尿,但藉由抱怨,多少能幫我壓壓驚        
並且我也在小冊子寫上「還是有蟑螂,我得憋尿」                      
                                               
就這樣又不知玩了多久,總之當時也四點了                                   
想想就算不尿尿也要睡覺,所以就關了電腦,開著電視,準備睡覺               
本來還沒什麼睡意,只是覺得頭有一點痛,想說要快點看著電視趕快睡著         
可是這時候阿咪竟然一直坐在我旁邊,盯著床邊的書櫃裡瞧                     
這個動作在之前牠就常做了,常常在我睡覺的時候趴在地板不知道在等什麼       
所以我一開始也沒在意,想說是不是有蚊子飛進裡面了                         
但是阿咪一直對著書櫃,展現牠專業的部份                                   
就是眼睛直直的盯著,不放過任何角落,並且隨時把頭伸進可疑之處探索         
我看了阿咪專業的表現之後,心想:如果只是蚊子的話,沒必要做到這樣吧?     
我開始懷疑阿咪到底在注意的是什麼,所以我就用我沒戴眼鏡的近視眼同牠一起望 
可是沒想到我竟在某個monment,看到書櫃角落有一個黑黑的東西迅速探出又縮入!
而且我相信當時阿咪也看到了,因為就在那個時候阿咪變得更專注在牠的目標上了 
但是一直以來都深信房間是最安全的我                                       
立刻就將這種現象解讀成是電視螢光幕當時正好有黑光一閃照到書櫃角落了       
沒事沒事,我不相信那是蟑螂!   
不過我還是在小冊子寫上「咪一直盯著書櫃看,房間到底有沒有蟑螂?」                                            
可是阿咪仍秉持牠專業的態度,到後來不只待在我旁邊用鼻子搜尋               
後來還跳到床底下東翻西查的,好像那隻目標已經跑到床底下了                 
阿咪都表現得這麼明顯了,又叫我怎麼睡得著呢?                             
我只好趕緊起身坐著,也可以隨後準備逃命,但我依然不敢戴上眼鏡             
過了一會兒,由於阿咪的追蹤,那隻目標終於現形了                           
看起來是一隻比蚊子大上好幾百倍的黑黑的生物從我的床頭爬過去               
那是蟑螂!那一定是蟑螂!天啊!沒想到連房間都淪陷了!             
有蟑螂的樓梯間讓我不能逃出去,有蟑螂的房間更不能讓我安心睡覺     
老天啊!你這不是擺明存心就是要讓我不能尿尿跟睡覺嗎?              

所以躺了幾十分鐘的我,又再度打開電腦,上黑特進行我的第二po             
並且記下我的「蟑螂驚魂夜」                                               
蟑螂帶給我的後遺症就是疑神疑鬼,什麼東西都可以是蟑螂                     
例如吊在我旁邊的PS2插頭,我就因為眼花而被它嚇到幾次,以為是蟑螂停在那 
還有就是抽屜裡幾根我的頭髮,看到剛好兩根擺在一起並呈30度角             
馬上就被嚇到,以為是蟑螂的鬚鬚                                           
因為蟑螂,週五的半夜我一夜沒睡                                           
從清晨五點十二分開始寫的《蟑螂驚魂夜》,寫到現在也六點四十七分了         
想到用近視眼在房間看到的蟑螂,想到看似英勇保護主人免受蟑螂驚擾的咪咪     
於是,我在我的小冊子寫上:                                               
                                                                         
房間也要驅蟑啦>_< 蟑惱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