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天整理出這麼多關於膝蓋和慢跑的相關資訊,
可是實際要去執行還是有點需要勇氣,
我指的不是熱身要怎麼做啦、跑步姿勢要怎麼喬啦這類的,
而是到運動用品店去看跑鞋或是到醫院去看膝蓋的復健等等的事。
 
我覺得我的勇氣好像在公司接觸人時用光了,面對自己的事就膽小起來,
今天一直到出門前,我都還在掙扎說『不能到親切的鞋全家福去看嗎』這樣。
 
在往車站的萬壽路上看到了一間「合群骨科」,而且一眼掃過去好像有亮燈耶,
不知道到那間看膝蓋適不適合,醫生會不會兇兇不耐煩啊?
 
到車站後的第一站,跟上週一樣去同一間早餐店呷尚寶吃早餐,
接著走到NOVA是為了買相機電池和保護貼,但到達時連鐵門還沒有開,
於是就到隔壁的迪索奈爾逛了一下目前最新流行的俗咪仔衫,
因為akira說裡面充滿了”外國的味道”,所以就早早出來了。
 
接下來去的地方我只能說『真是幹的好哇』,因為是去了NOVA另一邊隔壁的金石堂,
不是因為裡面充滿了”台灣的味道”,而是裡面充滿了”知識的味道”,
擺了不少跟健康有關的相關書籍呢!什麼時候開始我逛書店會以健康書籍為主了咧?
 
akira不知去哪挖出了高木直子的《一個人去跑步》,
我也在書展架上看到了《伸展聖經》,現在正打79折呢。
雖然這兩本買起來並沒有比昨天我在拍賣上找的價格便宜,
不過書店的魅力就是這樣,差那幾元沒差啦,現場看到直接帶走比較有FU,
雖然是一直到最後才決定買的,也是在店裡經過了一番掙扎。
 
最後決定消費了這兩本,但我有翻了其他書也是蠻有用的,
譬如有一本訂價350元講慢跑的書(書名現在忘了但價錢記得可牢的咧),
裡面除了講慢跑用到的肌肉外,還搭配有要訓練這塊肌肉可怎麼練啞鈴做重訓。
 
另外就是想找關於膝蓋問題的書,有找到兩本,其中一本寫得還不錯,
作者提到膝蓋有問題初期的症狀,就是有摩擦聲和膝蓋緊繃感,那不就是我嗎?
還附有一張插圖是說兩塊膝蓋骨中間有長毛,似乎最好把握現在改善的時機,
因為初期只有這樣的情況,很容易就不當一回事。
 
雖然是日本醫生的情況,不知道台灣醫生適不適用,
不過書裡有提到去看診時的模擬情況、醫生會問哪些問題,
這對膽小怕生的我來說真的是好有用喔!
如果知道醫生會問哪些問題,那我就可以事先準備好,
免得到時醫生問我我竟然就放空不知如何回答,惹得醫生不耐煩,就讓我更害怕了。
(↑現在發現最後這三行的第六個字都是「生」字,是有多想讓她生啊?)
 
問題的話,包括是怎樣的感覺,什麼時候發生,持續多久了,
大概是什麼時間點會覺得不舒服,運動完還是早上起床之類的。
 
而且這本膝蓋書翻著翻著,我突然腦海裡浮現一種記憶,
就是每次在一個多人以上的班級或團體,要大家一起蹲下來時,我總是會慢慢的蹲,
並不是因為蹲很快膝蓋會痛,而是因為我知道我蹲下去時膝蓋會發出摩擦聲,
使我不自覺會蹲慢一點,是希望這樣做可以讓我的膝蓋不會發出聲音,
就好像是不希望別人聽到自己肚子在叫的聲音一樣,避免尷尬。
 
我會浮現這個記憶是因為,當時我蹲下去要拿書時,
在只有輕音樂流轉的空間裡,竟然傳出了兩膝蓋同時摩擦的喀喀聲,而且不小聲耶!
 
現在想想,我一直當成很正常的現象,其實一點都不正常!
 
一直認為這是正常的是因為,有機會能一個團體一起蹲下,
一定是學生時代才有可能會發生的事啊,上體育課或升旗集合等等,
而且應該不是從大學開始,可能國中、高中就有這樣的情況,
從學生時代開始膝蓋蹲下就會有喀喀響,而不是因為最近運動的關係,
所以我當然認為這是很正常的。
 
而現在變得不正常了是因為,一群人一起蹲下的時候,
卻只有我會發出喀喀聲但別人卻不會,這就是不正常。
 
現在終於自我瞭解這整個的真相之後,我有點後悔早上沒有剃腳毛再出門(喂~),
因為也許回來時就可以直接去「合群骨科」看一下了啊!
當務之急應該是要先把膝蓋給調整好吧?趁著現在POWER湧現的時候。
 
因為在金石堂研究太久,中間akira已自行去NOVA了,
只是相機電池又賣完了,保護貼又是霧面的,akira今日的任務失敗。
 
去phs繳完費後,照理說接下來應該要速速回家剃腳毛(誤)後去看醫生,
但是akira已經走到光南對面的尚智運動用品店,而且還給我走進去了啦!
 
 
親切廣播女聲:『歡迎光臨鞋全家福,為了歡慶雙十節,目前推出了優惠方案....』
 
 
嗚嗚,早上說好的鞋全家福再見了洋蔥-高處不勝寒,今天沒機會聽到你的廣播聲了啦洋蔥-啊
 
第一次進來運動用品店,裡面充滿了”專業的味道”,讓我好害怕。
而且這家店門口掛的招牌都是NIKE或愛滴答,沒有美津濃的LOGO啊,
所以我有點害怕是不是沒賣,那到時要怎麼走出這個大門?
 
一直走到最裡面的地方,才看到擺在架上的美津濃鞋,是有多不熱門啊?
還好我跟akira在那邊對鞋子指指點點的時候,沒有人過來推銷,這點很棒,
反倒是我看了之後,主動詢問店員小姐這鞋的顏色不同是代表有不同功能嗎,
店員才親切的回答我的問題,不外乎就是鞋底的差別和鞋面網狀的差別,是越貴越好。
 
在僵持不下的時候,還好店員從背後跟我說可以套套看,
所以我先拿下了一雙折價後是2,030元的鞋子試穿。
看到標籤上寫是折價後,有點擔心是不是庫存品,不過頭都洗了也不好意思不沖,
店員幫忙拿走鞋裡的支撐架交給我,我穿上後店員鼓勵我可以在店裡走一走,
因為今天是穿之前慢跑時穿的599元運動鞋來車站,
所以當我換上這兩千多塊的鞋子一走,那差別感真是妙不可言呀!
 
這才稱的上是鞋子嘛!好自然就會想往前傾用腳掌走,
而且支撐力真是 (連剪三次的綜藝節目梗?)
這599是什麼爛鞋子啊(丟),通通都不要了啦。
 
後來因為我說想試試看貴一點的,穿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所以就又拿了另一雙折價後標價是2,380元的鞋試穿。
這雙感覺腳跟又墊更高了一些,但往前傾的欲望有小一點,不過我喜歡它的支撐力,
因為出門前akira有說鞋子可能沒預算買喔,所以我默默問了akira,
還好他身上還有四千塊,看來本來是要拿來買相機電池的吧?
 
只是akira是當作我的數學老私時常請假嗎,竟然跟我說他怕錢會不夠,
以為我不知道「4,000>2,380」嗎?
原來是因為他也想來一雙,因為他好像看過同事穿過,又被我講得好像很神,
這整個就是很臨時的決定,而且他想拿的也是2,380元款的,
還好我身上還能湊出個七百多塊,還夠我們能走出這道大門。
 
本來以為今天還不會買鞋子的,竟然就『挑挑看喔~那邊又有兩雙包起來囉,謝謝啦』,
而且剛好碰上了現在買美津濃鞋送美津濃襪的活動,
目前為止除了舞鞋以外,花了大錢買的鞋子就只有這一雙了吧!
會不會以後就不想穿便宜的鞋子啦?
 
然後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怎麼會先買鞋子呢?應該要先剃腳毛才對吧?洋蔥-無言  
 
所以這些就是今天的戰利品:
111010-跑鞋&書.JPG  
哇,有夠健康取向的戰利品啦!讚!
 


延伸閱讀1:《[FB] 膝蓋與慢跑的研究心得
延伸閱讀2:《美津濃跑鞋「8KN-10366」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